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8:50:50迷米

雲淡風清後 等的是 無從尋找的痕跡





前些日子,哈吉跟我拿去台東的照片時,我把她加回了MSN裡。
然後,不經意的看著,看著她的暱稱,她的狀態。
我知道,她也是正在自己內在的深處失落而搏鬥著。
 

 


昨晚,在她下了沉沉地暱稱錨,到達我點了她的對話框的重量。

 


我沒有想要證明自己對這個人還存有什麼想像或瞭解,
扭曲的街道景物,都已還原地成為自己的模樣。
「那句話終於可以成為那句話」,
不再輕易地勾起歇斯底里的毛線,或者開始無法自拔地假設。

 
 
感覺變淡了,是那段感情終結的唯一的結論。
聽起來,依然很憂傷。
她依然道歉,依然愧疚,依然覺得自己是負心漢。

我得到了許多她的歉疚,然而我不知道擁有那些要幹麻。

 
 
她當然知道她徹底毀了我跟J的友情,
但我們之間的感情,其實是要自己負責的。
 
我在J的心中我值不值得,在那一剎挪間,就能明白了。
現在,我當然覺得可惜,甚至懊悔。
我總是能夠想起她,在一個我們不曾有過共同回憶的城市裡。

我們都該絕悟,任何的美好,都有可能是未來最痛苦的原因。
 
我說不出我有多在乎J。

失去理智時,沒想過那份在乎有多大。

恢復理智後,不敢承認那份在乎有多大。

 


愛不會消失,只會轉化,還有一部份的能量仍被阻在那裡。

但,我比較把它看作像是一搓被剪下的頭髮一樣。
 

 
雖然,就像草原小姐說的,事實上我該學會後悔,該懂得去恨。

但,一次次我懂得,依然是...

 

我放不下我曾經所愛的人,即便那是個傷害。

愛過,就是一種不滅的印記。

不是我多麼慈悲,而是愛的本質就是如此。

我只是選擇認清它的本質。
 
 
 
只是,我還是得把卡住給釋放開了。

 事實上,我們都把最艱難的功課交給下一個人了,
 

 

這一生,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勇士,可以支撐自己。
 







 
 

 

上一篇:拾閱中

下一篇:剩下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