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2:30:50靖茗

幸福真諦(8)

衛玲打開家門發現衛凱還沒回來,心裡狠狠的咒罵他幾句之後,便進廚房料理晚餐,艾玟則在客廳,雙手亂撫弄著鋼琴鍵。
「我說小玟,妳是在練琴,還是要破壞?」汪杰調侃著。
「我……」
「好了,不鬧妳,我去幫玲兒。」他看到艾玟被自己這麼一鬧,有點難兒為情,也不好意思待下去。
不久後,衛凱回來了,聽到琴聲,心想:玲兒平時不會彈這麼悲傷的曲子,今天怎麼會……,就在衛凱困惑同時,汪杰從廚房走出來看到衛凱回來,沒好氣的說,「衛少爺回來了?」
艾玟同時也停止彈奏,對著在廚房忙的衛玲喊著,「玲兒,我先回去!」
衛玲連忙出來拉住她,有些生氣,「不許走!妳是我的客人,不是『他』的客人!」
「玲兒。我肚子好餓,可以先開飯嗎?」汪杰連忙轉移話題,免得興起一場風波。
「走吧!」

吃飯時,氣氛十分的凝重,誰都不願意打破這沉重的氣氛,直到晚飯結束後,艾玟獨自一人在花圓裡,看著夜空裡的月色被團團的烏雲籠罩,彷彿是她的心情寫照。
冷風陣陣吹來,讓她感到一絲冷意,風似乎在嘲笑她的痴,她的迂。
一位男子悄悄地走進花園,靜靜的望著她,當她回頭要離去的時候,男子拉住她的手,「難道妳就這麼討厭看到我嗎?」
「放手!」艾玟冷冷的道。
「小玟是我不對,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對妳發脾氣,不應該誤解妳,請你原諒我好嗎?」衛凱低聲下氣,這是他第一次對人這樣,大概在艾玟面前他才會這樣說話。
「要我原諒你可以,除非今天的月亮露出雲層!」艾玟聽到衛凱的道歉雖然原諒他了,但她還是狠下心來。
衛凱祈禱著月亮快露出雲層,不知是老天也可憐他,還是他的真心被老天爺感動,月亮探出雲端。
這時,在旁偷聽許久的衛玲、汪杰手上端著蛋糕和茶點走出來,異口同,「小玟,生日快樂!」
「小玟,月亮都出來了,妳到底要不要原諒凱?」汪杰有意調侃這對情侶。
「原來你一直在偷聽我們說話。你別跑!」艾玟開始追著汪杰跑。
「不跑才是傻瓜!」汪杰故意跑向衛凱的那裡,讓艾玟撞進衛凱寬大的胸膛裡。
「妳沒事吧!」衛凱摟著她的肩,有些擔心。
他似乎完全忘了汪杰和衛玲的存在。
「咳……咳,你們兩人,別在我面前甜蜜,不然我會非常嫉妒。」汪杰看到小倆口甜蜜的樣子,仍放過捉弄他們的機會。
「小玟,生日快樂,這是我送妳的禮物!」衛玲急忙轉移話題,以免艾玟難為情。
「小玟,生日快樂!」汪杰將禮物給艾玟。
「小玟,生日快樂!」衛凱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打開來──一條項鍊。
「好漂亮!」
「喜歡嗎?」
艾玟點點頭。
「哥,還不幫小玟帶上!」衛玲催促慢半拍的哥哥。
衛凱幫艾玟帶上項鍊。
「好漂亮!」衛玲誠心讚賞。
「謝謝!」
今天又是愉快的夜晚。

上一篇:幸福真諦(7)

下一篇:幸福真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