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50:15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六

「芷凝,妳醒了。」
「爾泰,謝謝你一直照顧我。」
「不用謝我,我只是奉命行事。」
「奉命行事?」
「奉妳的皇阿瑪之命。」
「對不起,都是我害的,你累的話,就回去歇息。不用管我。」芷凝自責,當她聽到爾泰說『我只是奉命行事。』她的心頭突然湧上莫名的悲傷,她自己也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累,讓我留下陪妳。」
「你可以幫忙我找回那份記憶嗎?」
「妳不怕我故意說謊騙妳嗎?」
「我相信你!」
「那我跟妳說我救妳是有目的,妳相信嗎?」
「不相信。」
「為什麼?」
「因為我信任你,我現在只能相信你。」
「我答應幫忙。」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讓它感到無比的窩心。
「你可以告訴我下午那些人是誰嗎?」
「好。」然後爾泰開始一點一滴的告訴芷凝。

景陽宮裡傳來陣陣的笑聲,這些笑聲中帶有些許的憂愁,「大哥,你怎麼了?最近老是心不在焉?」心凝見到爾康又再發呆,有點兒擔心。
「心凝,別理他,這幾個月來他都是這副模樣。」
「紫薇,妳這是什麼意思?」
「打從知道凝兒失去記憶那刻起,他就變成這樣了。」
「為什麼?哥,你該不會也喜歡凝兒吧!」
「心凝,妳別害我和紫薇吵架。」
「妳難道看不出來嗎?」
「永琪,到底是什麼?」
「因為凝兒失去記憶後,個性不再像以前那麼活潑,也不會和爾康鬥嘴,所以爾康當然無聊。」
「原來是這樣。」
這時,突然聽見太監通報,「和碩格格到……」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讓它感到無比的窩心。」景陽宮裡的人都感到驚訝。因為這是芷凝失憶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景陽宮。
「你們看,說曹操,曹操到。」爾康苦笑說。
「凝兒,妳怎麼來了?」
「五哥,我是來找爾泰,他在嗎?我有事情要找他。」
「芷凝,原來妳是專程來找爾泰。」爾康繼續調侃芷凝。
「哥,別鬧了,凝兒一定是有重要事情要找二哥,你別再捉弄她了。」心凝見到芷凝有些尷尬,便跳出來幫她。
「凝兒,玉兒得了風寒,爾泰在家裡照顧她。」紫薇接著說。
「什麼?玉兒生病了,怎麼沒告訴我呢?」
「芷凝,妳又不是爾泰的妻子為什麼要告訴妳?」爾康又開始『欺負』芷凝了。
「爾康,妳每次見到我就一定得這樣嗎?」芷凝再也無法忍受了。
「我……」
「如果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