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55:14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八

「安貝勒,請留步。」芷凝踏出御書房,便叫住眼前的人。
「格格,有何指教?」
「芷凝,不敢,剛謝謝安貝勒的成全。」她淺淺的一笑。
「不用謝我,強摘的果子不甜,不是嗎?」
「但還是要感謝你的君子有成人之美。」
「格格,妳真的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了嗎?」他想解開自己的疑惑。
「沒錯!」
「那妳大概也不知道之前皇上曾下旨,將妳許配給在下。」
「雖然我對過去一所不知,但經過大家的述說也了解一二。」
「妳再次選擇爾泰當妳的夫婿,妳真的不後悔嗎?哪怕有天恢復記憶了也一樣嗎?」
「我不會後悔,就算是恢復記憶也一樣。安貝勒,真的很抱歉,我連續兩次都辜負你。」
「不用向我道歉,當不成夫妻,總可以當兄妹吧!」
「是啊!」
「以後妳叫我成大哥便行,而我稱妳為凝妹好嗎?」
「一言為定。」

這天是芷凝與爾泰大喜的日子,幾乎所有的賓客趕來錦繡宮道喜,芷凝在午時,就開始盛裝打扮穿著一身新娘盛裝,芷凝端正坐在椅子裡讓一群喜娘和宮女圍著她梳妝穿戴。
晚上賓客越來越多穿流不息太監和宮女們忙裡忙外吉祥物、喜帕、蘋果等一一捧來。
這時皇后娘娘笑吟吟的走向芷凝打量著她,見她一身紅得像朵盛開的牡丹花真是顧盼生姿風華絕代,這樣一個可人兒放在爾泰的身邊,就算他是鐵打的也會動心的想著,便親手把一條吉祥如意鎖戴在芷凝的脖子上。
「凝兒,妳實在太漂亮了,這樣打扮更是美的不得了,這個吉祥如意鎖是本宮當年陪嫁的吉祥物現在給妳。」皇后十分寵愛。
「皇額娘,我……」
「別起來,今天妳可是最漂亮的新娘子,以後要好好當爾泰的妻子和福家的媳婦,知道嗎?」
「皇額娘,芷凝,知道了。」
「皇后娘娘,吉時到!」喜娘喊道,接著就把喜帕交給皇后,皇后用喜帕蓋住芷凝的頭。
這時,十二個喜娘上前攙扶起芷凝,欣兒捧著送子觀音,蓮兒捧著吉祥物,一行人浩浩蕩蕩出門去了。
「恭喜和碩格格大喜!」賓客賀之如響。
鞭炮劈哩叭啦的響起。
「上轎!」司儀高聲喊著。
芷凝就在掌聲中,鞭炮聲中喜樂聲中被送上花轎。
「起轎!」
轎子抬起儀仗隊、燈籠隊、樂隊紛紛就位龐大的隊伍走出錦繡宮的大門,爾泰在錦繡宮門口等候,爾泰身上紮著紅色彩球騎著一匹駿馬迎娶芷凝,他臉上充滿笑容和喜悅。
龐大的隊伍出了錦繡宮,爾泰帶著隊伍前行,只見幾十個紅衣的宮女舞動著宮扇、花燈在喜樂聲中,向學士府前行。
後面跟著浩浩蕩蕩的燈籠隊伍,二十個宮女手持紅色的大燈籠,四十個宮女手持白色紅字的小燈籠也向學士府前行,後面儀仗隊高攀著各式華蓋亭亭如傘跟著前進。
再後面是樂隊一路吹吹打打,最後面才是十二隊喜娘扶著的一頂花轎,整個隊伍極為壯麗,一路上百姓們爭著看熱鬧掌聲不斷,爾泰向學士府的路走,準備帶著芷凝到學士府成親。
此刻的學士府,真是熱鬧不已,新娘的花轎已經到了學士府的院子。
樂隊吹奏著迎親喜樂,許多紅衣的宮女在院中跳著迎親舞,爾泰一身吉服身上,掛著大紅彩球,站在大廳門口等候著,家丁捧著紅布上面放著紮著紅結的弓箭,站在爾泰身邊。
此時,所有的賓客站了一院子嘻嘻哈哈的觀看著,舞蹈告一段落,花轎在燈籠隊和喜娘的引導下站定。
司儀高唱,「鳳凰三點頭,新娘收心。」
轎夫就將花轎連著顛了三次,轎中喜帕蒙著頭的芷凝差點滾下,她趕緊坐穩,轎子停下放在地上。
這時,家丁捧上弓箭遞給爾泰。
「新郎三射箭,驅除紅煞。」
爾泰滿臉笑容的搭弓射箭,三支箭都設在轎門前。
「新娘下轎。」
芷凝被喜娘攙扶下來。
「新娘誇馬鞍,事事平安。」
這時,家丁將馬鞍,放在門檻前,喜娘就扶著新娘誇過馬鞍,才把新娘身上的紅綢,交給爾泰,爾泰掉頭牽著芷凝進門。
鞭炮霹哩啪拉的響起,眾人鼓掌聲和恭喜聲不斷,喜樂囂張的響著。
司儀高唱,「一拜天地!」
爾泰與芷凝就轉頭拜天地。
「二拜高堂!」
接著二人向福倫與福晉磕頭。
「夫妻對拜!」
兩人灣腰磕頭。
「禮成!送進洞房!」
這時被推送進新房的爾泰,不是很好受,芷凝蓋著紅頭巾,端端正正的坐在床沿,她垂著睫毛不安的等待著。
十二個喜娘分站兩旁,十二個紅衣宮女捧著喜秤和交杯酒、紅棗、花生、桂圓、蓮子等喜盤站立於兩側。
爾泰站在床前喜悅的看著蓋著喜帕的芷凝。
這時,喜娘把喜秤送到爾泰面前恭恭敬敬的說,「請新郎用喜秤挑起喜帕,從此稱心如意!」
爾泰喜悅得拿起喜秤挑起喜帕,喜帕飄然落地露出芷凝美麗絕倫的臉龐,芷凝垂著頭不敢抬眼,看爾泰臉上有股新娘的喜悅的表情。
「請新郎新娘喝交杯酒,從此長長久久!」喜娘捧上酒杯說道。
喜娘將爾泰扶到床沿側身和芷凝對坐,兩杯酒分別送進爾泰和芷凝的手裡兩人手腕相交,急忙的低頭去喝交杯酒,此刻,芷凝也趕緊喝交酒,洞房裡所有的禮節都結束了。
爾泰與芷凝並坐在床邊,沿上喜娘將倆人的衣擺打上『如意結』就說,「祝新郎新娘『永結同心』。」宮女喜娘們魚貫退出。
「為什麼一直盯著人家?」芷凝顯得害羞。
「看我的愛妻,芷凝,妳今天好漂亮。」
「你的意思是說,我以前不漂亮囉!」芷凝難得露出久而不見的活潑天真。
「妳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好了!不鬧你了。」
爾泰心想:看我等一下,怎麼收拾妳,「芷凝,我想讓再當阿瑪。」
「若我說不要呢?」
「我只好請皇阿瑪幫我納妾。」爾泰裝著一副認真的樣子。
「爾泰,你真的會這麼做嗎?」芷凝的淚水從眼眶中繃跳出來,爾泰看到芷凝的淚水,心中充滿了心疼及懊悔自己玩笑開得太過份。
他完全忘了芷凝已經不是以前的芷凝,現在的她就像一朵需要人處處保護的花朵,他吻著芷凝的淚水,吻著她的唇,用自己的手擁住了芷凝的纖細蠻腰兩人雙雙滾落至床上,滿室的春色綺璇,春光映著幸福的光彩。
翌日,早晨的陽光照進房裡,爾泰撫著佳人的面頰,深情的凝視著可人兒,情不自禁的吻她的唇,尋找她的甜美。
「唔……」芷凝在他懷裡嚶嚀了聲,對於被吻住的雙唇,感到奇怪,緩緩睜開眼一看,才發現吻著自己的人,竟是昨夜剛成親的夫婿,她害羞地伸手推他,但他卻不願放過她。
「芷凝,妳好美。」
「你最討厭了。」
「若我討厭的話,妳怎麼會嫁給我呢?」
「不跟你說了,我要去看玉兒了。」她掙脫爾泰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