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24:45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二章身世之謎之二

「柳紅、金鎖,我和紫薇來了。」
「金鎖,妳們找我們有什麼事?」
「小姐,柳紅有事告訴你們。」
「這是我撿到小燕子時,所發現的玉珮。我問過簫劍,但他說沒見過這塊玉珮,所以我和金鎖懷疑小燕子有可能不是簫劍的親妹妹。」柳紅娓娓道出。
「我會調查清楚。」爾康接過玉珮。

「紫薇,這玉珮我似曾見過,可是想不起來。」
「是嗎?」正當兩人充滿疑惑的同時,福晉和王爺來找爾康。
「爾康、紫薇,額娘替你們燉了雞湯,快趁熱喝。」當福晉要把雞湯端給爾康、紫薇時,剛好看到桌上的玉珮,一不小心將雞湯打翻了。
「爾康,你在哪兒發現這玉珮?」福晉拿起桌上的玉珮,十分的激動。
「額娘,您認識玉珮的主人?」
「王爺,這是我們心凝的隨身物。」
「夫人,妳確定嗎?」
「就算它化成灰我也認得。」
「額娘,您確定是心凝的嗎?」他十分的期待,因為小燕子很有可能是自己失散多年的親妹妹,現在,只有紫薇充滿疑惑,心凝到底是誰?因為她所認識福家的人裡沒有這個人,更沒有聽爾康提起過。
「額娘,這是貴賓樓的老闆拿給我們,她說這是在小燕子身上發現的。」
「照紫薇這麼說,還珠格格極有可能是心凝。」王爺大膽的推論。
「額娘,您再想一想心凝身上有什麼特別的胎記?」
「在她的左手的手臂上有一個蝴蝶胎記,還有這塊玉珮有一個機關,只有心凝才能打開,因為這塊玉珮似乎有靈性,只認心凝為主人。不管心凝多麼用心教人,他們還是不會打開。」
「爾康,心凝是誰?」
「她是我多年失蹤的妹妹,當心凝失蹤時,阿瑪曾經下令過,不許把心凝的事傳出去,所以我才沒有告訴妳。」
「不如這樣好了,明天我們進宮去晉見皇上,並將來龍去脈都告訴他。紫薇,妳就負責去找還珠格格,如果她不是心凝的話,就算了,如果她是心凝的話,請妳把事情通通告訴她。」

翌日,福倫等人進宮。
在乾清宮內,福倫立刻向乾隆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當乾隆聽到小燕子有可能是心凝的消息後,不禁大為震驚。
「什麼?!福倫,你說的是真的嗎?所以你們進宮來就是要確認小燕子的身分嗎?」乾隆半信半疑的望著福倫夫婦。
「是的,皇上,臣妾只想確定還珠格格是否是心凝而已。」福晉流露出愛女心切的心情。
「朕答應幫忙。來人,去景陽宮把五阿哥、還珠格格請到乾清宮來,令妃,妳也去慈寧宮請老佛爺,就說是找到心凝格格了。」
過了不久,所有人都聚集在乾清宮準備揭發小燕子的身世之謎。
「小燕子,我今天帶了一塊玉珮裡面有一個機關,只有主人才能打開,我和爾康試了許久,都試不出一個所以然來,而妳在宮中又沒事,所以妳可不可以試試看?」紫薇為了不讓小燕子懷疑,就隨便找了一個藉口來說服小燕子,然而小燕子也毫不懷疑,從紫薇手中接過玉珮。
當她拿到玉珮時,就覺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覺得這是她的東西,於是就以驚人的速度打開了玉珮,所謂的機關。
老佛爺不禁驚呀起來,心想:她真的會是心凝嗎?
「心……凝……,我的……孩……子,王爺,我們終於找到心凝。」
紫薇也想做最後的確認,於是急忙上前準備把小燕子的衣服袖子掀開來,就立即發現福晉所說蝴蝶胎記。
「額娘,小燕子真的是心……凝。」紫薇吞吞吐吐的說。
「王爺,我們終於找到心凝。」
在一旁的永琪聆聽著爾康的解釋,「這是真的嗎?小燕子是你失散多年的妹妹?」永琪驚訝的望著爾康。因為他也沒聽過爾康有一個妹妹,如今卻突然蹦出一個妹妹,而這個人正是她的至愛── 小燕子,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是,我是有一個妹妹,但她失蹤多年。現在,居然找到了,而且還是小燕子,我還有點兒驚呀呢!」爾康笑笑的說。
「紫薇,妳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福晉今天看我的眼神怎麼那麼奇怪?」
「小……燕子……,妳……」紫薇吞吞吐吐的說。
「朕替紫薇回答,妳其實並不是簫劍的親妹妹,而是福倫、福晉失散多年的女兒──福心凝。」
「皇阿瑪,您不是在開玩笑吧!這不是真的,對不對?」小燕子不敢相信的望著乾隆,但也半信半疑地跑出乾清宮,往御花園的方向跑去。
「永琪,快去找小燕子,萬一她要出了什麼事,這可怎麼辦?」乾隆擔心的說。
「兒臣先告退。」
小燕子邊哭邊想著,我怎麼可能是福心凝呢?老天未免也愛跟我開玩笑吧!可是這玩笑開的也開大,由於小燕子有孕在身,本是不能受到刺激,因為身世帶給她的打擊太大,使她體力不支昏倒在御花園。正好被永琪看到了,永琪馬上抱著小燕子回到了景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