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47:23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五

「芷凝,妳怎麼了?頭又疼了嗎?」爾泰見到芷凝臉色蒼白,連忙扶她到床上躺著,又對著外面喊著,「欣兒,快傳太醫。順便通知皇上和五阿哥他們。」
「是!」
「爾泰,這是哪兒?」
「這是皇宮裡的錦繡宮,也是妳的房間。」
「你的意思是說我是格格。」
「沒錯!」
「爾泰,你在跟我開玩笑對不對?我怎麼可能是格格呢?」他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妳是當今皇上乾隆的女兒──和碩格格。」
「不可能,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是乾隆的女兒呢?這不是真的。」她雙手掩住耳朵拚命的搖頭,一副無法相信的樣子。爾泰怕芷凝會傷害自己,將她摟進懷裡。
「皇上駕到……老佛爺駕到…皇后娘娘駕到…令妃娘娘駕到…五阿哥到…還珠格格到…明珠格格到…額駙到…慎親王到…慎王妃到…」當大家聽到欣兒的通報,立即趕到錦繡宮。
這時,太醫匆匆忙忙的進來,「皇上吉…」
「都什麼時候了,還跪安,胡太醫,趕緊替凝兒診斷。」
「喳。」太醫連忙到芷凝身旁。
「芷凝,別怕。我會在這裡陪妳。」爾泰看出她的不安。
「胡太醫,凝兒怎麼了?」
「回皇上,格格的腦中的血塊,壓到神經,若不趕緊將血塊打散,格格可能會失明,甚至更大的疾病。」當乾隆等人聽到這消息極為震驚,尤其是皇后她差點暈倒,所幸令妃扶著。
「太醫,用上等的藥材替格格治病,若格格有什麼差錯為你是問。」
「臣,遵旨。」胡太醫光聽到這些話腿已軟一半。
「凝兒,對不起。」永琪上前向芷凝道歉。
「你是誰?我認識你嗎?你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凝兒,我是妳的五哥──永琪。妳怎麼可能不認識我呢?」
「對不起,我真的什麼都記不起來了。」
「凝兒,妳在處罰我。」永琪還一直認為芷凝在跟自己玩。
「對不起,我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凝兒,別玩了!再玩我真的生氣了。」
「我真的不認識你!」她斬釘截鐵的說道。
「永琪,芷凝已經失去記憶了,所以她不認得任何一個人。」大家聽到爾泰的述說後,更為驚訝。
「凝兒,妳不認得朕嗎?朕是妳的皇阿瑪。」
「凝兒,我是五哥。」
「凝兒,我是皇額娘。」
「凝兒,我是紫薇姊姊。」
「我不認識你們,求求你們別逼了我。」她再度用雙手掩住耳朵搖頭,也許是因為身子過渡虛弱而暈了過去。
「胡太醫,快看看凝兒。」在一旁調要的太醫趕緊替芷凝把脈。
「回皇上,格格因受到刺激再加上身子虛弱才會暈了過去。」他診斷完畢,馬上向乾隆報告病情。
「咱們讓凝兒休息,爾泰,麻煩你照顧凝兒。」
「臣,尊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