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21:04:24J.B. 丸子

[鬼怪]是...初戀嗎?08

鬼怪大人又氣呼呼地回到老宅,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拿出水猛灌。

 

真的快被她給氣死!

什麼光怪陸離的問題都可以從她嘴巴裡蹦出來!

 

什麼?家裡逼婚?

她問的意思是好像我金侁行情很差?

哈啊! 無論我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個萬人迷好嗎!

走在路上有多少女人看見我都自動跑過來搭訕,連娛樂公司的經紀人都想來找我入行,全部都被我婉轉的拒絕了好嗎?

池恩倬竟然說我現在的樣子像是急著找對象?

哼!最好是!

這個壞丫頭!

 

"叔叔你是誰啊?'從金侁旁邊突然冒出一個小孩。

"嚇死我了。"差點把水吐出來。

 

為什麼有一個小孩在我家?!

 

"叔叔你剛剛突然出現在冰箱旁邊,竟然不是從大門走過來,你是怎麼辦到的?"小男生天真無邪的看著金侁問道。

 

"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家?"

"我跟我爺爺一起來的呀。"

"爺爺?"

 

"老爺...您回來啦。"劉會長從樓上走下來。

金侁指著這個小孩問:"他是誰?"

"喔~這個是我的孫子,也是之後要繼承服侍老爺您的。"

"喔。"

 

"爺爺,這個叔叔好奇怪喔。"

"不可無禮,他是你的叔叔,你要尊敬他。'

"怎麼是這個孩子?"金侁問。

"呵呵...我兒子無意繼承,但他說他願意繼續留在公司為您效力,所以就派我孫子來了。"

"原來如此...之前德華早早就交棒給你,自己卻跑去雲遊四海。"

"您將來之後可以使喚這小子,他叫劉智星。"

"我知道了,真是辛苦你了。"

 

"爺爺,這叔叔怎麼這樣說話,都不用敬語。"智星雙手抱胸不悅地看著金侁。

"渾小子,這是你將來要服侍的老爺,不得無禮。"

金侁笑了一下,這孩子跟某人小時候還真有點像,果然血緣不會騙人。

"我現在是你的叔叔,將來可能會變成你的哥哥,你的兒子、你的孫子。"

"這叔叔在講什麼奇怪的話?爺爺,他精神有問題嗎?"

劉會長作勢要打智星,智星看爺爺這麼生氣嚇到不敢再多問。

"小的惶恐,老爺就請你原諒我這個口無遮攔的孫子吧。"

 

"不要緊...我知道他大概是遺傳到了某人。"

 

對...就像剛剛的某人一樣!

 

"老爺,您還有事要交代嗎?"

"嗯,沒有。你們早點回去休息吧。"

 

劉會長壓著智星的頭一起鞠躬:"那我們先告辭了。"

 

出了老宅,智星又忍不住開口問。

"爺爺...我以後要像您一樣服侍那位叔叔嗎?"

"嗯。"

"為什麼?"

"因為他是一位很偉大的人,我們要好好照顧他。"

"怎樣偉大?"

"以後再慢慢跟你說吧。"


恩倬一邊放著"鬼怪的內褲"的兒歌一邊跟著哼唱,又一邊翻閱著今天借來的書。

"鬼怪的內褲 很堅固~

質地結實 又耐用~

 

用老虎皮做成的~

穿了2000年依然完好如初~

 

鬼怪的內褲 很骯髒~

散發臭味 有夠髒~

 

用老虎皮做成的~

穿了2000年從來沒洗過~”

 

“這鬼怪大叔是怎麼搞的,內褲沒洗的事竟然可以被傳唱這麼久...嘖嘖嘖...”恩倬搖了搖頭。

 

翻了大半天,結果還是沒看到有哪本書說到鬼怪新娘這件事啊!

大叔到底是不是在匡我?

 

"唉伊!煩死人了!"

 

恩倬躺在散滿一地的書中間,除了網路、書上的資料,她對鬼怪的了解,也僅止於在這些上面。

 

至於大叔這個人嘛...

"小心眼、愛哭、嘴硬、傲嬌... ...還有老是做讓人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的事,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硬要說他的優點嘛……

嗯…手很漂亮、腿很長、穿衣服很好看…笑起來…也很好看。

想到這恩倬開始臉紅。

 

"啊對...他還會神奇的開門術... ..."

恩倬想起前幾天在學校的時候,趁著放學教室都沒人,想說自己試試看能不能像鬼怪一樣,於是就拿自己班級教室的門做實驗。

 

實驗結果,當然是失敗的。

 

"我還得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證據證明他的話... ..."

 

恩倬翻了個身,發現放在她臉旁邊的一本書。

她順手拿了起來,書本卻突然掉出一個東西。

 

"什麼呀?"

她坐起來看,發現有一個被膠膜護貝的楓葉書籤掉了下來。

 

"楓葉...?"恩倬看著這片楓葉。

 

腦中突然有個奇怪的影像閃過。

"咦?"恩倬甩了甩頭,"我怎麼了?"

她以為自己累了,沒多做思考。

 

"哇..."恩倬快速地翻閱裡面的內容。"真的都是詩耶~"

 

這時她突然看見書中有一頁有燒焦的痕跡,她停了下來。

剛好在【愛的物理學】那一篇。

質量與體積不成正比

那個如紫花地丁般小巧的女孩

那個似花瓣般輕曳的女孩

以遠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

一瞬間,我

像牛頓的蘋果一樣

不受控制地滾落到她腳下

發出咚的一聲,咚咚一聲

心臟, 從天空到地面

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

那就是初戀



初戀... …

是初戀嗎?

她想起金侁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突然衝上來抱住她,而且在她耳邊不斷地叫著她的名字。

 

初戀跟我長得很像嗎?是同名同姓?

 

她看著書頁燒焦的部分,手指跟著那個燒焦的痕跡慢慢地移動...

"這裡為什麼被燒掉了呢?"恩倬喃喃自語。

 

很像是有人在這裡寫過字,但被燒掉了。

是初戀燒的?還是大叔自己呢?

初戀...為什麼不在了呢?

是分手了嗎?

恩倬邊想邊看著書中的每個詩篇,就這樣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在書店遇見她,不是巧合。

 

其實從她一出校門口就開始了。

一路跟著她到圖書館,偷聽到她跟小女孩的對話。

最後停在離她家不遠處的書店等她經過。

 

金侁手上拿著她之前的書,想著也許有機會,她會注意到這本書。

或許...她會從裡面想起什麼也不一定。

 

金侁坐在房間裡的沙發上,不斷地思索著。

 

結果池恩倬真的注意到這本書的存在...

那麼...她會想起以前嗎?

 

我特地夾了她送我的楓葉在裡面。

在楓葉國的那段記憶,美麗又奇妙的開始,她會想起來嗎?

 

與她保持距離,真的要耗費很大的精力。

要忍住想摸摸她、將她抱在懷裡的衝動真的很難。

 

金侁將臉埋進雙手中,努力忍住所有想去找恩倬的衝動。



池恩倬... 

我...

真的...

很想你。

 


 

那個如紫花地丁般小巧的女孩,

那個似花瓣般輕曳的女孩,

以遠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

... ...

 

恩倬站在斑馬線上,開心的跳躍著...

原來,只要她站在白線上,白線就會立刻變成紅色。

讓她覺得很驚奇,像個小女孩般開心的蹦蹦跳跳...一邊喊著坐在遠方的金侁。

 

"大叔、大叔...這是你變的嗎?好神奇呀!"恩倬開心的問他。

金侁看著她開心的微笑著。

 

... ...

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

那就是初戀...

 

金侁的笑容漸漸消失,他靜靜地望著恩倬,沒說一句話。

恩倬見他如此表情,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下一秒場景突然變動。

恩倬眼前一片黑漆,當她睜開眼時,發現金侁跪坐在地上。

 

她衝到金侁面前,只見斗大的汗滴從他臉上滴下,雖然表情痛苦,但情緒卻是平靜的。

"不要...不要..."恩倬瘋狂地緊抱著金侁,對著他哭喊。

"遇見你,此生再也沒有遺憾。我會化作風、化作雨,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我不要! 我不要你離開我! "

 

金侁像是要看穿恩倬的臉,依戀不捨的摸著她的臉龐,他靜靜地微笑,眼眶中充滿了淚水,怎麼也止不住只能任由氾濫,雖然這是他的宿命,也是他此生的使命,但如今在世上還有一個人讓他牽掛,他怎麼能就這樣離開呢?

 

"不是說不要離開我嗎?! 為什麼! 我不要你離開我! 你留我一個人我要怎麼辦!" 恩倬絕望的歇斯底里般的哭喊,卻依然阻止不了金侁逐漸消失的身體。

 

如果這是我們的命運,我真的不想接受。

這種命運的安排,我一點都不想要!

 

金侁在恩倬面前化成紅色焰塵消失在夜色裡,一點痕跡都不剩。

 

恩倬悲痛的跪在地上,無助地痛哭,此生最重要的人在自己面前就此灰飛煙滅,她能抓住他的機會一點也沒有,

一 。 點 。 也 。 沒。 有。

 

心臟好痛...

痛到不能自己,

就快不能呼吸...



恩倬驚醒過來。

眼睛睜開,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身旁還擺滿了借來的書。

 

怎麼回事?

剛剛那是夢嗎?

胸口感覺悶悶的。

 

恩倬摸了摸臉頰,卻發現自己滿臉淚痕。

 

... ...哭了?

這夢感覺好真實,在那裡面痛哭的人是我嗎?

這麼難過的場景...

為什麼他會消失?

 

看了一下旁邊的鬧鐘,

時間還早。

 

恩倬的情緒被這場奇怪的夢搞得心慌慌的。

但她認為這終究只是場夢,

醒來就該忘記。

 

於是她挪開放在身上的書本,

起身去梳洗準備去上學。

 

書本放在恩倬的床上,

頁面突然翻呀翻呀翻...

又突然停在【愛的物理學】了,

上面還放著楓葉書籤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