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15:12:10Handsome

和伴侶一起做早餐、小酌?中島吧台與高腳椅的配置技巧,享受甜蜜的兩人時光!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自己喜歡的室內裝修風格與需求是什麼?是想要嵌入爐檯或水槽的複合式中島,可以和伴侶一起輕鬆下廚做早餐?還是收納機能高的中島櫃體?或是結合酒杯架的中島吧檯方便與朋友小酌?總之,不管是哪種型態的中島,我們都需要找到與之匹配的高腳椅


一、中島與吧檯

隨著歐美地區放式廚房的風潮,我們常看到新式的廚房設計,都會有一塊四面不靠牆的櫃體,像一座海上的島嶼,稱為中島。而家裡坪數不大也可以做一面靠牆的半島式櫃體(或桌子),取代牆面或隔門,區隔餐廳、廚房、客廳,讓視覺與空間動線更為流暢、寬闊。中島的設置讓下廚時的活動範圍更彈性、方便,當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忙料理時也不用都擠在小小的流理台工作。當廚房不再是廚房,是居家公共空間的重心、家人一起體驗生活的場合,與之相配的高腳椅、吧檯椅就成了一門重要課題。

 

二、高腳、吧台椅的挑選

首先,高腳椅的高度最好與吧檯、中島距離25~35公分。再來,考量功能性與安全結構,例如哪種款式的高腳椅可以調節高度、有沒有腳踏設計、或是椅墊是否方便拆洗。而說道椅墊,坐起來是否舒適,也是一個大問題,如果家裡有小孩、老人要不要選擇有椅背的高腳椅呢?最後別忘了統一美感,高腳椅的風格要和廚房、客廳一致。

 

三、推薦的高腳椅

羅德尼灰色吧台椅

北歐風是近年流行的設計風格,清新藍的小背靠造型,打造柔和曲線,實木椅腳、柔軟包臀坐墊,超強承重讓你體驗舒適坐感,安全又牢靠。

 

哈芬棕色吧檯椅

特製年代感的皮質坐墊,搭配拉扣設計,充滿復古工業風韻味。

 

特爾板面高吧椅

嚴選優質橡膠實木製成,耐磨性佳,椅腳橫桿加強穩定性,打造堅固的完美吧椅結構,兼具美感實用。



大漢家具高腳椅款式眾多,其實也不必拘泥在上述三種款式。可依照個人喜好及廚房、客廳風格做選購。也歡迎到實體店面試坐,還可以在官網找到更多家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