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12:16:43Handsome

沙發不好坐怎麼辦?三種評估方法,選擇適合的沙發維修方式

沙發是家裡使用頻率最高的家具之一,隨著長時間使用,難免出現表皮磨損、坐墊凹陷等狀況,那究竟是要沙發換皮還是淘汰?本篇文章分享了評估沙發維修方式的三種辦法,平常我們也應勤加保養,延長沙發的壽命。

 

一、沙發價格:

如果沙發只是出現小破洞、縫線處裂開等非全面性的問題,維修工本費會高於材料費。假如沙發本身材料品質較為普通、難以長久使用,選擇維修可能就需要花費較多成本,延長的壽命也十分有限。因此沙發維修通常是針對中高價、骨架耐久品質佳的沙發,若是平價沙發出現皮料破洞、泡棉凹陷等問題,建議直接換新的比較划算。

 

二、坐感不佳:

如沙發只是表皮磨損,內材完好無凹陷,便可單純進行沙發換皮。但是泡棉一旦凹陷,就必須更換內材。坐墊與椅背支撐力相輔相成,若只更換某單一部位,可能會影響坐臥感受,甚至因為支撐度不佳引發腰痠背痛,建議請專業維修師傅評估更換內材的範圍。

 

 

三、電動沙發修理方式:

除了上述常見的沙發維修問題之外,如果家裡是電動沙發的話,還需注意機械是否產生卡頓、噪音、鬆動等問題。而一般維修師傅對各種電動沙發零件並不熟悉,也不一定有適合的拆裝工具,建議向原購買店家尋求解決方法較為保險。

 

 

無論是沙發換皮、維修,還是全新的沙發款式,大漢家具服務項目面面俱到,有任何家具方面的疑問,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都會有專業人員為您解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