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02:43:51Jane

destiny(二)

來說說為啥3/18 06 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重大改變關鍵吧!

"家長說明會"是坊間教育業者的宣傳手法之ㄧ,當然XX幼稚園也不例外
(XX幼稚園就位於公立前金幼稚園的隔壁).為了迎接這說明會,園內的人
員嚴陣以待(用這句成語好像有點誇張?),主任也不斷的前來看課.當時心
裡覺得怪怪的,但我對自己的教學有信心,更礙於職場倫理與新進員工的
關係,並未提出心中的疑慮,只是虛心接受主任對我的建議(都是住任的經
驗),誰知看課的背後原因竟是家長"外行領導內行"的行為下所產生的動
機,這真是令我想對那兩位"沒知識的愚婦"吐好大一口口水,更對XX幼
稚園感到失望...

第一天上班時,我在門口值班,其中有位家長在第一次見到我就極
為冷淡,從第一天開始直至我離開,這位愚婦始終對我冷眼相向,並不斷的
在園內批評我,東一句說我"不會穿衣服,衣服穿的真難看",西一句說
我"沒氣質",我不禁懷疑這位愚婦的眼睛跟腦袋是有問題的,更難想像台
灣會教育出"不懂著衣禮儀及沒氣質"的研究生(雖然我的碩士學位是國外
授予的).這位愚婦的一連串行為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如果說"披頭散髮
的身穿鮮紅色長大衣遮蓋睡衣並穿著塑膠拖鞋"送孩子到校是懂得著衣禮
儀,那麼台灣的教育環境真的是從幼稚園到博士班徹底失敗;如果說在一
大早拿著菜市場的貨品在辦公室內大聲邀暍著眾人購買是有氣質的表現,
那麼台灣的教育環境不只失敗,連孩子最早接觸的家庭教育更是一敗塗
地.


接觸教學領域2年的時間,這是第一次碰到如此莫名奇妙的家
長,一方面我檢討我自己行為,另一方面我則提醒自己"刮別人鬍子之前
先刮刮自己的鬍子吧!"






P.S.仔細看看這玉照吧,這不會穿衣服嗎?這沒氣質嗎?
只能說愚婦就是愚婦,一個人所處的環境會造就一個人的一生,
灰姑娘最後嫁到皇宮當太子妃只有格林童話中才會出現,現實生活
中在市場賣滷味或許就是一輩子賣滷味,了不起最後變成知名連鎖
店,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沒辦法檢討自己的人如何看到身後的一
大片森林呢?



上一篇:長腿與短腿的不同處

下一篇:destiny(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