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21:31:41J.B. 丸子

[鬼怪]回歸35

"智星,你準備一下,待會跟我去老宅。"

智星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著書,金秘書突然無預警的走進來告知此事。

 

"去...老宅?怎麼?為什麼現在?"

"你叔叔回來了,會長叫我帶你去,以後就是你負責管理那裡的所有事務。"

"這麼快?叔叔不是還要很久才會回來嗎?"

"你最好手腳俐落一點,這可關係到你下個月的零用錢。"金秘書告誡著。

一聽到零用錢這三個字,智星立刻從床上跳起來。

"是,沒問題。要現在走嗎?"

 

進了老宅,走進客廳就看見金侁站在那裡。

"代表。"

金侁點了頭示意。

"嗨~叔叔~好久不見。"智星從金秘書後面冒出頭,向金侁揮了揮手。

 

這小子...怎麼長得這麼像他曾祖父。

 

智星突然搶在金秘書前開口:"哇...叔叔,你怎麼一點都沒變呀?"他靠近金侁仔細看了看。

"竟然跟我小時候看到的樣子一模一樣,完全都沒變老耶!"他不禁發出讚嘆。

 

金秘書趕緊把他拎了過來,"代表,不好意思。"

金秘書在智星耳邊說了一句:"你是不想要你的零用錢了嗎?"

 

一聽到零用錢,智星馬上說:"對不起,叔叔,我太魯莽了。"

金侁剛聽到他說他沒變老,心情有稍微好了一些,所以也沒心思跟他計較,揮了揮手說沒關係。

 

"代表,之後這裡會由智星來負責,所以您以後有什麼事情直接聯絡他就好。"

"嗯,目前沒什麼事,先把這裡打掃乾淨就好。"

"好的,這裡是幫您查好的資料。"金秘書遞出了一袋牛皮紙袋。

"我只回來住一陣子,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所以就先暫時這樣吧。"金侁接過牛皮紙袋順口說。

 

聽到這智星突然靈光一閃。

"叔叔你才回來一下又要走喔?"智星問。

"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這間屋子有這麼多房間,一直空著也挺浪費的,難道您不打算不在的時候租給別人住嗎?還可以順便多一筆收入耶~"智星環顧了一下,笑嘻嘻對著金侁說。

 

這小子... …

基因還真的不會騙人呀。

跟他曾祖父都是一個樣!

 

"你有本事就租租看呀。"金侁隨意的說。

"真的嗎?"智星聽到金侁這麼說想到如果可以租出去的話,他就可以有多餘的零用錢了。

 

金秘書在一旁聽了直搖頭,想著:又是一個不怕死的勇者。

"那...代表如果沒事的話,我們就先告辭不打擾您休息了。"

"嗯。"

 

智星一邊跟著金秘書一邊開心的盤算著到時候要怎麼把老宅的房間一間間的出租,笑得合不攏嘴的表情全被金秘書看在眼裡。

 

一上車金秘書就對智星告誡:"我勸你最好不要隨便打老宅的主意。"

"欸咦~我沒有要做什麼不好的事,只是想不讓房子空太久,會長霉的。"智星一本正經的說。

金秘書嘆了口氣,想著:他是不是忘記還有他爺爺那一關呀?

 

回家的路上,智星一直在思考一些事。

"金秘書,你知道我叔叔不是常人這件事嗎?"

"我知道。"

智星大吃一驚:"你知道?!"

金秘書點了點頭。

"那...你知道,他是鬼怪嗎?'

"知道。"

"這你也知道?"智星感到不可思議。

"我爺爺從我小的時候就一直耳提面命,聽到都不想聽了,還以為是爺爺誆我的哩。不過在我上小學後,叔叔還在老宅時,倒是有親眼看過他突然現身在廚房這件事。"

智星開始叨叨絮絮地說給金秘書聽,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

"嗯。"

智星雙手交叉放在腦袋後,有點無奈地說:"爺爺說,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鬼怪的僕人,要好好尊敬叔叔,因為他也算是我們家的恩人。"

"嗯。"

"我們家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僕人的命運呀?"

"誰知道呢?"

智星突然好奇地問:"金秘書你也是世襲的吧?"

"世襲?"金秘書對他這種說法感到疑惑。

"對啊!我們家是世襲的,不能逃避當鬼怪僕人的命運。那你不也是嗎?你爸不是也因為我曾曾曾祖父的關係,後來還當上了代表?"

 

"不不不...你是世襲,我是自願,不一樣。"金秘書糾正他。

"自願?你不是也知道我叔叔的事?應該也是聽你爸的命令叫你留在他身邊,不是嗎?"

"我跟你不一樣,我爸沒有強迫我。所以..."

金秘書指了指智星:"世襲。" 然後又指了指自己:"自願。"

 

"哇...還有這樣的,現在要當財閥三代還必須要有這種世襲的悲慘命運呀~"智星看著金秘書羨慕的說。

 

金秘書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心想:這小子...腦袋都裝著什麼東西呀?

 


 

恩倬帶著眼鏡在家裡正用著電腦整理公司的資料,這時門鈴突然一陣一陣響起,讓她忙到一半不得不停下來去開門。

 

"姐~姐~"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智星的一張大臉,他撒嬌兼惡作劇般的叫著恩倬。

"智星?這時候你來我家做什麼?" 

 

這小子,害我差點撞上他的臉。

 

一個禮盒舉到恩倬的面前,"我爺爺~叫我拿補品來給你。"

"你爺爺到現在還這麼關心我,這怎麼好意思呢?他近來身體好嗎?"恩倬開了門讓他進來坐。

"嗯,還不錯。那我直接進來囉~"智星不客氣地走了進去。

"我去倒點熱茶給你~外面很冷吧?"

"謝謝~真的快冷死了。"

 

"姐,最近很忙嗎?"

"嗯,有一點。"

"我們都有在看你的節目喔,爺爺還叫我提醒你別把自己累壞了,另外要我跟你說"生日快樂~""

恩倬用手指轉了一下智星的頭:"這小子~都過了現在才跟我說。"

智星揉著自己的頭:"痛..痛...唉呀~你也知道我大學課業很忙,而且我是財閥三代,要學習的事情也很多,所以一直忙到忘了嘛~"

 

恩倬瞪了他一眼,想著:這小子跟他曾祖父一樣,都愛耍嘴皮子。

 

"唉...我爺最近又給我個苦差事。"智星遇到恩倬就忍不住想要向她吐苦水。

"什麼苦差事?"恩倬托著腮問他。

"你知道嗎,我叔叔啊~他回來了。然後我爺爺叫我以後要負責那裡的所有事務,簡單的說就是當我叔的管家!"

"你叔叔?回來了?!"托著腮的恩倬立刻把手放下,滿臉驚訝的看著他。

"是啊..."智星看恩倬好像對他叔叔回來這件事感到很驚訝。

 

那個人! 竟然回來了?

所以那天出現在電視台的時候應該是突然被我叫來的...

哇...現在真的回來了竟然什麼都沒跟我說...

好樣的,真夠小氣~大叔!

 

恩倬不自覺得握緊了拳頭,臉部表情似乎正有點咬牙切齒...

"姐~你認識我叔叔喔?怎麼妳看起來像在生氣呀?"

"啊?喔~我高中的時候認識的。"恩倬隨口說出。

"你也是小時候認識叔叔喔~看妳的表情是...我叔叔有哪裡惹到妳嗎?"

"那什麼..你叔叔離開之前有跟我吵架..." 恩倬隨便找了個理由搪塞,但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覺得有點氣。

"哇...好難得聽到這種八卦,妳竟然跟叔叔吵過架?"智星開始興致全來,這年頭還有誰敢惹叔叔呀?

恩倬有些不耐煩:"對啦!"

 

"那妳現在是要找他算帳嗎?"智星看恩倬不耐煩的回他,只好小心翼翼的問。

 

算帳?

何止?我還想問他那時候幹嘛不聲不響地跑掉呢?

竟然還計畫好給我個甜頭後,最後來個回馬槍,害我難過了好幾天。

還好最後三神奶奶幫我恢復記憶,不然我這輩子不就要一直活在被他甩的陰影底下了嗎?

我一定要想辦法整回來... …

 

"怎麼會呢?他是長輩,我不會做這種事的。"恩倬突然笑咪咪地回看智星。

 

"好可怕...這個表情怎麼看都不像是晚輩對長輩,還比較像男女之間的吵架吧?以後還是最好不要隨便惹女人生氣,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智星看恩倬的表情想起以前的經驗,心裡打了個冷顫。

 

"對~我記得我以前有欠他錢還沒還他,趁著這個機會拿給他好了。"恩倬想起以前的事。

"那妳交給我好了,我轉交給時叔叔順便跟他說,看他要不要跟妳約見面。"

恩倬抓著智星的手臂說:"不~還錢一定要有誠意,順便親自去跟他道歉和好,你覺得如何?"

 

這姐姐...不好惹的啊...叔叔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呀?

 

"那...要我配合你嗎?"

恩倬開心的拍了一下智星的肩膀:"真聰明~不虧是財閥三代。"

"嘿嘿~沒有啦。"

"我呢~欠的錢不多,只有五萬。"

"啥?才五萬?欠到現在?"

"臭小子,五萬在當時對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耶。"

"喔。"

"但是,我要分期。"

"五萬還要分期?"

"當然,分五次。一次一萬。"

"喔。"

"你覺得我是不是還要加上利息?"

"不用吧...還要加利息?我叔叔他很有錢,你不還他利息也無所謂。"

"嗯..."恩倬想了一會:"我還是加一點好了。"

"姐~不用那麼認真吧?"

"你不懂啦!"

"喔。"

"反正你要去你叔叔家之前,就先立刻通知我,我會馬上到。"

"你的意思是我也要在場?"

"嗯~那時候我會需要你的幫忙。"

"幫什麼忙?不會是要我當你們中間的和事佬吧?"智星想到頭皮有點發麻。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恩倬調皮地眨了一下眼。

 

啊...我超不想知道的啦!

智星在內心吶喊,他開始後悔接下恩倬的請求。

 

備註:這裡的五萬是指"韓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