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22:16:55J.B. 丸子

千年之戀:一切都怪你34

自百年客棧發生事情以來,江置沒有一天好過...

“為什麼?究竟我做錯了甚麼嗎?”

本以為救出了泰書之後,他會好好的躲藏起來並一起想辦法要如何救清照,另外找機會替老爺平反。可沒想到,他內心早已被仇恨蒙蔽了雙眼,一心只想著要報仇,最後還莫名的加入趙冠雄的麾下,與他刀劍相向。

江置一時不察,被泰書狠狠的刺了一刀。

「泰書...你為什麼要這樣子?」

「我爹對你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殺了他?!」

甚麼?

甚麼時候老爺變成是我殺的?

 

江置不解,當天晚上泰書明明也在場,為什麼現在突然指控他殺了老爺?

 

「泰書!你搞錯了吧!老爺不是我殺的!」江置對著泰書大喊。

「你騙人!那天晚上你明明就在他旁邊!為什麼他還會死?!」憤怒的情緒讓泰書的眼睛都發紅了。

 

泰書這麼一問讓江置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他緊抓住的手卻慢慢的鬆開。

江置跪了下來...「我不知道...為什麼老爺在我旁邊,我竟然沒有好好的保護到他,還眼睜睜地看他被人殺死。」

「因為你的無能,所以我爹才被殺吧?」泰書冷冷地回。

 

江置無言。

這一切的確有理由怪罪於他。

 

「你說的對。這一切都怪我的無能。」

泰書冷眼看著江置,「你不用跟我說甚麼道歉的話,想要彌補你的過錯,那你現在最好從現在開始想辦法要如何救出我妹妹!」

江置抬起頭,「你說清照嗎?」

「不然還有誰?」

 

對...他還有清照也要一起救...

他不能再失手了。

 

「我知道了。」


已經過了幾天了呢...

為什麼都還沒有人來找我呢?

江置...哥哥...娘...還有其他人...

他們現在到底是否都安全了?

爹...爹明明是無辜的,為什麼會被扣上逆賊的帽子?

難道...爹真的暗中在密謀謀反的事?

不...不可能的,爹的為人是不可能做出這種事來。

可是...為什麼會平白冒出這種莫須有的罪名?

當天晚上根本不是這樣子的呀?

現在我一個人在這裡...好餓...又好冷...

「妳還要繼續撐下去嗎?」前方傳來了人聲。

清照迷迷糊糊地抬起頭來,她被綁在樹上雙唇冷到發紫,被綁的雙手也讓繩子摩擦到瘀血紅腫,但倔強的她依然不願面對事實。

「我...的出身...豈是可以在這裡待下去的?你快點把我鬆綁!」

好一個倔強的小姑娘,這熟悉的場景似乎又再一次重演。

「死心吧!你別盼望有誰會來救你,能救你的就剩下你自己,活下去才有希望,死了可就什麼都沒有了。」

「...」

「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不過這世道就是這麼殘酷,你盼望的每一個人自身都難保了,他們現在都在替自己想辦法該如何活下去,沒有人會有空來救你。」

「....」

「我再給妳一點時間思考一下吧,妳是個聰明人,我想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

待說話的人走了之後...…

清照內心的悲傷與無助就像是巨大的怪獸,在微冷地黑夜中一點一滴的吞食掉她。而她既瘦小又無力地垂下頭,抽抽搭搭地大聲哭了起來。

最後清照還是屈服了。

但倔強的她依然表明,她寧可餓死也不願意賣身。

千行首定定地看著她,像是同意卻沒有響應她,反而接著交代其他人將她帶去梳洗。

清照離去後,千行首獨自在房裡暗暗嘆了一口氣...「唉...為什麼只要那個人在,就要重複做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孩子卻又有著相同的氣質,難道又會跟著走上同樣的路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