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22:51:31J.B. 丸子

[鬼怪]她還是沒想起我...07

雖然剛剛在圖書館找了很多資料,但恩倬還是有點不滿足,剛好在回家的途中,發現了一間小書店,於是恩倬便毫不猶豫走了進去。

剛剛在圖書館只顧著在兒童圖書區找關於鬼怪的書,卻忘記到其他領域去翻找。

恩倬想:"或許書店會找到一些鄉間野史之類的... ...畢竟這類超現實的故事,正史應該不太會有?"

視線才在書架上沒多久,恩倬就發現眼角旁好像有個人影在晃動,而且覺得周圍的氣氛變得有些詭異。

她慢慢地放下手邊的書本,一步一步地往旁邊挪動走去。

隔著一個書架,恩倬拿了一本超厚的原文書,轉身就要舉書攻擊來者。

下一秒就看見有個人貼在角落裡,眼巴巴著盯著她手中的原文書。

"呼...這小妮子是想謀殺我呀?"金侁以為又要再一次死在池恩倬手上。

 

"大叔?!又是你?你在這裡幹嘛?"恩倬驚訝地說道。

"我...我只是單純的來這裡看書而已... ..."金侁無辜的小眼神看著恩倬手上的凶器。

"喔喔...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恩倬趕緊把書放回架上。

金侁還是很擔心她又有什麼驚人之舉,馬上解釋說:"這次我沒有跟蹤你喔...這裡是我常來的書店。"

恩倬看著他笑了一下:"我知道,剛剛我以為又是哪個變態..."

變態?!金侁挑了一下眉:"玉樹臨風的我竟然又被當成變態?"

"現在我不會再把大叔你當成變態了,不用擔心。"恩倬瀟灑地說。

聽妳這麼說我應該要高興?金侁不爽地想。

 

她看到金侁手上拿了一本書,好奇地湊過去問他:"原來你也喜歡看書啊?"

"那當然,我這個人一直書不離手,對於音樂和繪畫方面也是有很深的造詣..."

“這本是什麼?”不等金侁說完,恩倬的注意力還是一直放在他手上的書。

 

金侁把書的封面亮出來。

 

"或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恩倬將書名唸了出來。

"嗯。"

"這是..."

“詩集。”

 

恩倬看見書貼滿了標籤,覺得很奇怪:"這書是大叔你的嗎?上面這麼多標籤。"

金侁看著恩倬這樣問,莞爾笑了一下:"這本書是我一個老朋友借我看的。"

 

"是喔?"

"你想看嗎?借給你。"

恩倬嚇了一跳:"借給我?不是說這是你朋友的嗎?"

"他已經忘記這本書了,而我也忘記還給他。現在他已經不在,所以就變成我的。"

"拿去看吧,不要忘記還我就是了。"

金侁把書遞給恩倬。

 

恩倬遲疑了一下,還是接過:"喔...謝謝你。我的記憶力可比你好多了,不會忘記的。"

金侁聽見池恩倬這麼說,內心翻了個大白眼。

就是你什麼都忘了好嗎?池恩倬!

 

"對了!我今天有去圖書館查了一下你說的書,大叔你果然在兒童界是個名人。"恩倬欽佩的說。

金侁得意的笑了出來:"就跟你說,我可是名不虛傳的...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認識我!"

 

對! 連幼稚園的小女生都說要嫁給你... …

恩倬斜眼看著笑得很得意的金侁,想到在圖書館的那個小女生說的話。

接著恩倬從書包拿出今天借的其中一本書給金侁看。

"善良的鬼怪奇遇記"

"你看,這是一位小妹妹介紹給我看的。"

"嗯~不錯嘛,挺有眼光。"

 

恩倬覺得金侁的屁股都快翹到比頭高了。

"不過,我有google過大叔你的本名,卻只找到一點點的資料...只知道你以前是個武將,原來做過國家公務員啊?"

"可以這麼說。"

"但,為什麼其他事蹟都沒有呢?就好像被人抹去一樣。"

"... ..." 

怎麼連問的問題都跟以前這麼像?金侁想起以前的事又開始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見金侁不語,恩倬看著他的臉又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想到了!"

 

這小妮子又想到什麼?

金侁充滿期待又很好奇地看著她。

 

恩倬從口袋拿出手機,點開應用程式搜尋。

"我在網路上發現原來有大叔你的專屬歌曲喔~"恩倬興奮地說。

金侁的臉瞬間慘白。

"我都忘記有這首歌呢~小時候我也有唱過喔。"

只見手機跳出"鬼怪的內褲"的畫面。

"你看你看,這個我會唱喔..."說著恩倬就要點開影片撥放跟著唱。

"不要唱!"金侁趕緊阻止她。

他這一叫,恩倬的耳膜差點被震破,手上的手機也差點滑掉。

 

"嚇死我了。"恩倬好沒氣的斜眼看他。"不唱就不唱,幹嘛叫那麼大聲。"

"那種沒根據的歌只是無聊的人隨便編出來的,跟我沒關係。"金侁撇頭不悅的說。

 

喔~原來是覺得丟臉呀!

恩倬內心偷笑了一下。

 

"你現在相信我說的話了?"金侁問。

恩倬歪著頭眼睛上下掃瞄金侁,像是確定了什麼,點了點頭。

"嗯,大概相信了八成。"

 

什...麼?!

"才八成?"金侁不敢相信這丫頭竟然精算成這樣。

"對啊,我才查這一點點資料,怎麼可能一子全部都了解。何況大叔你臉上又沒有寫著:"我是鬼怪"這四個字。"

 

好像...有點道理。

 

"再說了,你在歷史上有留下人物照可以證明你就是鬼怪嗎?”

 

沒有。

 

"看你不說話的樣子...大概也沒有。"

"不過,經過上次那件神奇的事情之後,我覺得你說你是鬼怪的可能性變得比較大。"

 

好...吧。

總比什麼都不信來得強。

 

"你說了算。"金侁無奈地回應。

"嗯。"

 

"我現在要回家了,大叔你呢?"

"喔喔...那我也走吧。"

 

出了書店,金侁突然對著恩倬說:"上次...說認識妳爸爸這件事我很抱歉。"

"嗯..."恩倬低著頭。

"妳生氣了?"

"沒有,只是想起了他。"

"喔...所以妳爸爸什麼時候去世的?"雖然聽過劉會長的報告,但金侁還是想聽她親口說。

"在我九歲的時候,因為一場意外。"恩倬淡淡地回答。

"喔..."

 

好想摸摸她的頭安慰她...

 

此時。

“耶?那不是池恩倬嗎?”一個班上常找恩倬麻煩的同學突然看見她和金侁走在一起。

她興奮的拿出手機,開始在社交談話群組裡打字。

 

"欸欸欸...我看見池恩倬在跟一個中年大叔走在一起。"

"看起來很像是在援交耶..."

她很八卦的劈哩啪啦打了一堆字傳送出去。

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人回應她。

 

當她正要準備拍照的時候,從她旁邊落下一只花盆,碰的一聲,碎了滿地。

她嚇得抬頭看了一眼,卻沒發現有人在陽台旁。

 

當她把注意力轉回手機時,卻發現她剛剛打的那些字,全部都送不出去。

無論她怎麼重傳都沒有用...

越想越害怕...於是她趕緊把手機收起來離開現場。

 

恩倬和金侁就這樣靜靜地走了一段路。

"欸...大叔,你是跟我住同一區的嗎?"恩倬終於忍不住開口。

"不是啊。"

“你都不用走別條路?”

"不用啊。"

恩倬氣結。這人怎麼每次講話都可以輕易的把人惹火?

 

恩倬又想到別件事:"大叔...你最近是不是被家裡的人逼婚?"

"逼婚?我哪有?"

 

為什麼又出現這種奇怪的問題?

 

恩倬看了金侁三秒鐘,決定還是放大絕。

"現在你的樣子就很像是在找對象。"

 

哇...哇...池恩倬!你真的是想氣死我啊....

 

"沒有好嗎!沒有人逼婚!"

"誰叫你上次一直在我面前喊新娘新娘的! 說這種讓人誤會的話! 現在又一直跟著我回家!”

"我沒有跟著你回家好嗎! 是因為..."金侁瞬間覺得自己的血壓突然升高到快要破表。

"因為什麼?"

"算了!我走這邊!"金侁決定要跟她分道揚鑣。

"那大叔慢走,再見!"

 

兩人轉身各走各的路。

金侁走沒幾步,又轉頭對著恩倬大喊:"池恩倬!書看完記得還我啊!不要忘記!"

恩倬回頭,吐了吐舌頭,舉起書甩了甩,示意自己知道了,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了沒多遠,恩倬才想起。

"慘了!大叔又沒留下連絡方式,我是要怎麼把書還給他啊?"

等她回頭找他,卻已經看不見半個人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