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20: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他,已經知道了31

這時心急的花娘還沒到達素正家門口,就開始急著大喊:「素正法師!素正法師!你在嗎?」只見素正家門口空蕩盪,一點動靜都沒有。

 

花娘覺得有些奇怪,都這麼晚了,這時候素正法師怎麼會不在家?

難道… …他真的跟江置在一起?

 

花娘上前仔細一瞧,發現素正家的大門有點微開,但推開門裡頭卻是一片漆黑,完全沒有人影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有種不祥的預感湧上花娘心頭。

 

花娘提著燈籠往四周搜尋了一會兒,卻沒有看見半個人影,她氣餒的坐在椅子上,仔細思考著到底江置還有可能會跑去哪裡?

 

這時她突然想起了以前曾經躲藏過的地下書房,便急急忙忙地往書房的入口走去,沒想到才剛走下去,就讓她發現倒臥在書架旁的素正。

 

「素正法師!」花娘趕緊將他扶起坐立。

此時素正迷迷濛蒙中睜開了眼睛,發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花娘。

「咳…咳…西…花!你怎麼來了?」素正叫著她以前的名字。

「我是來找江置的,我去過百年客棧,他們都沒有人看見江置跑去哪裡,所以我想或許是你帶走他的。」

「唉…你來的時候沒有遇到他嗎?」

「什麼?我…我一路跑來的路上沒有看見他呀!」

素正吐了好大一口氣,吃力地說:「那小子又下山了,他說他要回客棧。」

「什麼?!」

素正艱難的挪了挪身體,不久前接的那一掌,威力可真不小,差點就要他老命,現在就連想要起個身都非常的困難。

 

花娘看見素正痛苦的樣子,擔憂地問:「素正法師,你怎麼會倒在這裡?是有人在這裡偷襲你嗎?還是…江置那孩子他…」

 

「呵…不是江置。」

素正停頓了一會,又開口道:「西花啊!是他!他回來了!」接著又抓著花娘的手用力的拉。

 

「他?你是說趙冠雄嗎?這個我知道,千行首他有跟我說。怎麼?是他們派人來把你打傷的嗎?」

「不是!不是趙冠雄!」

「不是…?那不然是… …」

「九越靈!」素正猛然起身大聲的回應。

 

花娘呆住。

“越靈?”

「素正法師你在說什麼啊,越靈他早就消失了不是嗎?」

 

「我親眼看見的,錯不了。」素正又再度往後倒了下去。

「不可能的… …」花娘跪坐在地上。

「他這次回來,恐怕已經變成最糟的狀態。西花,你趕快帶著江置逃吧。」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花娘整個人不知道該如何思考。

闊別二十年的人,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出現呢?難道他真的變成素正法師當年說的千年惡鬼了嗎?為什麼素正法師要叫她帶著江置逃跑呢?這時候難道不是他們一家三口終於可以團圓了嗎?為什麼她要逃?!

 

花娘低著頭,默默地開口道:「這次我不會再逃走了,我先扶您到房間去吧。」

「西花啊..不逃的話妳們都會死啊!」素正著急著說。

但花娘依舊不理會素正的話,無言地將素正扶了起來,慢慢的回到了房間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