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30:04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二章身世之謎之四

回到慈寧宮老佛爺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貼心的晴兒似乎看出老佛爺的心事。
「老佛爺,您有心事嗎?晴兒能為您分擔嗎?」
「也好,說不定妳有更好的辦法來解決,我老實跟妳說,其實孝賢皇后還在時,就幫心凝訂了一門婚事,而對象剛好是永琪,愉妃當然就答應了,可是哀家萬萬沒想到小燕子居然會是心凝,真是命運捉弄人。」
「老佛爺,既然現在心凝回來了,是不是該實現孝賢皇后和愉妃娘娘的約定。畢竟五阿哥和心凝有婚約在先,總不能讓心凝委曲求全。」
「這件事情,再讓哀家想想。晴兒,妳先到景陽宮代我看看心凝好了,這孩子哀家實在虧欠她太多了。」在慈寧宮外偷聽許久的知畫,在也聽不下去了,於是就和桂嬤嬤氣沖沖的回到了景陽宮。

「桂嬤嬤,心凝和孝賢皇后是什麼關係?還有這愉妃娘娘又是誰?」
「福晉,還珠格格是孝賢皇后的侄女,而愉妃娘娘是五阿哥的母親。」
「照妳這麼說的話,心凝是滿人,那孝賢皇后是怎麼去世?」
「唉!娘娘是病死。」
「我懂了,沒想到福家的來頭居然這麼大。對了,我要妳辦的事辦得怎樣了?」
「福晉,請放心。關於這件事奴婢已經辦妥了,就等福晉點頭而以了。」

「晴格格到……」
「晴兒,妳不是在慈寧宮陪老佛爺嗎?怎麼有空來景陽宮?喔…我懂了是不是因為簫劍在的緣故,下個月就要成親了,就等不及了。」
「嫂嫂,別說了,晴姊姊的臉都已經紅了。」心凝見到晴兒就故意捉弄她,害的晴兒不知如何是好,還好芷凝及時跳出來幫晴兒解圍。
「其實老佛爺也在擔心心凝和知畫名份問題,因為永琪和心凝是從小就有婚。而促成這件婚是人是孝賢皇后以及愉妃娘娘。」聽到晴兒所帶來的消息後,眾人感到十分的驚訝。
「可是現在永琪和心凝也成親了,老佛爺根本就不需要擔心,莫非是名份的問題?」
「紫薇,妳說得一點都沒錯,正因為心凝是孝賢皇后的侄女,而知畫也是老佛爺帶進宮的,妳想想看這豈不是讓老佛爺為難。」
「如果要把心凝扶正的話,那麼陳邦直不會就善罷甘休的,但是心凝先進門,被降為側室就已經很說不過去了,除非心凝肚裡的孩子要爭氣,這樣皇阿瑪要把心凝扶正也比較合理。」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名分,只要永琪愛我就夠了。」
「這話也不能這樣說,妳可是愉妃娘娘所欽點的媳婦,怎麼能夠委屈呢!」爾康十分的心疼。
「事實上,我嬴了知畫,因為我擁有永琪的愛,而她只是有五福晉頭銜而已,所以我一點兒也不委屈。」
「我並不認同嫂嫂的想法,你們仔細地想一想知畫會嫁給五哥,是為了權位嗎?又或者她喜歡五哥,所以才嫁給五哥。」
「如果他喜歡上永琪,那事情可複雜。」簫劍接著說。
「總而言之,永琪,這件事你得要小心的去處理,要不然的話心凝和知畫會兩敗俱傷。」芷凝的一段話,點醒了所有人,因為他們心理都有數-知畫絕對不會像心凝那麼簡單,不然的話,她怎會從陳家千金變成五阿哥的嫡福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