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27:57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二章身世之謎之三

乾隆等人聽到小燕子暈倒,立即趕到景陽宮。
「杜太醫,小燕子要不要緊?」
「回皇上,格格只是受刺激才會暈倒,只要細心調理便無大礙。」
「皇帝,詳細情形令妃也已經跟哀家說明了。依哀家看不如傳喚柳紅等人進宮,再做詳細的確認吧!知畫,好好照顧小燕子。」這是老佛爺第一次主動關心小燕子,也許因為小燕子是滿人的緣故。
「知畫,知道了。」乾隆等人離開景陽宮,而知畫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回自己的房裡。

「妳醒了,以後不可以在這樣了,知道嗎?」永琪關心中帶有些許的責備。
「永琪,萬一皇阿瑪所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是不是該福晉相認?」小燕子若有所思的理著自己的思緒,根本沒聽到永琪所說的話。
「他們是妳的親生父母,怎麼可以不相認呢?更何況明天皇阿瑪會召柳紅進宮做最後的確認,才會真相大白,妳不要想太多,好嗎?先休息。」

翌日,一大早大夥兒都到乾清宮,等待揭開小燕子的身世之謎。
「簫劍,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小燕子是你的親妹妹?」
「回皇上,沒有。」
「柳紅,聽紫薇說玉珮是妳在小燕子身上所發現,是不是真的?」乾隆對著柳紅說話。
「回皇上,紫薇格格說的沒有錯。」
「小燕子,朕現在就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妳,妳是福家失散多年的女兒。而福倫、福晉是妳嫡嫡親親的父母,至於爾康、爾泰是妳的哥哥。」
「既然我是福心凝的話,那麼我希望往後都叫我心凝便行。請阿瑪、額娘請受女兒一拜。」
「回來就好了,我原本以為妳會不認我們。」福晉萬分的開心,因為她的女兒終於回來了。
「別讓皇上看笑話。」福倫語氣中有些責備。
「簫劍,你雖然不是我的親哥哥,但是在這幾年我已經把你當作我的親人,所以兄妹當不成,總可以當朋友吧!」
「當然沒問題,可是我有一件事想稟明給皇上知道,方之航這個名字皇上應該很熟悉吧!他是我的親爹。」爾康、紫薇萬萬沒想到簫劍會來這一招,但是又仔細的觀察乾隆以及老佛爺的反應,只見到乾隆臉上多了一些愧疚,就覺得事情一定不簡單。
「你就是嚴兒吧!你不論長相、個性,甚至於人品都很像你爹,而且你爹的案子是一件冤案。」乾隆有說不盡的愧疚。
「皇上,既然您已經知道我爹是被冤旺的,那麼我希望您能答應我和晴兒的婚事。」
「朕就答應你的要求,同時朕也要追封你爹為慎親王,並且由你來繼承爵位,婚事則定在下個月舉行。皇額娘,您覺得這樣可以嗎?」
「一切就由皇帝來決定,不過簫劍你可要好好對待晴兒,要不然哀家不會輕易的放過你。」
「謝主隆恩。」兩人上前叩頭謝恩。
「心凝,之前哀家對妳有許多不友善,妳應該不會怪哀家吧!」
「老佛爺,您千萬不要這麼說,心凝會承受不起。」眾人聽到老佛爺的話後,不禁為心凝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