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20:12:39Handsome

昂貴高品質的真皮沙發該如何保養?沙發換皮看這篇!

真皮沙發彈性柔軟,雖然價格高昂但許多人往往認為可展現主人家的品味與格調,讓許多人將其列為沙發材質的第一首選,但想要維持真皮沙發的舒適坐感,保養與清潔就不能偷懶。跟著本文的腳步,讓你掌握真皮沙發保養要領,沙發換皮看這篇!


 

一、沙發換皮

因為布料、皮革等原料及人工作業的成本,沙發維修不見得比沙發換新還划算。通常是針對中高價、骨架耐久品質佳的沙發,若是平價沙發出現皮料破洞、泡棉凹陷等問題,建議直接換新的比較划算。另外,皮革沙發若局部換皮都有可能因為原料、皮革氧化、使用程度的不同出現「色差」問題。所以以下我們將針對真皮沙發的保養須知為大家解惑。

 

二、真皮沙發

真皮沙發往往都是用牛皮或是其他動物皮製成的,一般是指將動物皮膚經由「鞣製」技術後,讓原先偏硬的皮膚軟化,進而形成可以用於不同用途的皮革。由於是使用動物皮膚製作,因此皮革上仍會保留毛孔的構造,此時若疏於保養維護或是使用錯誤的清潔方式,就容易讓皮革變質,但只要好好愛護它真皮沙發的質感與優點還是顯而易見!當真皮沙發只是有些灰塵時,使用除塵撢、雞毛撢子拂塵即可。而如果是中度髒污,拿棉質抹布稍微沾水擦拭清潔就好,但如果連抹布都擦不掉的髒污,則建議使用皮沙發專門的清潔劑來處理。

 

三、如何保養

1.避免踩踏沙發:刻意踩踏會加速縮短沙發的使用年限,更甚至造成皮革破裂。

2.避免陽光照射:陽光直射可能會造成皮革硬化,造成色差,在乘坐時就容易出現龜裂。

3.避免在沙發上飲食:食物的污漬若沒有及時清潔,容易讓皮革的毛孔堵塞。

 

由於皮沙發是使用動物皮製作,因此就像我們人的皮膚一樣,難免會出現乾燥的現象,因此我們除了注意皮沙發日常保養重點,更建議每半年上保養油一次,確保皮革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