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40:49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二

「二哥,你來的正好,不管怎麼我們哄玉兒,玉兒還是一直哭。」心凝看到爾泰彷彿看到救星一樣。
「嫂嫂,讓我來試試看。」芷凝接過孩子細心的哄著,「玉兒乖,玉兒不哭。」說也奇怪不到一會兒功夫玉兒停止了哭聲,在芷凝的懷中安詳的睡著了。
「看來咱們的澪玉已經認定芷凝是她的母親了。永琪,是不是?」爾康又開始『欺負』起芷凝了。
「不只選了母親,還幫自己的阿瑪做媒人。爾泰,哪時要迎娶芷凝?」永琪也跟著起哄。
「五哥哥、爾康,你們倆再繼續說下去,我就回宮。」芷凝嘟著嘴,有些不滿。
「不,不,不,妳走了我們可划不來。」爾康不理會芷凝的抗議,反而變本加厲。
「永琪、哥,別鬧了。」爾泰見到芷凝四處求助的眼神,很心疼。
「爾泰,你若心疼凝兒的話,就趕緊把她娶進門。」
這時突然聽到太監通報,「皇上駕到……皇后娘娘駕到……」
「皇阿瑪吉祥、皇額娘吉祥」
「皇上吉祥、皇后娘娘吉祥。」
「起喀!凝兒、爾泰也在那更好。」
「皇阿瑪,什麼事?」
「朕和老佛爺商量過,打算將凝兒指婚給爾泰,婚期就在下個月初。」
「皇阿瑪,凝兒想再考慮一下。」
「凝兒,妳是覺得爾泰配不上妳嗎?」
「皇額娘,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然是什麼意思?」
「皇阿瑪,我……」
「凝兒,接受爾泰,給自己一個機會,給爾泰一個機會。」永琪規勸著寶貝妹妹別放棄,得來不易的感情。
「凝兒,朕希望妳能把握自己的幸福。」
「芷凝,累了想回宮,如果沒事的話,兒臣告退。」她聽到大家都幫爾泰說話,好像是她辜負爾泰似的,她愈想愈氣。
福爾泰,又不是我辜負你,為什麼大家都幫你說話,卻沒人瞭解我心中的痛,她心裡非常痛苦、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