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2:20:15靖茗

幸福真諦(2)

終於到了週末,一早衛玲在廚房準備東西,衛凱則坐在客廳的沙發看書,看書是看書,可是魂兒不知跑到哪兒去了。
此時,衛玲從廚房走出來……
「哥,你在想什麼?可以告訴我嗎?」衛玲的聲音,從衛凱的耳邊傳來。
「哪有,我在看書啊!還能想什麼?」他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讓衛玲更想捉弄他。
「是嗎?但是你的書拿反了!」她露出詭異的笑容。
衛凱顯得萬分尷尬。
此刻,『鈴……鈴鈴……鈴……』電話聲響起。
衛凱示意要他要接電話,有意要躲開妹妹的追問,這一點他的聰明妹妹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他接起電話:
「喂,請問找哪位?」
電話另一邊,『你好,麻煩請玲兒接電話,可以嗎?』
「好的,請稍等。」
衛凱把電話交給衛玲,當她接起電話:
「喂,哪位?」
『我是小玟,我要說聲抱歉,今天的郊遊我沒辦法赴約,因為我姐要我陪她辦一些事情,』艾玟的語氣十分沉重。
「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衛玲安慰著她。
『就這樣,Bye.』
「Bye.」衛玲掛上電話。
「艾玟找妳有事嗎?」衛凱感到好奇。
「你哪時候,開始當起好奇寶寶了?言歸正傳,你到底在想什麼?說來聽聽!」她怎麼不知道自己哥哥想逃避她的問題呢?
「為什麼要告訴妳?」臉龐浮起一抹笑意。
「不告訴我沒關係,你就負責把今天野餐的食物吃完。」她一臉認真地望著她的郝哥哥。
「為什麼?!」衛凱表情有點兒難看。
「因為小玟臨時有事不能去郊遊野餐取消,所以你要乖乖的把野餐食物吃掉。還不快說你在想什麼?」他邊跟衛凱鬧著玩,也不忘注意他的表情。
「我才不要!」
「算了,不跟你開玩笑了,你待會兒有空嗎?」
「有啊!有事嗎?」
「陪我去買小玟的生日禮物,因為下星期六是她的生日!」衛玲再次試探衛凱。
「那些食物該怎麼辦?」
「我會送去兒童之家給那些小朋友!」衛玲說完,拿著東西出門去了。

上一篇:幸福真諦(1)

下一篇:幸福真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