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45:31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四

「爾泰……」「爾泰……你在哪兒?」「爾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找著找著,她突然想到什麼,立刻以輕功飛到目的地。
突然,她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她開心的喚著他的名字,「爾泰……」
那人回頭,她立刻奔馳到他的身旁,卻不小心採到泥濘,跌到山谷下。那人卻無力救回愛人。
「小二!一間房!快請大夫!還有準備一些乾淨的衣服!」

「公子,大夫來了。」
「大夫,麻煩你,一定要救活她。」大夫馬上替躺在床上的姑娘看診。
「大夫,她的傷……」
「公子,這位姑娘腦中有血塊。再加上她昏迷不醒。老夫不敢貿然下藥。」
「那要怎麼辦?」
「老夫,先開些藥打散腦中的血塊藥,讓姑娘服用。」
「大夫,謝謝。」

永琪到處都找不到芷凝,只好無奈的回景陽宮等待芷凝的消息。
「永琪,你說什麼,到處都找不到凝兒。」永琪已經精疲力盡了,對於心凝的話只是點點頭。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凝兒會去哪兒?」
「我想她應該去找爾泰了。」
「希望二哥和凝兒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幾天,爾泰一直守在芷凝的身旁,細心的照料著,深怕她突然離去。「芷凝,對不起,如果可以的話,我願用我的生命,換回妳的清醒。」
這時,芷凝的手緩緩動了,雙眼漸漸睜開,「妳醒了,太好了。」
「這裡是哪兒?我怎麼了?你是誰?」她絲毫沒聽到爾泰的話。
「芷凝,我是爾泰,妳不認得我嗎?」他激動的捉住她的手。
「你說我叫芷凝,為什麼我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小二!快請大夫!」他非常的著急。

「大夫,她怎麼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了?」
「公子,這位姑娘,能醒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她得了失憶症,她是因為撞到頭才引起,至於她腦中的血塊仍壓住她的神經,可能還會有其他的後遺症出現,還是另請高明。」
「大夫,謝謝。小二,麻煩你送一下大夫。」
「爾泰,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我們以前認識嗎?」
「我們何止認識,我們還是……」
「還是什麼?」
「沒什麼。我送妳回去,順便找大夫替妳治病。」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