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1:38:03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三章得來不易的幸福之ㄧ

「凝兒,妳也在啊!」紫薇到景陽宮看到芷凝也在,有點兒不知所措。
「姊姊,如果有不便的話,我先離開。」芷凝見紫薇面有難色。
「沒關係!」
「紫薇,到底是什麼事?」心凝充滿疑惑,想趕快從紫薇身上知道答案。
「其實也不是什麼事,爾泰要帶著孩子回來定居。」
「我累了,先回宮休息。」只是一個簡短的答案,讓她再一次地逃避有關『他』的事情,一次一次的逃避,看在永琪的眼裡是多麼的心疼,他希望她可以走出那一段的痛苦,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下會天下大亂。」
「永琪,你這是什麼意思?」心凝看到永琪訝異的神情,百般不解。
「塞雅的個性你們不是不知道,萬一她在景陽宮鬧起來的話,那可該怎麼辦?」永琪只要一想起賽雅的個性,萬一真的在景陽宮鬧起來,心凝可怎麼辦?他可不希望心凝受傷。
「賽雅不會回來了。」
「為什麼?」在場的人除了紫薇不覺得驚訝,其他人聽到爾康所說的話,一臉茫然。
「賽雅因難產而過世。」紫薇帶來的消息,令在場的人驚訝不已。
「爾泰和塞雅是誰?」
「爾泰是爾康的弟弟,心凝的二哥,至於塞雅是一位西藏公主,是爾泰的妻子。」晴兒替簫劍解釋著。

錦繡宮裡傳出陣陣悅耳的音樂,
「我和你兩個,伴著燈兒坐。
我低頭無語,你眉頭深鎖。
好花好月好良宵,它不屬於你,也不屬於我。

心事幾萬重,只有情默默。
想對燈兒說,燈兒不解我。
好花好月好良宵,如此虛度過,淚珠悄悄落。

錯錯錯,一路走來是誰錯?
這這這,這份愁腸如何說?
好花好月好良宵,你也是奈何,我也奈何。
奈何、奈何、奈何、奈何……」唱著唱著,兩行醞釀許久的淚水,滑落下來。
「好,彈得好!」乾隆拍手讚賞,但是他聽的出來,琴聲中夾雜的痛苦與無奈。
「皇阿瑪吉祥、皇額娘吉祥,您們什麼時候來的?」她聽到背後傳來的聲音連忙欠身。
「起喀。」
「本宮和妳的皇阿瑪已經來了一會兒。」皇后見到芷凝泛紅的眼眶,擔憂的說:「凝兒,怎麼了?誰欺負妳?不然妳的眼眶怎麼紅紅的?」
「謝皇額娘關心,沒事,只是灰塵飛進眼睛裡。」
「既然妳不想說,
「既然妳不想說,朕也不勉強妳。不過有一個人想見你。」
「其實這個人妳也認識。」皇后接著說。
「誰?」她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人的身影,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浮現出他的影子,她想忘掉『他』,可是偏偏做不到。
「芷凝……」後方忽然傳來熟悉的聲音,她知道是他。她心想:爾泰真的是你嗎?為什麼你要回來?為什麼為什麼……
「你們慢慢聊,不用跪安了。皇后,陪朕到御花園走走。」乾隆知道兩人有許多要談,便和皇后離去了。
「芷凝,這幾年妳過得好不好?」他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可人兒,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心。
「謝謝福二少爺關心,芷凝一切安好。」她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會傷害爾泰,也傷了自己。
「芷凝,妳還在氣我,對不對?」聽到芷凝叫自己『福二少爺』時,他心好痛,他好想告訴芷凝自己是多麼愛她,可是他現在不能。
「是,我是在氣你,我氣你為什麼不帶我離開,我也氣你為什麼不勇於面對我們感情的阻礙,我更氣你為什麼過度柔寡斷?」
「對不起!」
『對不起』這三個字,對芷凝而言,是一種傷害,但爾泰始終看不出這一點兒。
「好了,別向我道歉,你和賽雅公主過得好嗎?為什麼沒見到她呢?」
「不好,賽雅難產而過世。」
「你是因為這麼原因才回來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芷凝聽到爾泰是因為賽雅過世才回來的,心中有說不出的痛。
「芷凝,陪我去景陽宮好嗎?」芷凝無奈的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