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8:19:02乂月下的精靈

朋友,網友(朋友間的信任,到底是什麼?)

 

最近因為沒事做,所以就上網到處逛別人的網站,我的習慣是看過的文章,就會留回應,算是一種禮貌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些讓我看了特別有感觸的文章,我的回應也多多少少帶點情感,就會把自己煩惱多時的秘密說了出來。

而那些站長,有些也會回訪,甚至也在我的文章留下回應,我承認這確實讓我的煩惱減輕了不少,這種不認識、卻可以聊天的朋友,也還蠻不錯的。

但這卻又引發了我的另一個思緒,朋友、朋友,到底哪一種人,才算真正的朋友?

我在學校的那些「最親近的朋友」,能說的話反而越來越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也已經盡力的,替對方找不同的話題,但他們就是不願意聽我說,我也很想把我的心事告訴這些朋友,希望能與他們討論、分享,但卻一個比一個冷淡,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是不是因為太在意對方的想法,怕說錯話傷害了對方,才會變這樣?

這也讓我很迷惑,我該把那些人,當作是我的朋友嗎?

為什麼我跟他們的心結,反而越結越重呢?

我不想讓這種情形再持續下去,在學校又不方便講,所以我就選擇在及時通上講,但他們幾乎都要跑補習班,沒空,要不就是有兄弟姐妹佔著電腦,不能用。

每個每個都這樣,有時候真的讓我很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在騙我?天底下哪有這麼巧合的事?

後來,我也放棄了,因為他們不給我一個機會,我也只能沉默以對,只能在及時的狀態上,打上一兩句感慨,除了這個,我沒別的方法了。

我開始尋求出路,因為我不想把自己關在這樣痛苦的牢籠哩,我要跳出來,所以我就轉向跟比較不熟的人聊天,反而聊的比熟的人還開心,讓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所以即時通上的通話紀錄,跟熟的人講話,幾乎不超過十句,後來我也怕尷尬,別人既然不想理我,我又何苦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呢?所以,我也不主動找他們說話了,這些所謂「朋友」的人,面對他們,除了尷尬,就是沉默。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們要逃避呢?為什麼不大家一起面對呢?為什麼不敞開心胸,盡情的聊天?

只剩我一個人在努力,永遠是行不通的啊!

我想放棄,但是心在提醒我決不能放棄,決不能平白浪費掉這一段感情,我不斷的回想,回想我們的過去,那些笑聲、那些情景,那些大家一起努力奮鬥過的汗水、淚水,為什麼卻越來越模糊了呢?難道那些都是錯覺嗎?

我不相信,我也不想相信!

那段屬於我們的過去,絕對找的回來的,對吧?

難道對你們而言,你們一點都不在意嗎?

與其說我不想放,應該說是捨不得放,就算要放,也來不及了。

為了你們,我已經付出了太多的心力,也投入太多感情,現在要想抽身,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了,我也曾經試著離你們遠遠的,但當你自己坐在你的座位上時,我又無法看你這樣無聊、孤單的樣子,我還是會走過去,跟你說個一兩句話,即使常常換來的,只是一句:

不要煩我

我知道那很像白目,但我就是放不下,為什麼?你明明就害怕孤單,卻還故意製造孤單?

當你無聊,沒人陪你時,我會在你座位的前面,即使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就是會在那哩,當你有人陪,或不想看到我的時候,我會自動消失,去做我的事情,我也不要求你什麼,我只是沒辦法離開而已。

或許,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或許是我的付出,讓你感到壓力了吧。

這就是「網友」與「朋友」的不同吧。

網友,在你需要有人聊天的時候,你總會找到一兩個跟你感同身受的網友,一起聊天,互相鼓勵,聊完之後,或許還會保持交流,又或許不再交集,但之後,你會記得那個,在你最難過的時候,與你說話的人,也許只是記得一個暱稱,但也夠了,這才是真正的交心吧。

朋友,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但卻一句真心話,都沒人肯講出來,頂多只是一起面對比賽、考試、上課,一起聊天南地北不相干的事情,為什麼?都沒人能夠真誠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反而在我最傷心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對我伸出援手,我不斷的默默付出,得到的卻也只是你們冷漠,不會笑的表情,我承認我不夠聰明,不夠風趣,無法跟上你們的腳步,在你們眼哩,我可能只是一個小丑吧。

我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不夠客觀吧。

不一定我沒遇到,別人就沒遇到,或許別人也還是會有那種交心的知己阿,我也確定那的確有,只是在我身邊,我找不到這種人,甚至讓我對朋友之間的信任,越來越失望,到底是不是我太傻,一直在做別人的替身、隱形人?

就算是,我也只能說:

自己選的,怨誰呢?

只是我實在不想這麼承認:那麼多的朋友,還抵不過一個交心的網友。

馨莘 2009-04-06 18:27:42

天真有時是一份很難得的禮物
相識就是緣.即使只是嚓身而過.眼神的交會也是緣
只要珍惜當下的緣.一年.十年或一世不要太計較緣深緣淺.只要在當下的你是和諧的.心是舒服的.偶爾帶點天真凡事別太究極.會更快樂.我們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應
謝謝你~
緣分,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ˇ=
2009-04-06 22:37:08
2008-11-02 22:03:26

人沒有那麼完美。

一起玩樂的朋友、      只有玩樂一起的朋友、
一起唸書的朋友、      只有唸書一起的朋友、
難過陪你的朋友、      只有難過陪你的朋友、
興趣和你相合的朋友、    只有興趣和你相合的朋友、

你得接受朋友是有缺陷的這件事。

版主回應
謝謝妳~
我知道朋友不是十項全能,也知道朋友不可能隨時在自己身旁,是我不知足吧~
真的很謝謝你喔~
2008-11-07 09:55:02
我在,你不在。 2008-10-19 19:03:00

網友跟朋友差別只在於現實與虛擬。
說真的要有個知心的朋友,現實的還是最親。
有時候換個角度想對你是很有幫助的,試著跟朋友溝通吧!
是朋友就會懂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因為朋友這個學分,我一直還是拿不到,也讓我傷腦筋很久了,希望妳以後可以常來,也可以順便給我一些建議喔
2008-10-19 21: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