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43:18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三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
給我的愛已經很模糊。
到底我犯了什麼錯誤,
被判在深淵不得救贖。
你明知道我的無助,
卻一次一次讓我哭。

天讓我這樣的苦,
一再重複,沒有退路,沒有結束,
沒有勇氣逃開這條路。
我對你那麼在乎,
那麼辛苦,拼命追逐,你的腳步,
難道注定面對天擺布。
愛勝在付出,痛也要痛的刻骨,
不到最後我決不退出。

其實我心裡更痛苦,
看你的世界只能模糊。
究竟天藏了甚麼埋伏,
要我們相愛不給幸福。
如果愛要粉身碎骨,
何不全部由我背負……」

「你抱著回憶不肯放,
從不理會別人笑你的傻,
明知道感情早已百孔千瘡。
你曾不顧一切愛上他,
愛上他的狂甚至他的謊,
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不夠堅強。
你說你依然還愛著他,
還有些往事你割捨不下。
你不只一次苦苦的掙扎,
愈是想他愈是讓你心亂如麻。

但回憶就像困進眼裡的砂,
不管有多痛你都要柔柔的擦。
也許那苦澀偶爾會讓你淚如雨下,
也要假裝你已忘記了他。

別一直留著當初他送你的花,
別一直惦著當時他承諾的話。
儘管那寂寞偶爾會讓你黯然神傷,
也要試著讓自己不再去想。
你說曾在愛裡受傷的人啊!
一輩子再難分辨情是真還是假……」彈著一首首足以令她心痛的曲子,每一首曲子的詞,就像是自己這幾年來內心掙扎與煎熬,又有誰能明白呢?一想到這兒她那不爭氣的淚水,從兩行滑落下來。
「五哥,你什麼時候來的?」她轉身看到永琪站在身後。
「有一會兒,爾泰他……」
「我不想聽!」她激動的用雙手遮住雙耳。
「凝兒,妳明明還是愛爾泰,為什麼皇阿瑪賜婚妳要拒絕?」
「我……」
「凝兒,這幾年來妳受夠折磨了,不要再逃避了,接受『他』,五哥相信『他』會給妳幸福。」
「幸福?對我來說太遙遠了,我找不到,也感覺不到!」
「凝兒,難道妳當初的執著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與爾泰廝守一輩子嗎?給爾泰一個機會。」
「我已經給過了,是他不懂的把握,更何況他不是因為我才回來。」芷凝嘆氣又說,「五哥,我求你不要再替爾泰當說客了,你們只會幫爾泰說話,你們有沒有想過我這幾年的感受。
當我要決定要回京時,他已經是別人的駙馬,你們有想過我那時候的心情,又是如何?」
「芷凝,對不起。」這時,遠方傳來的聲音裡,帶有些虧欠。
「爾泰,你……」原來爾泰一直站在門外聽著永琪與芷凝所說的話。
「你們……」
「我先回去了,心凝還在等我。」永琪當然知道接下來,芷凝想做什麼,所以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你不需要向我道歉,你沒欠我什麼,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所以我不怪你。」
「芷凝,妳不要什麼事都攬到自己身上,妳愈是這樣我愈是感到愧疚。」
「你不需要感到愧疚,也不需對我有什麼交代。」
「芷凝,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來補償妳。」
「我不需要你的補償,也不需要你的施捨。」
「為什麼妳要將事情弄得如此複雜呢?」
「我會變成這樣是因誰而起?大家心知肚明。」
「對不起,也許我回來是一種錯誤,妳放心我不會再來糾纏妳了。」他傷心欲絕的離去。
「爾泰……」她好後悔為什麼要做,明明是在乎他、愛他,為什麼要將他從手中推開。

「和碩格格到……」景陽宮外的太監通報著,當永琪聽到芷凝來了,臉上的表情立即轉為悲憤,當芷凝一進門時,見到永琪面有難色擔心的問,「五哥,怎麼了?是誰惹你生氣?」
「咱們的和碩格格。」
「我?我做了什麼事?」她第一次聽到永琪對自己這麼大聲說話,她嚇到了。
「妳昨晚到底跟爾泰說了什麼?為什麼他決定要離開?」他把信丟在地上,可見芷凝的作為是多麼令他失望。
芷凝緩緩的從地上撿起信,小心翼翼的打開,當她讀完信時,連忙說了好幾個不可能,馬上跑出景陽宮。此時,下起的雨,芷凝在雨中找尋爾泰的蹤影,「爾泰……」「爾泰……你在哪?」「爾泰……」

「永琪,你剛不應該對凝兒那麼兇?」
「我……」
「快去看看她。」
「我不要。」
「你不去,我去總可以吧!」
「不行,現在外頭下著雨,妳別去。」
「不行,我非去不可。」
「好好好,我去,妳在景陽宮等我回來。」
永琪快步到錦繡宮,他心裡好擔心,「欣兒,凝兒呢?」
「格格不是去景陽宮嗎?」
「欣兒,格格若是回來,妳差人到景陽宮告訴我。」永琪開始到處尋找芷凝,他好後悔剛對芷凝說的每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