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9:07:00迷米

剩下的呢喃

February 21, 2010

 

數了數時間。
妳離去時所捲起的風暴,慢慢平息。

回想過去那段失序,我承認自己失去理智過後的衝動,
就像地震一樣,把我們之間硬是切成巨大斷層。


我說不出口,妳傷害了我什麼。

有或沒有,好聚好散。
努力形容,不如盡力沉默。


我不知道我捨去了那段感情的什麼。

但,我也不清楚我獲得了什麼。



一切都在迷濛之中 ,行進著生活。


不時的,不時的,沒有改變這種間斷。

妳侵入的機會,少了許多。我強壯了當下。

柔弱了記憶。它卻深深的滲入,像是地底的根莖,儘可能抓握住每塊土壤。




我經過了妳的住處,視線與心思都暫留了一會兒。

然後,像是拔掉插頭般的斷電。




城市,街道,店家,我們走過的片刻,都已不存在。

留存的,也從不是空殼。



我清楚,妳不是一個洞。

而我,不再就此落入。




只是靜靜地望著,我們曾劃出的那個圓圈,現在的圓缺。





嗯,我是想念妳的。

但是這個想念卻永遠有距離。





我已經無法讓妳懂得這樣的一個我了。

就像妳過去那個做不到的接近。


誰知道呢?                             我們也許不是生來靠近的。



嘿。

我還是留下許多妳的習慣和喜好。

當我想念的時候,我就會去做那些事情。

沒有改變的,我不想離妳遠遠的。真的。


只是,我們是夾子的兩端啊,


即便,我們有著同樣的尾端,

但如果沒有其他的外力,我們碰不上彼此。







剩我,呢喃。

我們,都失去了語言。





妳也許心底還會撥放著,但我沒有耳朵可以接到那裡。




日子過去了,



妳有沒有去證明,我這個可愛奇怪的女孩,

是妳所遇過最甜美與敏感的女孩呢?


我允許了這份沉默。

宛如一份承諾。




心音都在這個虛擬的空間裡。

包括美好與哀傷。



我永遠都是擁有那樣的多,美好  和  哀傷  






妳給的,我會收下。

 

即便是個秘境,即便是座懸涯,即便我最後轉彎了。






大眼狐狸 2010-06-07 23:54:12

這景致...美得令人甘願就此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