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22:48:38J.B. 丸子

千年之戀:我擔心的事會發生嗎?33

在春花館外圍的某一棵樹上,一個人影隱密著躲藏,他看見花娘走進了春花館,便一個箭步縱身跳到春花館的屋簷上方,接著跟著花娘的腳步一直來到了她在偏間的房間。

 

"這女人,是個妓女,卻又住這麼隱密的地方?"

 

越靈實在想不透,一直以來自認為很了解素正。打從開始認識他的時候,就很少看到素正跟女人打過交道,甚至也很少聽他說過喜歡上哪個女人。

 

沒想到如今竟然會跟一個來路不明的妓女扯上關係?

 

更奇怪的是,這個妓女從頭到尾都帶著面紗不曾露過面,神情總是小心翼翼著,深怕會被人給發現。

 

這女人...究竟跟素正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會在半夜的時候跑去他家?

 

素正啊素正... ...難道你也和我一樣,被女人耍得團團轉嗎?

 

花娘進到屋子里後,整個人就開始焦躁不安。

她真的沒想到...越靈竟然在這個時候回來了?

現在她不知道應該要擔心江置,還是要煩惱越靈。因為這兩個人的事都讓她無所適從,假使現在要公開自己的身分,就等於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攤在陽光底下,對誰都沒有好處。更何況外頭還有一個趙冠雄,如果被他知道了,無疑地又會把所有人全都拖下水,沒有一個人跑得掉。

 

一方面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江置,要跟他說明這二十年來無法相認的原因,另一方面又要阻止越靈殺戮無辜。

花娘左想右想,卻怎麼想都想不出能讓事情皆大歡喜的方法。

 

隔了好些時間...像是想到了某件事,她從椅子起身,往千行首的房間走去。

 

"嗯?那女人要去哪?。"越靈看見花娘移動的身影,又跟了上去。

花娘來到了千行首的房門外請求見面,外面的侍者送話進去後,接著就出來叫花娘進去。

 

「妳來找是想要談江置的事嗎?」千行首以為花娘要說這件事。

「不是...行首,我...我想離開春花館。」花娘心虛地低下頭。

千行首看著花娘,不解地問:「這時候?為什麼?因為江置的事情嗎?」

「嗯。我擔心他的身分會曝光,到時候會連累很多人。我怕趙冠雄又會在這裡發現我還活著,到時候會讓大家深陷危險之中,倒不如趁這個時候離開,或許是件好事。」

 

「妳還是留下來吧,這裡有我在,妳不用擔心。」

「...」花娘欲言又止。

「這件事情我自有分寸,你不用擔心。」千行首打斷她。

「其實...我還有一件事情...比這個更嚴重。」花娘艱難的開口。

「什麼事?」

「昨天有人跟我說江置的親生父親已經出現了。」

「你說他的親生父親?這是好事呀...為什麼會讓你這麼緊張呢?」

「詳細的理由我不能說,但他的出現會讓我身邊的人有危險,而且會比趙冠雄還要可怕。」

千行首滿腹疑惑,「甚麼?這...到底怎麼回事?」

「千行首,我真的無法一一向您解釋清楚,可是現在如果我不離開這裡,所有人都會因為我而喪命的!我不想害死大家!」

千行首還想問個明白,可花娘卻不願繼續說明的態度,讓她只好放棄追問下去。

「你不住這裡,之後要去哪呢?」

「我...我也不知道,但離這裡越遠越好吧?」

 

千行首看著她一會兒嘆了一口氣。

「妳啊,過了這麼多年了還是這麼衝動,而且這個壞毛病也跟著遺傳給江置。」花娘羞愧的低下頭。

「也罷,我會去找人安排單間住所給你,等安排好了妳就過去吧。可不許你再拒絕,我這是希望將來能夠掌握局勢,免得到時候你這邊又出甚麼岔子,收拾起來可就麻煩了,別誤以為是特別照顧妳。」

 

花娘猛然抬頭,「我知道,但我已經給您帶來很多麻煩了,住所的事情我希望可以自己解決。」

「你這個樣子怎麼找?況且還得提防趙冠雄的人認出你來,太危險了。」

花娘被千行首這麼一說,又心虛地低下頭來。

 

千行首想,現在以花娘這副模樣,雖然容貌跟以前有些大不同,但若是被從前的人瞧見,還是極有可能被認出,暫時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好吧,那麼一切都聽您的。」花娘也不再堅持。

花娘對著千行首鞠躬後退出房間,便心事重重地走回自己的房間,也許是太專心低頭想事情,卻沒發現前面迎面而來的年輕女僕,結果兩個人就這樣互相撞在一起。

 

「啊...」女僕嚇到叫了一聲。

沒想到那瞬間花娘她臉上的面紗被女僕揮手的動作給順勢勾了下來,而女僕手上的物品也散落一地。

 

此時混亂的場面讓兩個人趕忙蹲下把地上的物品撿起,邊收拾邊互相說著道歉,才收拾到一半,年輕的女僕突然抬頭瞥見花娘的臉頰...

 

「啊啊...花娘...妳的臉...」女僕驚叫了一聲。

花娘呆愣了一下,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頰,這時才驚覺到自己的面紗已經掉落。

「嚇到妳了吧?不好意思,我沒發現我的面紗掉了。」花娘充滿歉意的笑了一下。

女僕緊張的趕忙搖頭,「不,是我不好,走路沒注意看前面就撞上您了,您沒事吧?

「不打緊,那隻是個陳年舊傷留下來的痕跡。喏...妳的東西都在這,拿去吧。」花娘微笑道。

這時女僕趕緊站了起來連忙說聲道謝,便匆匆忙忙地離去。

 

「唉...怎麼就這麼不小心呢?連前面有人都沒注意到...我太大意了。」花娘看著走遠的女僕責備自己。

 

花娘苦笑著重新戴起面紗繼續走回自己的房裡。

 

這一切全都被遠處的越靈看在眼裡。

 

面紗掉落的那一剎那,他看見了花娘的側臉。

接著也看見了花娘的那一瞬間的笑臉...

有一種奇妙的心情突然在他心裡蔓延開來...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是一種很熟悉、又似曾相似的感覺...

他赫然發現,那種感覺他並不討厭,甚至有點懷念。

突如其來的情感,讓他突然嚇到,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對這樣的花娘有這種感覺。

 

“她...到底是什麼人?”

 

很多的疑問充滿了越靈的心,他跟著花娘看她走進房間後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了好一陣子的觀察卻都沒有任何收穫,他只好悻悻然地離開,思考著下一步到底要去找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