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20:40:06J.B. 丸子

[鬼怪]關於初戀這件事...09

關於初戀這件事... …

 

坐在餐桌上,恩倬腦海裡一直浮現”初戀”這兩個字。

初戀嘛...

誰沒有初戀過呢?

 

可是她很好奇,

到底每個人的初戀的結果都是怎麼樣的呢?

 

恩倬時不時就抬頭偷喵蓮熙的臉,像是有話想說欲言又止的樣子讓蓮熙覺得這孩子又不知道在打什麼歪主意。

 

"想說什麼就說吧。"蓮熙倒想知道他家這個高三生,現在又在想些什麼鬼主意。

"嗯.."恩倬猶豫著到底怎麼開口。

"你該不會又是想要叫我不要兼太多職,叫我在家多休息吧?"

"喔... ...不是啦...嗯...也是啦..."恩倬語無倫次的說。

蓮熙挑了下眉"你到底在說什麼呀~"女兒無俚頭的回答令她覺得好笑。

 

"我是有問題想問媽...可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恩倬開始臉紅。

"說吧~是什麼事?"

"我...我想知道媽的初戀...是爸嗎?"

 

原來是這點小事...

 

"為什麼問這個?"

"好奇呀。"

蓮熙敲了一下恩倬的腦袋"你這孩子!都快考試了腦子裡還在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好痛喔!不說就不說嘛~還敲我的頭,媽真是小氣。"

 

蓮熙認真地看著恩倬的臉,想起了以前的事。

 

她托著下巴淡淡地說:"我的初戀才不是你老爸哩..."

恩倬驚訝。"真的嗎?"

"嗯。我的初戀是別人,因為他家人嫌我配不上他,所以就分手了。"

"什麼?!媽的條件哪裡差了?"

 

"我的確是差了點,家裡沒錢嘛~"

 

恩倬難過地看著媽媽,伸出手來,摸了摸她。

"錯過也好,是他的損失。不然我老爸就遇不到你了~"恩倬笑嘻嘻的看著蓮熙。

蓮熙覺得好氣又好笑,這孩子就會說這種話。

 

"好啦~趕快吃一吃去上學吧。'

"遵命~池太太~"

 


 

關於別人的初戀...

 

看到恩倬下課竟然沒在看書,坐在自己位置上一個勁的發呆,讓班長覺得非常稀奇。

"欸...恩倬,你在發什麼呆?"

"喔...我在想一件事..."

"什麼?"

 

"你...現在有跟初戀在一起嗎?"恩倬沒意識的冒出這句。

"什麼?!初戀?"

恩倬轉頭好奇的看著她。

班長被恩倬沒由來的這一問,整個臉都紅了。

"什麼啦...我...都還沒談過戀愛呢。"

"喔...是喔...那我們班有誰正在談呢?"恩倬沒注意到班長的窘境,傻傻地繼續問。

班長看著恩倬一副天真的模樣,覺得真是快被她的單純給打敗了。

 

她一屁股坐在恩倬前面的位置,靠近她悄聲說道:"我剛好知道班上有人偷偷交了一個男朋友喔"

 

因為高三的關係,家裡和學校都一定會特別關注自己的小孩,只要誰分心或是偷交男女朋友,大部分都會被禁止。

恩倬他們也不例外。

 

"誰?"

"噓...據我所知,明君好像偷偷在跟別校的男生交往。"

"是喔是喔...我有問題想去問她。"

"那走吧~"

 

兩個小女生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一前一後興奮地跑去找事主。

 

恩倬走到明君身旁,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明君~我想問你關於戀愛方面的事~"

明君嚇了一跳,朝左右看了一下:"噓...跟我來。"

 

三個人走到廁所旁的走道。

 

"你們怎麼會知道?!"明君擔心的問。

恩倬和班長面面相覷。

"我說妳們怎麼知道我有交男朋友?"

"我無意間看到的啦"班長自首。

"拜託你們!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不然我就完了!"明君雙手合十,拜託恩倬和班長。

 

"沒有啦~我們沒有要告訴別人,只是我有問題想要問妳。"恩倬趕緊安撫她。

明君聽到恩倬這麼說,心裡鬆了一口氣:"是喔~那就好,說吧!是什麼事情?"

三個小女生湊在一起,靠在走廊欄杆上,講起了悄悄話。

"我想問你,你現在交的男朋友是你的初戀嗎?"恩倬認真的看著明君。

"初戀?哈~怎麼可能!"明君噗呲一笑。

“所以...不是初戀?”

"當然囉~為什麼問這個?"

恩倬不好意思地說:"我以為...我們這個年紀都會跟初戀在一起。"

"哈...你會這麼說就知道你沒談過戀愛。"

"你很討厭耶...幹嘛這麼直接。"

 

明君看著他們兩個害羞臉紅的樣子覺得很好笑。

"很少有人會一直跟初戀在一起的。"

"真的嗎?"班長說。

"為什麼?"恩倬問。

 

"雖然... ...初戀總是讓人感覺美好,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走到最後。"

"當然,我還是相信這世界上有人最後會跟初戀在一起。"

 

"為什麼你會跟初戀分開呢?"恩倬又問。

明君歪著頭想了想。

"大概是長大了吧?突然有一天就不想繼續跟他在一起。而且我們彼此之間的想法也漸漸有了差距~"

 

"原來如此。"

 

上課鐘聲響起。

"走吧~得到答案我們也該回教室了。"班長說。

 

"明君,謝謝你的經驗分享喔~"恩倬真心地說。

"哈哈...你們兩個真的很單純耶!乾脆我找我男朋友幫妳們介紹一兩個男生給妳們認識啦!"

"別鬧了你......"班長突然臉紅衝回教室。

 

三個人就這樣嘻嘻鬧鬧的跑回班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