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2:16:56靖茗

幸福真諦(1)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某一天,衛玲與她的哥哥 ── 衛凱一起去逛街。
恰好艾玟也來到這一帶,艾玟看到衛玲想和她打招呼,卻不小心被店家潑在地上的水因路滑而差點滑倒,還好衛凱及時扶她一把,才沒使她跌得四腳朝。
「妳沒事吧!」衛凱冷漠中帶有一絲的關心,問著剛差點滑倒的艾玟。
「沒……沒事,謝謝。」
「小玟,妳怎麼會在這兒?」正從書店走出來的衛玲,感到驚訝。
「玲兒小姐,難道我不可以來這兒嗎?」艾玟雙手叉腰故作生氣地道。
「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衛玲作出無辜的表情。
「真不好玩!不逗你,瞧妳那麼緊張。」艾玟奸笑地說,因為她又捉弄衛玲成功了。
「玲兒,東西買好了嗎?」在一旁的人,顯然已經等得不耐煩。
「玲兒,他是……」艾玟露出疑惑的神情,望著站在衛玲身旁的男人。
「我來介紹一下,小玟,這位是我哥 ── 衛凱;哥,這位是我的朋友──艾玟。」衛玲一一的介紹著,心裡開始默默地計畫著某件事。
「很高興能認識你。」艾玟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並伸出善意的手。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妳。」
「玲兒,我還有事先走了,Bye。」
「再見!」
衛凱望著艾玟離開,心中有說不出的捨不得,連自己也不明白這是什麼原因。
「哥,我們該走了。」「你在想什麼?」
一陣優柔聲音從衛凱的耳邊傳來,「沒什麼。」

晚飯後,衛凱獨自一人在花園發呆,連衛玲走到他身後也不知道。
這時,衛玲將手中的外套披在衛凱的身上,「小心著涼了!」衛玲發現自己的哥哥一副心事重重,細心地問道,「哥,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他心虛的答道。
「是嗎?我才不信!」衛玲嘟著嘴,嘔氣地說。
他嘆了氣說道:「唉!任何事都瞞不過妳。」
「那是當然囉!說來聽聽吧!」衛玲得意的說道,但她的如意算盤未免打的太快了。
「不告訴妳。」他賊賊一笑。
「不說就算了。」語畢,離開花園進屋去了,只留下衛凱一人在花園發呆。

幾天後,一大早衛玲就上課去了。
當她走進教室時,發現艾玟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呆。
「小玟,妳在想什麼?可以告訴我嗎?」衛玲走到艾玟的身邊,拍拍她的肩膀,露出擔心的神情。
「沒有啊!妳多心了!」她十分的心虛。
「是嗎?小玟,我們兩人之間是沒有秘密的,可是你現在有事瞞著我。」衛玲為了讓說出實情,裝得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她的苦肉計,果然奏效了。
「我……有喜歡……的人,應該不算喜歡,應該是一見鍾情。」艾玟支支吾吾回答。
「是誰?我認識嗎?」她感到非常震撼。
艾玟點點頭。
「是誰?快告訴我!」
「是妳……哥……衛……凱。」艾玟吞吞吐吐的把她自己的秘密小聲地告訴好友。
「不會吧!」衛玲感到無比的驚訝。
「妳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表情看我?」艾玟低著頭,非常害羞。
「好了,我們先不談這個,妳這個週末有空嗎?」衛玲心中馬上浮出一個想法。
「有啊!」
「這個週末我和我哥要去郊遊,妳要一起去嗎?」
「可以嗎?」艾玟看起來非常雀躍。
「Sure.」衛玲給艾玟一個肯定的答案。
語畢,她離開艾玟的座位,開始憂鬱起來了,因為她怕自己哥哥的冷酷會傷害了小玟,雖然自己想把小玟介紹給自己的哥哥,但她仍不敢有太大的計畫,因為她還沒去確定哥哥的感覺。

下一篇:幸福真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