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03:00:45Jane

destiny(三)

再來說說另外一位讓我想對她吐好大一口口水的家長吧!

這位家長(以下簡稱"她")是正修技院的老師,原本我以為她是英文老師,
原因是她不斷的對每一位敎過她的孩子的英文老師提出外行的建議,並指
導英文老師該怎麼做,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敎會計的老師.剎那間,我覺
得我被愚弄.即便我心存疑慮,我還是一昧的附和她的愚蠢建議,只因她
是"顧客"(企業生存法則之ㄧ:顧客至上).現在想想當時的我不也是另一
種愚婦的表現嗎?竟然讓一個外行的家長來領導身在崗位上的內行人,這
不是另一種形式的愚婦,不然是什麼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無聲子音被要求要發出聲音
來讓孩子明瞭"這字母是無聲的",還要特別地去強調無聲的嘴型,不然孩
子會搞不清狀況(我看是她搞不清楚狀況吧?);另外字尾也要發音清楚,
(難道她沒聽過有一種東西叫"連音"嗎?既然是連音,要如何強調每個字的
字尾發音呢?)我就不相信當她在講中文時每個字的咬音都很清楚.真的是
惟恐天下不亂.更扯的是她竟作出一個可笑的要求:雙語班要比照全美班
的規格來上課.由此可知她真的是一個"愚婦",不禁替她的孩子感到可
悲...


在家長說明會結束後她對主任說:我要求換老師,她的發音,語調
有問題,我的孩子沒辦法學美語,若今後還是這位老師來上課就請把我的
孩子帶到辦公室來聽CD,不用讓我的孩子在教室上課.當我聽到這番話時
心裡是一陣難過,但是仔細去想:若她真的這麼厲害,怎不當英文老師呢?
現今的社會當英文老師都比會計老師還好賺吧?更扯的是沒人聽過她講英
文@_@.

事後,我在上LINGUISTICS中的PHONOLOGY時,證實了我的發音是
OK的,這著實讓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的放心.
誠如我之前MSN的名稱"一種米養百樣人,有人令人尊敬,有人則是想對他/
她吐口水".套句古人說的話(要用台語唸):作甲流汗,嫌甲流口水,使用這
句話來形容我這個月的心情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上一篇:destiny(二)

下一篇:愛?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