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07:29:49白小美

說故事的人

每個人都有故事要說,而這個故事從哪裡開始已經不再重要了。

=====================================================================
想了解古生物嗎?屏東海域館的「古代海洋生物」裡,有一些LKK的老古董,其中最老的是存活在5億多年前奧陶紀的鸚鵡螺,這個活化石年紀雖然老,但模樣卻一點都不老,而且很「古椎」,一起來看看。
=====================================================================
遠在台灣的外甥和奶奶去了一趟海生館,湊巧被TVBS外景隊採訪到。
據說機伶的小外甥嘰哩咕嚕地說了很多,當然後來我們從新聞中只看到三個他的鏡頭和簡短的三句話!
可愛的孩子,這是我的外甥,我對著螢幕,嘴角忍不住泛著微笑。

為了上網找這段新聞影片,在TVBS網站上看到一個即將在七月底播放的偶像劇「我們結婚吧」,因為劇名和藤井樹的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剛好相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才發現這是兩年前偶像劇「愛情合約」的原班人馬製作的另外一部劇,不是續集,只是剛好劇名像是人生的一個路程,而這路程與我背道而馳。在「愛情合約」上映的時候,我剛結束一段關係,從此我們的人生就此展開長長的兩條不相交的路。接著我忙著出國,現在突然因為一部電視劇,發現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兩年!
原以為我會因為分手紀念日而感到難過,後來才發現,自己比自己想像中健忘許多。

如果,那時候,沒有分手,也許,我會因為他而留下來。
還在一起的時候,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雖然,嚷著要出國唸書,卻也一直這麼拖拖拉拉的,從認識到在一起到分開,一晃就是兩年。女生好像很容易因為感情的事情,而做一些對人生重大的決定,因為覺得沒有牽掛了,於是接著分手到準備出國到現在,又是兩年!

似水年華,形容的應該就是這種心情吧!

一個好朋友問我,What do you girl really want? 我很想說出一個答案,然而我沒有辦法。大家討論很久,各種特質都有人提到,最後我說了一些大家早就知道的話,卻很難做到!You must learn something from each relationship. The decision has been done by your heart. Then go for it. It’s the only way for life.

其實,我唯一在乎的是,什麼是我能給予的呢?!
給的份量不對,給錯時間,給錯人! 走過的路,只是為了讓自己在遇見下一個人的時候,成為一個更適合的人。
我想,我能給的,是不再讓他感到孤單,讓他知道有一個人真心誠意的喜歡著自己。
當我可以這麼對自己還有他說的時候,應該就是這個人了吧,我想!





PS: 再過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卻沒有要飛的預感,這代表什麼呢?!
真希望我的論文能及時孵出來阿,然後瀟灑的告別焦躁的窮學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