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10:32:17Handsome

沙發尺寸有多重要?客廳裡最重要的擺設!

一走進別人家裡,你會最先注意到什麼?是擺在門口的鞋櫃?還是天花板的燈?或是主人藝術品收藏?我想,不管是在都市小而美的空間還是郊區的透天別墅,客廳最大最顯眼都會是沙發吧,沙發這種家具看似普通,甚至每個人家裡都有,但卻是整體空間好壞最關鍵的擺設,最好展現主人品味的重要之處,現在就來看看沙發尺寸到底有多重要吧!


一、沙發尺寸

沙發尺寸與沙發牆的比例約3/4,這樣的空間不會產生壓迫感,也可以達到客廳的視覺協調。另外,如果配淺色系牆面,周圍使用低矮家具,更製造出延伸、放大空間的效果。若沙發不貼牆擺放,作為空間區隔,沙發後方可擺放矮櫃、矮桌,既可收納、展示也可成為活動空間。



二、沙發與電視牆的關係

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的高度約為110~115公分,以此高度向下約45度角就可抓出擺放電視的中心點,視線大約要落在電視1/2、2/3畫面的高度。在決定電視與沙發的擺放時,除了要依照個人舒適度,更要將沙發高度納入考量。以下提供大家簡單的算式,幫助大家在規劃電視與沙發擺放位置時,能夠快速找到最適合的距離:

 

 1寸 = 2.54公分

電視尺寸 x 2.5(電視對角線)= 電視與沙發的距離(公分)



三、推薦的沙發品牌

 品克電動沙發擁有電動貴妃椅(Chaise longue)設計,像平躺睡在床上一樣。頭部、腳部位置設計電動功能,能夠輔撐背部,創造如同電動床升起的床墊角度。還有活動式頭枕設計,能夠隨著使用者的身高,自由調整頭部位置。另外,品克電動沙發可以自行挑選布料與顏色,還有針對家裡有毛小孩的主人量身打造貓抓皮、貓抓布,完美貼合每個家庭的居家風格與生活習慣。

 

柏克電動沙發可根據個人坐姿,調整電動升降的數量與位置,從此告別腰酸背痛,並採用歐美進口高級原料五金,可客製布料與顏色,就是要給你最個人舒適的專屬享受。





想知道真正睡在沙發上的感覺嗎?歡迎來大漢家具實體店面逛逛,親自試坐體驗電動沙發,或是在官網找到更多家具商品,也可以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讓專業人員為您解答家具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