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4:38:01CAROL

20080705阿里山、奮起湖、北歐工坊

才剛從吳哥窟回來,JERRY就說,公司同事要辦部門旅遊,這次要去阿里山一日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哎喲~說到玩,只要不用上班,哪有可能不去的。嘻~
上午九點在東山休息站集合,等大夥都到齊了,出發囉~
從國道三號的中埔交流下後,直接往阿里山方向前進,這一路一下子修路,一下子大卡車出没的,老實說,開始年高體虛的CAROL真是有點不太舒服,當下做了一個英明的決定,睡覺!
沿著這一百零一個方向前進到快接近入口時,先在叉路上的一個休息站,停車下來整整隊,順便上個洗手間,沒想到,先是少了一頭牛,不是,是少了一輛車,再來是休息站關閉中。這下子,小朋友可以野外解決,大人就不容易囉!不過,沒關係,前面不遠,還有個加油站啦!稍做短暫停留後,直接在阿里山國家公園的入口處集合。


終於人都到齊了,先拍個合照先!
咱們這一行浩浩蕩蕩的六部車,進了阿里山國家公園,已經快十二點了,當然要先用餐,餵飽肚子,才能有力氣去爬山,走,吃飯去。

用完餐,經過一番討論決定,沿路往神木區移動,小朋友果然體力充沛,一路都用跑的,相對起來,大人的功能只剩一個,就是對著小朋友喊:小心,不要跑,有車...之類的。

還沒走到受鎮宮,天際就傳來轟隆巨響,還夾雜著隱約的閃電,還差幾步路,就要走到受鎮宮了,果然就下起雨來,大夥三步併做二步的跑到廟裡躲雨,想說,應該一會兒雨就停了吧!嗯,老天爺聽到了,約莫不到十分鐘,雨果然是停了,但是雷聲和閃電卻是不止!不過既然雨停了,就決定往神木站移動,也許是因為剛剛下過雨吧,店家們開始不鼓勵山葵或土產了,而是用力的推銷起雨衣、雨傘。臨上步道的最後一個店家,阿姨還說:要買趕快買哦,再上去就沒有了,一定會下雨的啦!

生性婆婆媽媽CAROL聽了阿姨這麼說,心想,我們二個粗勇的人,只有一把迷你小傘,萬一下起雨來,還真是不夠用,所以,跟JERRY拉拒了一會兒,還是花了三十元買了一件十元商店就買得到的輕便雨衣。

果然,才走到一棵大樹公公下方,就噼叭噼叭的下起大雨點,這下好了,一行十人,只有四件輕便雨衣和一把小傘,一開始,大家還想,有大樹公公的保護,把二件雨衣扯開,大家擠一擠躲一下,應該很快雨就停了吧。誰知,天不從人願,雨愈下愈大,大到連大樹公公都沒法保護我們,連雨衣帳篷都快垮了,東漏水西漏水的。終於,大家還是決定,派身手最矯健的ALEX回去再買雨衣,不過,其實,大家也都濕淋淋了。

好不容易到了神木站,要坐小火車回阿里山站,卻又幸運的遇上小火車無法啟動,似乎是信號燈出了狀況,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可以開車囉~另外要加註一提的是,在開車的最後那一剎那,有一對夫妻背了一個小小孩上車,這小小孩一上車就放聲大哭,CAROL心想,莫非小朋友被這水泄不通的人群嚇到了,說時遲那時快,小朋友每放聲大哭換氣一次,就往CAROL背上補上一腳,痛~CAROL回頭想跟JERRY討救兵,才知,小小孩的另一腳是往JERRY的肚子上踢咧~MY GOD...


回到阿里山站,大雨沒有要停的意思。看了一會兒在站前的表演,REMON說要請大家到星巴克喝咖啡,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移師星巴克。
這可是亞洲最高的星巴克耶~經過一陣雨淋,在這裡,好溫暖哦,喝著一杯暖呼呼的熱拿鐵。大人忙著用紙巾擦乾衣服,小朋友們就地換起乾淨的衣服,我們完全展了遊客行為,不停的拍照。大人拍,拉著小朋友也拍,總之,是不停的按著快門。
休息了一下下,雖說還是有小雨,但天空似乎有比較清朗了一點,走吧,往奮起湖出發。

說起來害羞~
CAROL雖說是嘉義人,但還真沒來過奮起湖,趁著這次的機會,一定要好好的把奮起湖認識個夠。
我們由綠廊步道接到奮起湖老街,第一站看到的就是奮起湖大飯店,御便當的本店,雖然CAROL很不愛吃便當,尤其是微波便當,但是拍照留念還是要的啦!
可能是因為剛剛的拿鐵咖啡還在,或者心裡惦記著晚上的美食,所以,愛吃鬼CAROL這次只是欣賞老街的美,面對老街琳瑯滿目的美食,竟然奇蹟似的完全沒動心,走到奮起湖車站,除了拍照還是拍照,老建築對CAROL而言是有一種神奇魔力的,加上還有REMON一對寶貝兒女,奮力的在鏡頭前演出,按快門更是停不下來。
趁著天還略有光亮,得趕快下山了。
其他人依著計劃,買了奮起湖便當,計劃要到東山休息站邊欣賞夜景邊享受,而買了當地的”混蛋”(一種集茶葉蛋、鹹蛋、皮蛋三種口味於一身的蛋)的我們,還得把戰利品帶回去嘉義給婆婆呢~至於便當,我只能堅定的說,那不是我的食物。

既然便當不是我的食物,那什麼才是我的食物呢?
沒錯,就是火鍋。
早先,是FU傳來EMAIL過來,說這家”北歐工坊”在嘉義,看了內容,真是感覺很讚!CAROL心想,那就等伶也回嘉義,四個人再一起來吃吧~然後,伶就到大陸出差去了。
就在要出發的前二天,處長又轉寄了北歐工坊的MAIL來,興高采烈的跑來說,有個很讚的餐廳哦!不識相的CAROL竟然冷冷的回說:這裡我早就知道了~
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想敷衍他,表演出開心的神情。結果,處長就像個受了傷的孩子,苦了臉,我只能說:我還沒去過啦,我先去看看再回來跟你說~

時間也挺巧的,所以,給婆婆戰利品後,就憑著記憶延路找,找到了在朴子堤坊邊的北歐工坊。
光是外觀就很讓人興奮,尤其是像CAROL這種極想去歐洲,但只有心動還沒行動的人,看到這場景,還是滿足。進到餐廳後,和氣的伯伯問我們有沒有訂位,呃,我誠實的說,我壓根沒想到要訂位這件事,伯伯說,那幫我們問問看,樓上還有沒有位子。
是呀,樓下還是客滿的呢!這時已經八點半了,真是幸運,樓上的客人用完餐要離開,所以,我們就得以順利用餐。我和JERRY分別點了二個不同的火鍋,我的是蕃茄口味,JERRY的是養生何首烏。
餐一上,哇~~好壯觀哦,比起前兩天在高雄吃到的火鍋,真是天差地別~
話不多說,我們兩個可都是餓壞了。開動.....
真是料多味美呀,我們家這”小”倆口都算是食量大的了,可是,有一件事一定要說,我們最後還打包回家。因為湯頭真是太甜美了。嘻


結束了滿足又開心的一日遊。
貪吃好睡的小懶豬CAROL,竟不知不覺得,又在車上睡了起來,一路安穩的睡到高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