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20: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該高興還是該難過?32

素正被花娘扶上床,正要躺下去的那一刻,卻因為身體的傷,讓他痛得差點快要昏過去。

花娘看見素正滿頭大汗,臉上充滿痛苦的表情,便將自己的動作放慢,讓素正可以緩慢的躺平。

「看來你的傷勢很嚴重,他為什麼要對你下這麼重的手?難道他已經不認得你了嗎?」花娘有點不解。

素正苦笑「呵…我倒覺得他有對我手下留情。如果沒有的話,你就不會在這看到我了。」

 

真的是這樣子嗎?

 

花娘沒說話,她默默地幫素正蓋好棉被,轉身替他倒了一杯水遞給他。

「你先在這休息一下吧,我去燒個開水,讓你先熱敷一下傷口,我在想你有可能骨折了。」

 

骨折?

素正最後一口水還沒吞下去,聽到花娘這麼說差點沒把水給吐出來。

於是他壓了壓被越靈一掌擊到的部位。

痛….

看來似乎真的被花娘給說中。

 

過了一會兒,花娘將煮好的開水放在盆子裡,走了進來,並拿了條布浸在水里,而後拿出來擰了一下,就遞給了素正讓他熱敷。

 

此刻花娘開口道:「素正法師,我想我是不會逃避的。我等這一天的到來已經等了二十年,為的就是要跟他解釋我當年犯下的過錯。」

 

素正默默地聽著,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花娘。

「如果他真的變成了千年惡鬼,我想你應該還記得當年告訴我的解決辦法吧?」

 

什麼?!她竟然還記得?

素正很驚訝,「西花,妳該不會真的要犧牲吧?」

「你覺得我還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阻止他嗎?」她苦笑。

素正搖頭。

「那你要江置以後怎麼辦?如果他知道越靈是他的父親,而妳又為要阻止他而犧牲自己,你叫他之後如何面對越靈?」

 

花娘沉默。

「我不知道。」她面有難色的回答。

 

接著又是好長的一段沉默。

 

不知道過了多久,花娘首先打破沉默。 「我先去幫你煮一下熱水吧,順便幫你準備點粥。你受傷肯定不好活動,待會我下山的時候會順便去請馬大夫過來幫你治療。」

「那就…麻煩妳了。」

「沒事的。」

 

過了許久,花娘將新的熱水端了進來,幫素正換了一條熱毛巾給他,另外又將煮好的粥放在一旁。

 

「我都準備好了,就放在你床邊,你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拿到。」

「嗯,謝謝妳。」

「那個…西花…」

「還有什麼事嗎?」

「我希望妳可以再慎重的考慮一下,現在的我不認為隨便獻出生命是一件好事。雖然我目前要阻止越靈似乎只有這一個方法,但…這些年妳也不好受,這不是妳該得的結果。」

「這些我都知道…法師。」西花聽著素正的勸說,漸漸的低下頭來。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不是這種結果。」

 

素正想了一會兒「我會努力再幫妳們找找看有沒有其他解決的辦法,畢竟妳們一家終於有希望可以團聚了啊。」

「嗯。謝謝。」

西花抬起頭來看著素正,眼眶中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流下來。

 

西花告別了素正,就慢慢地往山下走去,在回春花館之前,她先去了馬大夫那邊,將素正受重傷的情況告訴了馬大夫,馬大夫了解狀況後,便二話不說立刻義氣相挺,便帶著藥箱往素正住處去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