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到底是誰

咖啡廳裡。

"我真的搞不懂祢,為什麼硬要把她和王黎又湊在一塊?"三神開口說話。

"我哪有?"

 

"她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切斷過去,為什麼又搞個什麼特別任務把王黎派去那裡?這難道不是故意的嗎?"

"不是故意,是他們還有習題要解決。"

"什麼習題?"

"祢這不是明知故問嗎?何況姻緣本來不是我在管的。"

三神無言的看了一下旁邊,"姻緣這種事情是兩個人都是人的時候才輪到我來插手,現在他們一個是人,一個是陰間使者耶。"

 

"這個我知道,不過該解決的還是得解決。"神喝了一口咖啡,看向窗外。

"我不懂祢的意思。"

"鬼怪那小子的事祢還不是也有插手。"神假裝開始跟三神翻舊帳。

"門可不是我開的,祢該檢討為什麼會讓他們又兜在一起。"

"恩倬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情變成這樣,我也很無奈。"神表情有些無奈。

"算了吧,就算祢管了,之後事情也有可能會發生。"三神聽著神的回答覺得這也不能怪祂。

"人的選擇不是我能去改變的,一切都是自由意志。"

 

"所以目前到底要解決什麼事情?應該不是姻緣吧?"

"等著看吧,這件事可不只有他們兩個人。不過,我相信他會解決的,這就是我給他們的習題。"

 

三神看著神一副無大事發生平靜的模樣,最終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所以說,到底是誰?

三神煩躁地又喝了一口咖啡,看著閉口不言的神繼續賣弄關子。


 

沒有名字...

阿使一直想著23期金差使的報告。

 

沒有名字!!

那不就是完了嗎?!

 

他絕望的閉上眼睛。

上面還交代他三個月內要把這件事情解決。

 

從那一天聽完報告之後,他腦海裡一直不斷的反覆這一句話。

難怪報告書上面名字是空白的。

他還以為是他們故意漏寫的,沒想到是真的不知道。

 

因為亡者遊蕩太久,年代久遠,認識他的人並不多,所以問遍各區的人都沒有幾個人認識。

這不就跟朴仲憲的情況是一樣的嗎?

只看過他的模樣,卻不知道是誰。

 

真會給我難題...

如果三個月解決不了的話,那我該不會又要接受懲罰了吧?

 

越想越氣餒,阿使決定出門透透氣,再想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辦法。

 

不過這次他穿上了使者的服裝,打算要秘密查訪。

他穿過了家門後,接著又突然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記得...23期的金差使跟我說,那個亡者是個女的。

對...是女生。

 

咦,照這麼說來,如果要我來解決的話,很有可能是我以前認識的人。

可是,到底是誰?以前還有誰跟我有過節嗎?

 

阿使站在樓梯口努力地想了又想,實在記不起哪個女生跟他有過節。

要說真的有過節的話....

大概只有金善了吧?

 

這時阿使突然轉頭,發現Sunny正站在他旁邊瞪著。

 

哇...嚇死我了,怎麼說人人到啊?

咦?不對啊?

 

阿使看著自己一整套的使者裝扮,頭上的帽子也帶著好好的。

為什麼Sunny看得見他?!

 

"你在這裡吧?"Sunny開口了。

迫於無奈,阿使只好脫下帽子。

Sunny這時才看見他。

 

"妳...怎麼看得到我在這裡?"阿使怯生生地問。

 

Sunny插著腰好沒氣得說:"我是看不到你,但是可以感覺得到有個人站在這裡擋路。"

"喔...對不起。"

 

"我拜託你不要隨便站在路中間好嗎?這樣子很嚇人,今天還好是遇到我,如果是別人早就嚇死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剛剛是在想事情。"

"那你趕快把事情辦一辦,趕快回家,不要再住這裡。"

 

聽到Sunny這樣說,阿使覺得有些委屈。

"我又沒有來煩你,幹嘛每次開口閉口就是要趕我走?"

"不是跟你說在路上不要跟我說話嗎?"

"剛剛是你先跑過來跟我說話的耶..."

"唉呀...你現在越來越會頂嘴了耶...以前都是問一句答一句的。"

"你跑來跟我講話,難道我要裝作沒聽見嗎?"

"對啊! 都是因為你,害我現在天天都做惡夢!"

"你做惡夢跟我有什麼關係啊?我又沒有對你做什麼。"

"就因為你是陰間使者啊!"

"你..."

 

阿使被Sunny這一句話氣到不知道該回什麼,他覺得內心很受傷,竟然被Sunny這樣嫌惡。

 

話一說出口就很難收回,Sunny發現自己好像說得太過分了,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把話給圓回來,看到阿使一臉受傷的樣子,心裡覺得有些愧疚。

 

"算了...反正以後我會少出現在你面前,這樣以後你總不會做惡夢了吧!"阿使可憐兮兮的說完這句話後,就戴上帽子消失在Sunny的視線裡。

 

這時Sunny想說抱歉的話也來不及了,只好眼睜睜地看著阿使落寞地離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