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20:57:47J.B. 丸子

千年之戀:救人35

混亂的日子始終不斷侵襲著每個人,似乎看不到盡頭。

每個人所面臨的壓力也幾乎快到臨界點了。

 

情緒爆發的起點,也許就是從江置去救清照開始。

 

清照心事重重的從某處走了過來...她的臉看起來像是快要哭了。

突然一個轉角,有個人拉住了她的手,往旁邊拽了過去。

「啊!」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清照驚呼,但隨即被人摀住了嘴巴。

「清照,是我。」清照在江置的懷中,聽見了令她熟悉的聲音。

一時之間,清照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江置哥...」

「噓! 我們暫時先到其他地方說話。」

清照點了點頭後就被江置拉著走。

房間裡。

江置確認無人跟踪後,便一把將清照拉過來抱在懷裡,語帶哽咽地輕聲對她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清照默默地流著淚,無言的回抱江置。

江置認真地對清照說:「我今天來就是要把你帶走的。」

清照不可置信。

「你今天晚上就照我待會跟你說的方式,今天我會把你帶離這裡,之後會再叫你哥和你娘會合,到時候我們一起走。」

 

「可是...」清照卻欲言又止。

「可是甚麼?有甚麼事嗎?」江置不解。

「今天...千行首跟我說,今晚趙冠雄要過來,要跟我... ...」清照難過的和江置說晚上即將要發生的事。

「甚麼?!」

 

江置思考了一會,「所以今天如果你逃走的話,有可能會被人發現嗎?」

「一定會被發現的!他們人勢眾多,如果到時候發現我不在的話...怎麼辦?江置哥,我真的不想跟殺父仇人做那種事。」

 

「看來只好盡快進行了。」

「那要怎麼做?」

接著江置將自己的計劃跟清照說了一遍之後,便決定將時間推前。

這個計劃,其實不是只有江置知道,他還有另外找人一起合作。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執行還是太勉強了。

 

前些日子被誤會成殺人犯的江置,是靠著李舜成大人出面,才勉強化險為夷。本來他答應了李大人要跟著漣漪他們一起回到無形刀館修練,雖然表面上他答應了李大人,可是...這裡還是有些他在意的人在這裡受苦著,他不能視而不見。

 

於是本想著救出了泰書之後接著是清照,可是卻發現,泰書的情況似乎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甚至......有些古怪,不但出手傷了他還要他證明自己的清白。

 

但現在救出清照這件事情迫在眉睫,也就只好先擱著不管他。

 

卻萬萬沒想到,清照告訴他趙冠雄想要她的的初夜!

 

這讓江置心中的怒火升到最高點,此時他真的很想一把衝過去,將趙冠雄撕個稀巴爛,順便把他的黨羽通通全滅,讓所有人不再受他的威脅。

 

可是,李大人有跟他告誡過,之後不可以再做出違法亂紀的事,否則他將會親自出面懲罰他。

 

仔細思索,江置還是決定先救人要緊。

他跑去請求漣漪他們幫忙,希望能跟他一起救出清照。

漣漪思考了一會兒,便爽快的答應了。

但坤並不認同。

 

「坤!你幹嘛?」漣漪不解地問。

「這件事情很危險,我們不宜插手。況且,你有問過師父的意思了嗎?」

「....沒有。」漣漪一臉心虛地回答。

坤擺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臉看著漣漪,接著對著江置說:「崔江置,你知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如果你自己想要送死,可不要把我們一起拖下水。」

 

江置著急的說:「我知道,可是我身邊已經沒有人可以幫我。而且那些都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事到如今我不可以棄他們而不顧。」

 

「對啊!如果今天坤你被人抓的話,我也會不顧一切去救你的。」漣漪順勢幫腔。

「... ...」坤看著漣漪沉默。

「我是真的很需要你們,你們只要幫我把泰書和她母親安置好就好了,清照那邊我來負責。」

「要是這個計劃失敗的話你要怎麼辦?要是有人被抓怎麼辦?不是你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的。」坤直接說出重點。

「我... ...」江置一時語塞。

 

「不會失敗的!」漣漪對著兩個人大聲說。

江置和坤看向她。

 

「欸~我們有第一劍客在這裡,還擔心甚麼?」漣漪皮皮地用手肘戳向坤。

坤忍不住大翻白眼。

 

終究凹不過這個小妮子。

 

坤低頭嘆了一口氣。

「真是敗給你了,好吧。」

 

江置和漣漪兩個開心的對看。

 

「我先跟你們兩個說好,接下來的行動要照我說的去做,要是誰給我擅自行動,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坤嚴肅地說道。

 

「是的!遵命!」江置和漣漪異口同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