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22:25:51J.B. 丸子

[鬼怪]想確定到底是不是你的...06

"我回來了。"

"回來啦~快去洗手來吃晚餐吧。"

"嗯。"

 

回家之後,恩倬並未多說什麼,和平常一樣跟媽媽說說笑笑,只是單純的分享在學校和課業上的事情。

 

"對了!"

恩倬從書包裡拿出信封遞給了蓮熙。

"這信封裡面有很多禮券,媽,如果你有需要買什麼東西可以拿去用。"

 

"禮券?為什麼你有這個?"蓮熙打開信封。

"喔...這個...是班長,班長他們家抽獎抽中的。因為有兩份,他說另外一份送給我們。"

"那怎麼好意思呢?我們家不需要,你明天拿去還給他吧。"

"我拒絕過他啦,但他堅持我一定要收下。媽~我們就拿著吧~反正這是抽獎抽中的。

"好吧~那我明天買個水果,你帶去送給他媽媽跟他們說謝謝。我們不能平白無故收人家的好處~"

"喔...好。我知道了。"

 

至於金侁的事,恩倬一個字都未提。



經過一天的折騰,恩倬覺得十分疲憊,所以就早早梳洗後拉被躺平。

 

但...就是無法入眠。

在棉被裡翻來覆去好幾次,腦子裡全都是當時金侁和他說的話。

 

"你...是鬼怪新娘。"

 

"真是太不像話了!"恩倬想到這就氣到整個人坐起來。

什麼鬼怪新娘!也太誇張了吧!

 

可是...

他真的是鬼怪嗎?

他的話真真假假好難分辨。

倒是只有瞬間移動能力假不了。

 

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讀過這故事?

為什麼他會說我是他的新娘?

就只因為我可以跟著他開的門移動到不同的地方嗎?

 

太不像話。

 

還有...

那個大叔是不是根本找不到合適的相親對象才這麼說?

 

嗯...

我決定了!

明天立刻去圖書館查個清楚!

 

可惡!

都是那個怪大叔!


 

隔天。

下課時,班長叫住了恩倬。

 

"啊,昨天..."恩倬想起了昨天離開警察局的事。

"吼...你還說,為什麼不等我就先跑走了?"

 

恩倬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跟班長說她和金侁之間那種超現實的遭遇,畢竟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的了。

"我想起我家還有急事,所以...對不起,沒有跟你說一聲就先走了。"

"是喔...那還好吧?有很嚴重嗎?"

“厄...還好沒有很嚴重。”恩倬心虛地說。

"呼~那就好。"

 

"我昨天還很擔心那個怪大叔後來還有沒有騷擾你呢。"

"喔...喔...沒有。怎麼可能呢?"恩倬更心虛了。

 

"啊對了,我要拿禮券給你。"說完恩倬跑回座位,從書包拿出昨天金秘書給他的信封。

"哇...我還在想那個秘書是不是唬弄我們呢~"

"沒有。他很守信,特地把兩個信封交給我,交代其中一個要給你。"

"哇塞!怎麼這麼多張?"班長很驚訝。

 

"對啊~這些都可以直接當成現金付,一毛錢都不用花。"

班長看了看,"看來那位大叔來頭真的不小。"

 

恩倬又想起昨天的事,小小聲地回了:"是嗎?"

班長看到恩倬表情好像不是很好,就安慰她:"你不要怕,反正昨天那位警察叔叔有給我們名片,到時候那個怪大叔又來騷擾你的時候,我們就打電話叫那個警察來!"

 

恩倬苦笑了一下,聽到班長這麼為她安危著想是很高興,但她煩惱的不是這個呀...

 

"我今天還要去圖書館一趟,你也要一起來嗎?"

"喔~不行耶,我今天要去補習,改天好了。"

"好吧~沒關係。"

"隨時保持聯絡喔,我會接妳的電話的。"

"嗯,我知道,謝謝你。"

 


 

圖書館。

池恩倬走到了兒童圖書專區後,就開始掃描架上的所有兒童書。

"哇...還真的很多耶。"恩倬沒想到金侁說的話竟然是真的。

根本就是兒童界的名人嘛...

 

"鬼怪捉弄記"

"鬼怪奇緣"

"我遇到鬼怪叔叔的故事"

"如何把鬼怪變掃帚"

"笨笨的鬼怪大人"

"奇妙的鬼怪"

…..

不勝枚舉。

看得恩倬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從哪一本書下手。

 

“姊姊,你擋到我了。”有一個小女生酷酷的對著恩倬說。

"啊,對不起。"恩倬充滿歉意的挪位置站到旁邊去。

但那個妹妹卻不為所動。

 

"姊姊,你在找什麼?"妹妹看恩倬好像一直在看跟鬼怪有關的書,於是好奇地問恩倬。

恩倬瞄了她一眼,又繼續看著架上的書說:"喔,我在找鬼怪的書。"

 

"鬼怪的書?姊姊,你該不會不知道什麼是鬼怪吧?"

恩倬心一驚,想著:"我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呵呵呵...怎麼會呢?姊姊只是想要更加了解鬼怪,所以在找書研究。"

她隨手翻了一本"笨笨的鬼怪大人"。

 

"姊姊,不知道不用不好意思,我可以介紹給你。"妹妹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說。

"我們老師都很喜歡唸給我們聽喔~"

 

"真的嗎?"恩倬好奇的問。

"嗯。"

 

妹妹顛起腳尖,從層架上拿出了一本圖畫書遞給恩倬。

 

"善良的鬼怪奇遇記"

 

封面是一個很可愛的鬼怪插畫,旁邊圍繞了很多小朋友,每個人都和鬼怪一樣張開大嘴,看似是很開心的呵呵笑。

 

恩倬看著如此逗趣的封面也不自覺地跟著笑出來。

 

"我跟你說喔~這個鬼怪他很善良,不像其他鬼怪,都只會捉弄人。"

"是喔~"

"嗯。"小女生用力的點頭。"他常常幫助人類,很多被他幫助的人最後都過得很幸福。"

 

恩倬翻了一下內頁,前面都是講到很多遭遇不好的人生活都過得很辛苦,但他們仍然努力的工作、努力的生活,希望能跟家人過上好日子。

 

而在一旁偷偷觀察他們的鬼怪,發現這些人都是好人後,於是就決定私底下偷偷幫助他們。

 

這些人知道是鬼怪在背後幫助他們,心裡都很感激,也都願意反過來替鬼怪做一些事情。

 

漸漸的大家都變得很幸福,鬼怪也就很滿意的離開了,繼續尋找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這本好像蠻好看的。"

"姊姊,你相信世界上有鬼怪大人嗎?"妹妹認真地看著恩倬。

 

恩倬被他的認真弄得有點不知所措,猶豫著到底該回答相信呢,還是不相信呢?

 

"這個嘛...姊姊也不知道有沒有耶。"

"我相信有!"

"喔?"

"而且我長大後要跟鬼怪大人結婚!"

恩倬傻眼:"為什麼?"

"因為他很善良啊!又會幫助人,嫁給他一定會很幸福!"小女生很得意地說。

 

"嫁給他呀... ..."恩倬看著妹妹如此認真的模樣,想到金侁的話在這裡突然變得合理?!

"嗯,難道姊姊不想嗎?"

"你不覺得他會跟你差很多歲嗎?"

"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鬼怪大人他從以前活到現在...也就是他大妳很多很多很多歲,萬一是個老公公怎麼辦?"

"才不是呢!鬼怪大人才不會變老!"

"嗯...你這麼說好像也有可能。"

"我才不管他有多老,反正他的樣子一定很帥。"

恩倬苦笑了一下,原來人還是要長得帥就對了啊。

 

"姊姊就聽你的借這本囉~"恩倬摸了摸妹妹的頭。

"嗯嗯~看不懂下次可以再問我喔。"

 

"厄..."恩倬想了一下"好~姊姊下次遇到你,會再問你的。"

 

跟妹妹道別之後,恩倬又從架上拿了幾本書,之後就去櫃檯登記借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