2008-07-06 02:36:56靖茗

幸福真諦(10)

翌日,下班後,衛玲坐在位子上,整個人陷入沉思的狀態。
艾玟走過來拍拍她的肩,「玲兒,玲兒……」
「啊!」衛玲被艾玟嚇一跳。
「妳沒事吧!」
「沒事!」
「對了!凱,為什麼沒來上課?」她非常擔心。
「他有事情要忙。」衛玲從包包拿出一封信交給艾玟,又說:「這是哥要我轉交給妳的信。」
艾玟拆開信件,她頓時感到錯愕,連忙說了好幾次,「不可能,不可能……, 玲兒,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對不對?」
「我哥的字跡,妳應該認得吧!」她非常心虛。「小玟,對不起,我應該要早一點兒告訴妳,我哥是個花花公子,他不值得妳去愛。」
她口是心非,她也是經過萬分的掙扎才決定這麼做。
「花花公子,不可能……」
「我知道妳無法相信,一時之間,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妳不得不相信,我……我還有事,先走了。小玟,妳要好好保重自己!」衛玲心虛的離開,她害怕自己若再待下去的話,看到艾玟哀怨及悲傷的神情,會忍不住向她全盤說出真相。
艾玟早已淚流滿面,此刻,她如天堂跌進地獄之中,世界頓時一片死寂。
衛玲邊走邊想:小玟,對不起,我也是逼不得已才對妳說出這麼殘酷的謊言,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陪伴在哥身邊的人是妳,其實我早已認定妳是我的大嫂。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哥寧願妳恨他、怨他,也不願妳……,衛玲跑著,跑著撞到了人,「對不起。」
「妳有沒有受傷?」那人非常擔心。
「沒……有。」
「玲兒,發生什麼事了?」那人看到她淚流不止,非常擔心和著急。
「我……」衛玲靠到那人身上哭。
她哭了一會兒,才停止哭泣。
「是不是和凱、小玟有關?」他輕聲問道。
「嗯,但你不要問我發生什麼事?」
「真的不告訴我?」他再一次問著她。
「嗯,真的不能告訴你。」
「玲兒……」
「我答應哥不能說,請你不要再追問了。」衛玲對於他的死纏爛打的方式,還是隻字不提。
「真的不能說?」他仍不放棄。
「嗯,我要回家了。」
「我送妳。」

「謝謝你送我回家。」
「不客氣,那妳要如何報答我呢?」汪杰半認真,半玩笑。
「你說呢?」
「我看這樣好了,這星期六陪我去看電影如何?」
「到時候再說吧!」
「你怎麼可以賴皮?」汪杰有點兒生氣。
「我剛才有答應你任何事情嗎?」衛玲反駁。
「……」
「好啦!為了不讓其他女孩受害,我就大發慈悲,勉為其難的答應。」
「謝謝小姐的成全。」他笑了。
衛玲進家門發現衛凱在沙發上睡著了,便拿件毯子蓋在他的身上。
之後,和汪杰到廚房料理晚餐。
當衛凱醒來時,看到這種畫面,心中,頓時,有了一個想法。
飯後,衛凱將汪杰拉到書房。
「阿杰,麻煩你答應我一件是好嗎?」他很認知的看著汪杰。
「說吧!只要我做得到的話。」
「麻煩你幫我照顧小玟和玲兒,請你一定要答應。」他誠心誠意的懇求他答應他的要求。
「為什麼我要幫你照顧你的情人及妹妹。」他非常不滿。
「你到底答不答應?」
「答應你是可以,不過我要一個合理的理由。」
「我所剩時間不多了。」他嘆了一口好長的氣,從抽屜裡拿出一份資料丟給汪杰。
「什麼?!」他看完資料,感到驚訝。
「檢查報告出來了,還會有假嗎?」他再次認真打問汪杰,「答應我好嗎?」
「小玟、玲兒知道嗎?」
「小玟我不想她知道,至於,玲兒已經知道了。」
「我絕不答應你的要求,自己的女朋友自己照顧,至於玲兒,我早已決定終生照顧她,守護她了。」

上一篇:幸福真諦(9)

下一篇:幸福真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