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11:15:21Handsome

世上最溫柔的懷抱!乳膠床墊優點大公開,讓你躺過就回不去!

我們躺在床上睡覺的時間將近是人生的三分之一,因此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相當重要。而一直受到台灣消費者熱烈喜愛的乳膠床墊評價非常好,除了可以為睡眠帶來更優質的享受,乳膠床墊還能抗蟲抗菌、材質上也透氣耐用,相當適合潮濕悶熱的台灣。本文將會介紹乳膠床墊的特色,除了優點之外,乳膠床墊缺點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關於乳膠床墊

乳膠是從天然的橡木樹中抽取樹液,乳白色的黏性液體,接觸空氣與溫度後會凝固成膠狀,因此被稱為乳膠。乳膠材質具有彈性的特點,因此翻身時能夠快速貼合身形,不會讓身體部位騰空,感受舒適。大漢家具提供的多款獨立筒乳膠雙人床墊,採用比利時乳膠,具持久性、優越的彈性、自體透氣與濕度調節,再結合 AGRO 獨立筒,特製彈簧耐用不易下陷。還有特殊透氣孔設計,藉由床墊透氣孔,散出熱氣與周圍空氣產生循環。結合舒適、機能與支撐性,是雙人床墊的好選擇!

二、乳膠床墊優點

服貼不易變形:乳膠床墊具有良好的柔軟服貼度、彈性、包覆性,可均勻支撐身體曲線與重量,床墊不容易變形。

抗菌防蟲:天然乳膠不但含有許多蚊蟲不喜歡的植物性蛋白,且表面平滑使細菌無法附著,因此乳膠床墊能抗菌、防蟲、防塵,適合嬰兒與過敏體質的人。

透氣舒適:乳膠具有多孔性,能夠自然透氣,氣泡結構加上製作乳膠床墊時所產生的加熱孔洞,增加床墊的透氣度。 環保無毒:乳膠床墊成分是由自然橡樹與少量的化學物質所組成,低碳製作工法,並通過無毒檢測,使乳膠床墊擁有環保無毒的特色。

三、乳膠床墊缺點

包覆聚熱:乳膠床墊擁有良好包覆性,因此身體躺在上面時會聚熱,建議選擇涼感、控溫、透氣性優秀的表布材質或是床包寢具,搭配風扇或冷氣使空間降溫。

怕高溫高熱:乳膠床墊不能直曬陽光,會導致乳膠氧化分解,產生粉屑。也不能接觸高溫高熱物品(如電熱毯、電暖器等等),高溫會使乳膠床墊變形變硬,縮短使用壽命,因此建議平常要保存在陰涼處。

要挑選適合的乳膠床墊,最重要方法是親自試躺,感受軟硬。在大漢,我們有超過 50 款床墊供你挑選,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試躺,也可以在官網找到更多床墊或家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