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17:17:54J.B. 丸子

[鬼怪]匆匆一瞥34

9年了。

今天早晨的天氣很好。

金侁坐在草地上吹著風看著書。

一樣坐在墓碑群中,他的心情很平靜。

 

一切都很安好。

劉會長這樣回報給他。

 

雖然人在異地,但劉會長都會定時回報恩倬的消息給他。

所以,只要她人平安無虞,那麼他也安心不再多想。

 

有時候還是會想念,

他就會拿起照片思慕在遠方的人兒。

有時候還是想看見,

他就會拜託劉會長傳視頻給他看。

至少可以看見她是活力十足的走在路上,在吃飯,在讀書,在工作,跟其他人聊天,和朋友們一起開心的笑。

那就好了。

 

只是,

當時傷了她的心之後就不聲不響離開,對她覺得有些抱歉。

可是他更怕當時如果心軟跟恩倬告別的話,就更走不了。

所以最後決定什麼都不說,直接離開對彼此都好。

 

他走在曾經跟恩倬走過的路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寂寞。

他想起,那時候也是跟在失憶的恩倬後面來到魁北克。

當著她的面說起她失憶前的事,她還以為我是跟別的女人一起來呢。

她嫉妒的樣子到現在都還記得。

 

唉..好想她,那可愛的模樣。

 

這時,有對情侶從金侁的面前經過。

讓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等等...如果...要是那個小妮子直接把我忘了,另外交一個新的男朋友的話...

那...我要怎麼辦?!

 

哇...我怎麼到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呀!

每天除了想她,居然這種事連想都沒想過?!

 

金侁站在一間店門口,想到恩倬很有可能會交新的男朋友,內心開始有點不是滋味。

 

我要冷靜...要冷靜...

這是命運的結果,我不能生氣。

那丫頭只要能平安無事,我也沒關係。

 

IC!

要怎麼冷靜!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呀!

 

金侁懊惱的抓著頭,才發現原來還是不能接受恩倬的身邊不是他這件事。

要是看見她身邊有其他男生,那他要怎麼辦?!

 

於是他馬上拿起電話,打給了劉會長。

詢問了劉會長恩倬目前的感情狀態,但電話的另一頭似乎對這部分的情報並不是很了解。金侁立刻叨叨絮絮的交代了劉會長,告訴他要儘快跟他報告偵查的結果。

 

掛上了電話之後,金侁又不安的走來走去。

店裡出來了一個人看了他一眼,就走到旁邊吹熄掛在門旁的蠟燭。

 

白煙飄到金侁身邊,讓他嚇了一跳,抬頭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剛剛有人吹熄蠟燭。

 

這時換成從他的手上飄來了陣陣白煙...

他睜大眼睛舉起手。

煙?!

這時候?

 


 

從滑雪場回來電視台辦公室時,已經很晚了。

恩倬和同事們每個人累得都像條狗,但值得慶幸的是,場勘後的結果還算不錯。

總算把場地都搞定,以目前來說算是完成了一件艱鉅的任務。

 

只是...為什麼辦公室都沒開燈還暗暗的?

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沒到10點。

也是,沒事的人這時也應該回家了。

 

才踏進節目組的辦公室時,一瞬間電燈全亮,從旁邊傳出歡呼的聲音。

恩倬嚇了一大跳。

 

"怎麼回事?是有什麼好事值得慶祝嗎?"恩倬滿臉問號。

 

"今天是妳生日啊!" 張作家冒出頭說。

"我們準備了生日蛋糕和一些消夜要給妳們吃。"

"你們..."恩倬對於他們這麼貼心的舉動感到很感動。

 

"哈囉~恩倬~"

"班長! 明君!"

"你的生日怎麼可以少了我呢?"

"店長..不對,現在該改口,炸雞店老闆娘~"

她們四人目前在不同領域各自發展,難得可以在恩倬生日時聚在一起。

 

這時金PD叫老么把蛋糕點上蠟燭,大夥圍繞在恩倬身邊唱著生日快樂歌。

 

"池PD快點許願吹蠟燭吧~"每個人都看向恩倬等她吹熄蠟燭。

"我...可不可以許願就好?吹蠟燭就免了?"恩倬支支吾吾的說。

"那怎麼行!妳好不容易可以過個生日,許願和吹蠟燭這幾個動作怎麼可以免了呢?"班長說。

"可是..."

"欸咦~可是什麼,快點~大家都等著要吃呢~"店長忍不住催促恩倬。

 

好...吧。

她忍了9年都沒有過生日...就是怕被要求吹蠟燭。

平常也不太敢吹熄任何火苗之類,只敢用搧的,因為擔心萬一大叔出現,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他自己跟我說不會因為而我出現,所以應該不會這時候突然冒出來吧?

 

"耶~生日快樂,恩倬。"

"池PD,生日快樂呀~"

"趕快來切蛋糕。"

 

恩倬隨便說了兩個願望後,接著吹熄了蠟燭,在大家的祝福聲中她四處張望了一下,果然還是沒有看見金侁的身影。

 

雖然臉上掛著微笑,也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內心還是有點小失望。

她只好把注意力先暫時放在切蛋糕上,把蛋糕發送給每一個人。

 

就在切完第二塊的時候,她抬起頭正要遞給下一個時,在人群中看見一個令她熟悉的身影。

下一秒,當恩倬想再看清楚時,人已經消失在人群中。

恩倬緊張的左右張望:"人呢...等...等一下。"她立馬把刀子丟在桌上,人快步走了出去。

 

從辦公室裡跑了出來,卻沒瞧見半個人。

恩倬喘著氣,又繼續四處尋找。

 

經過電梯口時,終於停了下來。

 

金侁就在站底端,恩倬站在走廊的另一端,兩個人保持著距離,誰也沒有多走一步。

兩個人就這樣看了好一會,沒說一句話。

 

金侁首先打破沉默:"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恩倬笑了一下。

"最近過得好嗎?"

"嗯,還不錯。你呢?"

"還不錯。"

 

又是一陣沉默。

 

"大叔,之前你不是說不會再被我召喚了嗎?"恩倬問。

金侁遲疑了一會:"時間過太久,忘了。"

 

忘了...

這個人,又在說謊。

 

"所以你現在...在..."恩倬話還沒說完,另一邊跑來了一個人喊著她。

 

"池PD!"原來是老么白PD。

他氣喘吁吁的跑到恩倬旁邊,尷尬的看了金侁一眼,靠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

 

這一幕全看在金侁的眼裡。

 

"不好意思...大叔,我還有事,以後有機會再聊吧。"說完恩倬就跟著白PD走。

金侁才正想開口:"那個..." 話才正想说,下一秒就眼睜睜的看著恩倬頭也不回地跟白PD一起離開。

 

金侁一整個無言。

 

池恩倬竟然當著我的面就這樣走掉了?

她才跟我講不到幾句話耶!

而且來找她的還是一個年輕男子。

 

那男的是誰啊?

這是什麼情形?

難道我出局了嗎?

 

外頭突然打了一聲悶雷。

剛好電梯來,此時金侁像是吃了一記悶虧,帶著鬱悶的心情走進電梯裡消失不見。

 

上一篇:[鬼怪]九年後...33

下一篇:[鬼怪]回歸3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