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23:21:25J.B. 丸子

[鬼怪]你不找我,那我就主動出擊36

這幾天節目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忙得昏天暗地,恩倬也不例外。

有的時候是配合的商家出了問題,有的時候是道具準備不足,更有的時候是要安撫之後要來演出的來賓們。

 

就算在這非常時期忙到快吐血,恩倬也不曾說過半句感到疲倦的話。

還會買一些下午茶或熱飲給每個人打氣,鼓勵他們不要氣餒。

 

尤其是今天下班前智星特地打給她的時候,恩倬本來有點萎靡的精神馬上振奮起來。

二話不說,跟底下的人交代了一些事之後,就收拾準時下班打卡,接著立刻開車衝去鬼怪老宅。

 

"叔叔...你今天沒有要出門嗎?"智星小心翼翼地問了一下坐在沙發上看書的金侁。

金侁慵懶的翻著書:"沒有。"

智星有點不安的往大門看了一下。

"真的沒有事情要出門嗎?"他又問了一遍。

"沒。有!"金侁不耐煩地回答。

 

智星不安的在客廳裡踱步,他時而抬頭看向大門口的方向,時而又看向金侁。

金侁被他這般舉動搞得有點煩,他不悅的闔上書對著智星說:"你到底想做什麼?"

突如其來被金侁反問,智星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沒有要幹嘛呀。"

"那你現在在幹嘛?不要一直走來走去的好不好,沒事的話就先回去。"

"我..." 智星內心吶喊著:我也很想跑啊...可是有人不准我跑...

"我還有事情還沒做完。"說完他對金侁笑了一下。

 

金侁瞪了他一眼,心想:這小子又在打什麼歪主意?啊...該不會他要把這裡的房間出租出去吧?

 

跟德華一樣又把房間租給陰間使者?

喔吼...我倒要看看他是要租給哪個貨色?

是哪個不怕死的傢伙敢住進鬼怪老宅!

 

"叮咚! 叮咚!" 

這時門鈴響起。

 

在客廳裡的兩個人對看了一眼。

智星馬上說:"我去開門!"

金侁則是雙手抱胸準備看好戲。

 

打開大門,果然是恩倬站在門前。

"你叔叔在嗎?"她一開口就先確認。

"嗯"智星緊張的說"姐~你千萬不要跟叔說我是站你那一邊的喔..."

"說什麼呢~我又沒有要你選邊站。"

"不是啊...到時你跟叔吵起來的話,我哪擋得住啊!不過你只要知道我是站你這邊的就好。"

"不會吵架,到時候我問你什麼你就照實回答我就好了。"恩倬摸了一下他的頭安慰他。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啊!!!

智星內心又再吶喊一遍。

 

金侁正等著看究竟是何方神聖膽敢走進老宅,但萬萬沒想到推開門走進來的竟然是池恩倬!

 

"嗨~大叔。"恩倬一派輕鬆的向他打了聲招呼。

金侁愣在那裡完全說不出話,這時智星跟在後面走了進來。

 

下一秒他才回過神,緊張地立刻指著智星說:"你...你...你...該不會是要把房間租給她吧?!"

"我?租房間?"智星指著自己疑惑著說,"沒有啊...叔叔你誤會了。"

 

喔~原來還有這招啊。

恩倬小小的埋怨自己竟然忘記這件事。

 

"大叔,跟智星沒關係,我是特地來還你錢的。"恩倬幫智星解圍。

"還錢?"金侁滿臉問號。

"你忘記我還欠你五萬嗎?"

 

那麼久的事了,這小妮子竟然還記得?

"喔,你拿給智星就好,他現在是我的管家。"金侁指了指智星。

 

什麼...?!

這傢伙連人都不讓我靠近?

 

"我欠你錢怎麼可以不直接拿給本人呢?"恩倬陪笑著說。

"不用,你可以放心拿給那小子,他會繳給金秘書處理。"

 

金侁現在的態度像極了把恩倬當作毒蛇猛獸一樣,

好似很怕跟她有任何的接觸,

就連跟她說話的當下也是,

必須離五步以上的距離他才能夠安心。

 

很好...很好,

不讓我靠近是吧?我倒要看看你要往哪裡跑去?

 

恩倬不理會金侁的話,她直接邁開步伐往金侁站的方向走去。

金侁瞪大了眼睛,看著恩倬朝他的方向筆直走來,他緊張的支支吾吾地叫恩倬不要過來,但恩倬裝作沒聽見。

 

就差一步,恩倬撲了個空。

金侁已經消失跑到另一邊去。

 

恩倬氣結。

她瞪了金侁一眼後,閉上眼吐了一口氣。

 

好啊...你想玩是吧,老娘就陪你玩!

恩倬從皮包裡掏出了一萬塊用力的放在桌上:"喏! 這裡一萬!"

"一萬?"金侁不解。

"我今天沒帶太多錢,所以先還一萬。"

"喔。"

"另外,我還會加上利息一併還給你。"

"什麼?利息?池恩倬,不用吧,你只要還我五萬就好了。"

 

恩倬不理會他。

"那我改天再拿錢來還你。"說完,恩倬轉身就要走出大門。

這時金侁和智星都鬆了一口氣。

 

正當恩倬的手要轉開門把的時候,她突然回頭笑咪咪地看著智星。

"智星啊,姐姐有事想拜託你。"

"啊?什...麼事?"智星有種不祥的預感。

"那什麼...我想請你幫我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介紹男生?!

客廳裡兩個男的頓時睜大了眼睛看著她。

 

"你也知道我的工作很忙,要認識男生的機會很少,而且我不喜歡跟同事搞辦公室戀情,我想...或許你可以幫我介紹學校老師或是教授給我認識嗎?"

"老師和教授啊..." 

 

智星內心想著:姐...你這不是要我死嗎...

 

"不然,你認識的學長也可以。姐我不介意跟年下男在一起~"恩倬眨了一下眼。

"年下男啊..."

 

 智星內心又喊著:姐~你不要再說了!!

 

兩個人一來一往的時候,都沒管另一個人正張著嘴看著他們,但內心其實早已熱血沸騰。

 

什麼?!老師和教授?

年下男?!

瘋了嗎?

 

"就這麼說定了喔!"恩倬對智星燦爛的笑著。

"喔...喔..我盡量。" 智星心虛地回應。

 

算了!不管了!到時候怎麼樣都不關我的事!

 

恩倬像是想到了什麼又突然回過頭,對著金侁說:

"金侁xi,那麼我就先告辭了,下次會再帶錢來還給您的,再見。"

臨走前還很有禮貌的微笑點頭示意,留下錯愕的兩個人。

 

金侁眼睜睜的看著恩倬頭也不回的開門走掉。

 

金侁xi…?!

她現在是跟我劃清界線嗎?

為什麼開始用尊稱?

池恩倬,妳這是什麼意思?

 

金侁和智星兩個人在客廳不發一語好一會。

金侁突然陰沉著走到智星面前,智星害怕的退了一步。

 

"你..."金侁對著智星開口說了一個字。

"什麼事,叔叔。"智星怯懦的問。

"算了。"金侁嘆了一口氣,揮了揮手。

 

智星看著金侁頹喪的走回自己房間。

 

他對著金侁的背影搖了搖頭。

"叔叔...你真是...唉..."

 


金侁呆坐在床前的椅子上...

他萬萬沒想到,池恩倬竟然當著他的面叫智星介紹男生給她認識。

 

什麼?

教授?!哈!

 

他不滿的站了起來,回想起當時的對話。

 

年下男?!

不介意?

 

他衝到書桌前拿起金秘書交給他的牛皮紙袋,

把裡面的東西全部都倒了出來,

開始一個一個檢查。

 

沒...有。

這段期間,池恩倬沒有交往過任何一個男生。

那些男生僅止於班上同學或是工作上的同事。

 

可是,這時一張恩倬笑得很開心的照片突然入他眼簾,他用手指將那張照片從資料堆中移出。在她身旁的是一個年輕男性,年紀看起來跟她相仿,身高也比她高很多,兩人動作狀似很親暱的樣子。

 

這裡有一張...

那裡也有一張...

三張照片排成一排,

裡頭的恩倬每個表情都是笑靨如花,而且其中一張還被對方摸頭。

 

照片中男子的旁邊寫著:泰成。

這男人,是誰呢?

 

金侁跌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久久說不出話。

 

這些年我到底在幹嘛呢...

為什麼沒有想到今天有這種下場?

 

不是啊...

我當初是為了她好,所以才決定要狠下心離開她的。

現在...搞成這種局面,反而變成我不能接受。

 

池恩倬已經不是以前的池恩倬,

這一世的她已經忘記前一世的事,也跟著一起忘記我。

我實在無法強迫她一定要跟我在一起。

而且,她跟我在一起我卻不能保她平安。

 

最後只能迎來這結局......

也許學會放手是我現在該做的課題?

 

算我活該吧?

金侁沮喪的趴在書桌上,難過的看著那照片。

 

上一篇:[鬼怪]回歸35

下一篇:[鬼怪]口是心非3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