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01:41:06迷米

拾閱中




開始,就一個人靜靜的,以為是想念的。
但,怎麼著,沒有什麼好想念。

啊。






有人比喻人生的模樣其實是拼圖,
但,我認為人生更像神祕的地圖。

拼圖的意義在於找尋缺憾與拼湊完整,
那是既有的風景,而那裡頭隱藏的「應該」太多。
每部份都有唯一的接合方式,沒貼縫上,似乎就是空洞。
可是,就是這樣子,有時候,即便是很想把握,還是錯過。
因此只好接受,真正的完美總是夾帶著缺陷。
拼圖一旦無法完成,價值就似乎只能破碎。

不過,地圖不一樣,
即便是有人已把風景與地標都獻給妳,所有的經驗都傾倒在妳眼前,
還是有全新一切,要靠自己去摸索,
假若現在沒有經過哪裡,就沒有非得遇上或非得要做的事。
你有的,是現在的路途,或者趕往哪個地方的過程。
持續不斷的,一直能擁有。




在星巴克看到一個很像P的人。
那個眼神,在她下樓後,我確定是她。
《哦。被過去撞了一下。》
P是一個很瘦很瘦,但很有自己味道的女人。
脫去記憶的蛻皮,她一直都有讓我微賞的空間。
和射手座的她,,
養了兩隻從不肯聽話的叛逆小狗,一黑一白。
沒時間教養,牠們就很有時間的作怪,
依著自己的職業,那幾分錢,買下一間小套房,
很多東西把家裡堆得很凌亂,但是什麼法寶都有。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瞭解她和B這些年的感情,
但我最後看見的是,吵鬧多年,最後還在一個屋簷下的情景,
愛被時間拉扯太久,只能,鬆了。
她們兩住在一起的事實,就好像太陽每天都要照地的自然不變。
後來,聽到B會和新女友住在一起,
就有一種自己被換了一個星球一樣。





當初在感情結束時,依照她心上的鎖,打了一把鑰匙附上,
然後,走之後,也把自己的門拆下來給了,
帶著沒有門的心,旅行。


框,還留在,
溫暖月光下的荒僻草原上,


呵。
所以。

如果,我走過了妳的生命,
請別擔心,妳不會進不來,也不會出不去。



總是專注著自己鍥而不捨的追逐姿態,
卻沒仔細的數過,那近於偏執的放棄,
陷入與抽離,灑脫且狂妄。
在自己還未意識前狠狠墜入,在對方沒有領悟前走遠。
無關於愛或不愛。



在行事曆上,被鉅細靡遺刻下的每天,
讓紙頁好像滿到一翻開,字就會掉出來似的。

拗脾氣也用在...
如果很想留下某片刻,卻沒辦法劃記下來,
實在,無法若無其事的走下去。




最近。我最想做的是...

「無法招架的睡意,我一定要除決你。」







真的。
人的相遇認識簡直就是被揉成一團的人際關係。
以為那不過是哪裡來的一個人,也許僅僅是沾上生活邊緣的活動,
殊不知道,那即是出示命運連鎖反應的前奏。

很有趣的,那些彼此開是毫無關連的朋友,
他們分別在不同的時空被放在某些位置。


嘿。我看到了你,然後有什麼用意呢?



※ ※

和cloud說。

不要把任何的話都說得太篤定,
當妳一遍又一遍發現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百分之百的肯定時。
給自己的生活留下緩衝的空間,你需要靠這一點的轉寰餘地去做跳躍。

我說啊。
當傻瓜很好。因為我們還有很多的空間去拓展自己的聰明,
當自己變笨的時候,也比較能夠接受。
天才是很難忍自己有變笨的一天,
他可以聰明很久,卻不可能一輩子都聰明,不可能都不犯錯。
天才很少感覺到快樂的啊。況且他忙著當聰明的人。


是的。現在只留下製造夢想的空間。
找不到一個人,值得我為他裝扮。所以,過得拉塌也無謂。呵。
我為每一個人生活。我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
反思的夏天,讓我變得更有力量。



六號小姐對我說,「妳也可以把我刪除了,因為我把妳給delete掉了。」
我聽著,只說「嗯,妳可以做妳想做的事,我也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呵。前十秒鐘,驚訝,然後,微笑,是因為接受。
很好。如果妳能夠真的把我從名單上劃掉,
也代表妳下了決心訣別過去,那個真的不應該在留連的灰澀,
這樣吧,乾脆徹底完整狠狠的切斷。

不擔心,妳放下了關於我的一切。
能為妳做點什麼呢?

若隔離是一種力量,我將在妳的生命中沉寂。



十月的天色是霧茫不見青底。
那亮眼的澄藍,放得是秋假。




練習趕進度的生活。

拜咖啡神做為信仰。

盡量孤零留下時間,

在唸書,在唸書了。



夏天,被濃縮成一個數字,
這篇是夏天的句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