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52:32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七

芷凝一聽到玉兒生病了,連忙趕到學士府,來探望玉兒。
「和碩格格吉……」福親王與福晉見到芷凝來了,連忙欠身。
「王爺、福晉,快快請起,不必多禮。」芷凝見到福倫與福晉,向自己請安,趕緊上前阻止。
「不知格格,大駕寒舍有何貴事?」福倫依照宮裡的規矩上前詢問。
「我是來找福二少爺,請問他在嗎?」
「爾泰在玉兒的房裡。」
「那我自行去找他。」

芷凝來到玉兒的房外,聽到玉兒的哭聲,趕緊進去一看,發現早已精疲力盡的爾泰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不省人事,難怪沒聽到玉兒的哭啼聲,她趕緊抱起玉兒。
「玉兒,乖,不哭不哭。」
「和碩格格……」這時,有一個丫鬟端著東西進來。
「好了,別行禮了,有事嗎?」那位丫鬟見到芷凝連忙跪安,但被芷凝制止。
「小姐該吃藥了。」
「擱著,沒事就下去吧!」芷凝抱著玉兒坐下來,一口一口的餵著玉兒吃藥,接著哄玉兒睡著,那慈祥般的母愛任誰都會懷疑她們真的不是母女嗎?等玉兒睡了之後,芷凝才小心翼翼的將玉兒放到床上。
此刻間,突然有一個人從背後蒙住她的眼睛,令她嚇一跳,「芷凝,是我。」
「爾泰原來是你,嚇到我了。」
「對不起,芷凝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什麼事?」
「妳喜歡我嗎?」爾泰小心的開口問道。
「喜歡。」她毫無疑慮的回答他的問題。
「我說的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妳明白嗎?」他再度的問道。
「我當然知道。」
「就算妳恢復記憶了,還是不後悔嗎?」
「爾泰,這幾個月來,你對我的用心,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不敢確定我的感覺,或許蒼天希望我能過新的生活,才讓我失去記憶,不管之前誰對誰錯,讓我們重新開始。」
「芷凝,妳說話是真的嗎?」
「我何必騙你。」

幾天後,乾隆一早就召集芷凝到御書房。
「皇阿瑪吉祥、令妃娘娘吉祥。」
「起喀。」
「謝皇阿瑪。」
「皇阿瑪,您找兒臣有什麼事嗎?」
「凝兒,妳記得他是誰嗎?」乾隆指向她身邊的男子。
「皇阿瑪,兒臣真的想不起來。」芷凝看了男子,一臉陌生的面孔。
「他是成親王的兒子──成安。」
「那又與兒臣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妳失去記憶之前,朕曾經下令將妳指婚於成安……」
「所以,您要兒臣同意這門親是嗎?」芷凝還沒等乾隆將話說完,便接著說。
「沒錯!」
「皇阿瑪,兒臣求您收回成命,恕兒臣不能遵從。」芷凝跪在地上,淚流滿面。
「這……」
「皇阿瑪,兒臣心另有所屬,請您答應兒臣與爾泰的婚事。」芷凝以無法挽回乾隆的心意,只好將事實稟報出來。
「但朕已經承諾於安貝勒,這要朕如何是好?」當芷凝聽到事情無法挽回了,頓時,一陣錯愕,傻傻的跪在原處,兩行淚水滾滾滑落下來。
「皇上,既然和碩格格,已有心上人,成安不願勉強,還請皇上收回成命。」
「但這對你不公平。」
「皇上,若您逼格格嫁入成親王府,對格格及微臣都是一種傷害。」
「好吧!朕明天下旨將芷凝指婚於爾泰,沒事了,都下去吧!」
「臣,告退。」
「兒臣,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