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6:34:55節摳

結婚兩三事


久沒有更新了,就來談談籌備婚事的種種好了

 

五月底提親之後,接下來就開始正式開辦婚事,挑好了訂婚的日子,結婚的日子卻因為飯店檔期未定而不確定,不過9/19的訂婚日子就像是截稿日的Deadline一樣不容任何拖延的藉口,除了結婚的飯店外,其他諸事都得在9/19前搞定,包含婚紗、喜餅、金飾、禮服、西裝等八啦八啦一堆!

 

最先定案的是婚紗,因為在求婚之後就有請我家橄欖去作功課,經過第一輪篩選之後僅去板橋的蘇菲雅與中山北路的蘿亞兩間實體店面參考,前後大概花不到五個小時的時間,就跟前者簽約,也在前幾個禮拜拍攝完畢,拍攝當天的天氣不算頂好,沒有太陽不是很熱、偶爾還飄點小雨,反正對婚紗沒太多要求的我們也不會太在意這天氣上的意外插曲。

 

拍完之後就等挑片了,吸金的婚紗店會把全部300多張照片打亂次序給你挑,目的是希望你能多挑超出包套的組數,這樣就能有額外的利潤,不過我想不透為什麼同一地點同一套衣服,我要多花錢挑一些差別只在於有笑或沒笑、看天看地或看鏡頭的照片,所以這招「乾坤大挪移」的選照奧步對我完全沒用,一個小時多就被我砍到剩下50餘張,基於「窮寇莫追」的道理我也沒完全砍個乾淨,最後婚紗的花費大約就是六萬左右、共50組的婚紗照(相同規格在中山北路大概要89萬左右了)

 

中場休息一下先給大家看看照片,這邊是我用手機拍的花絮



一點也不像本人的新娘妝




恐怖的假睫毛x2加上已經拍了一天的疲備




勉強擠出的笑容,眼尖的人應該可以從鏡中倒影看到我穿的跟變魔術的一樣



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全然是個俏皮的小鬼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沒什麼笑,實在是笑了一天已經僵掉了,後面根本懶得笑


感謝換帖的兄弟贊助龐德座駕乙部,讓我在有生之年能扮演「詹姆斯‧胖」這個角色~~~

這幾張是婚紗公司送的電子檔,其他的五十張還在修片中,等通通弄好在上傳到相簿讓大家先睹為快

婚事辦到現在,我們小兩口最常討論的主題就是「對婚事的期望值與憧憬為何」,不過我們兩的答案都相當接近,沒有太多期望與想法,能用錢搞定的就花錢,只求一切順利就好,也佩服那些有設計、有想法、有故事性的新人們,能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

至於我嘛,只希望趕快把該辦的辦完,讓我假日能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出去走走玩玩散散心,這大概就是我兩最大的期望了!















 

Carmen 2010-09-01 15:37:33

你們兩真是隨興耶! 我光是每年生日就可以籌畫個兩三個禮拜... 弄頭髮,生日要穿的衣服,搭配的鞋子跟包包,選餐廳還有訂party包廂,朋友邀請函etc... 我怎麼把自己的人生弄得這麼複雜哈哈哈~

橄欖 2010-07-12 09:42:51

老爺~
我要出去玩啦~~

節摳 2010-07-12 00:18:09

啊~來不及了已經曝光啦~~~
重點是我不會馬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