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01:54:39迷米

我在做自己的路上


腦中被日劇「一公升眼淚」,
一個人,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一口氣,看完一整輯的內容。
殺光一包衛生紙,在裝滿一整桶的垃圾,
一顆心就這樣乾燥起來。

就趁著紫外線最強硬的時候,扳開潮溼的心情,
曝曬,直到內心長成一座仙人掌樂園。



不管我在哪裡,都有那麼遠。
八月過後,所有能拉扯的沉重都被拋下,
客運如果有前世,那應該是熱氣球。
還有的,半個夏旅,即將兌現完畢,
解離了混沌,粹取出無雜的私心。




選擇不多話,甚至放棄語言。
是不是不任性,就不能得到自己所想。
「任性」是勇敢的作為,
只是"依仗"能維繫多久呢?


唯一空蕩的是感情,一點一點的抽離,
到了最後好像變得不是自己的喜歡,不是自己的需要。




帶著S的禮物,MP3。克服耳機使用障礙。
啊。很享受"保持距離"的感覺。
排阻噪音,降低膚溫,濃縮往返的枯燥等待。
迎面而來的風就是風,但是走路不再只是走路。



沒有春暖花開之時,毅然決定中斷和b的感情。
也沒機會允諾自己在夏雨陽烈中,蹲在補習班細熬。
滾燙的兩個月終須冷卻,尚有一個秋鐵待我持續鍛鍊。
冬末嚴寒過後,將拔出知識整頓後強巨的劍,
一揮奪下屬於自己夢想的未來。


啊,這是一段平靜且充實的歲月,
雖然抽光了愛情的空氣,但並未稀薄意識濃度,
我頂著孤獨的透明面罩,穿著合身的自由褸衣,
盼望過去與現在融合的球體之上,一躍跳入的充滿光亮的星際。


仍,不時想起,就我和b之間。
齊步踏過的痕跡,不會就此虛無,
但也只能是漸漸的被深藏起來,甚至成為一座荒原。
衣櫃裡,買下的衣服配件,書架上紀錄生活的字句照片,我們和平共存。
只能做一個旁觀者,回想熟悉的香味,擁抱的緊度,曾在乎的片刻,
用現在的平淡去襯托過去的美麗,就像爆發在夜空之上的煙火。
兩年多的,對我來說,是縮小版的人生,我已經過完和b的一輩子。

啊。

經歷了b那段感情後,我現在能安靜的欣喜,很多的痛苦都變得沒什麼。
以前一直認為自己感性過頭的人,不然為什麼總能在別人的故事裡笑淚交加。
到了最近才意識到同樣也是個理智勝任的人,
做一個明智的決定,好好的執行,對我而言,那是如此重要。



吃完關東煮,接著鴉片粉圓,而我腦中想的是。


「如果,我在最遙遠的天邊,鑿一個洞,
是否會遇到正在某處刨地底最盡頭的另個我。」

真是怪。



找尋,是否是在繞了夠多圈後,
才會知道,眼睛不是判斷方向的唯一指標。



對自己這麼說。

能允許自己不斷的要,也允許別人不斷拒絕。
溫柔,但堅持。


上一篇:遇見在夏天的盆地

下一篇:拾閱中

cafeisme 2006-09-28 12:19:58

夜深了,別再徘恛。星光依舊會在哦。
但是新的日子需要妳充足的睡眠,
才能活力的渡過獨一無二的今天。

呵。雖然我也是深夜不睡的人。
嗯...總之。 謝謝。

很開心,我的留言區,多了一個房客。:)

小妖 2006-09-27 00:09:49

意外是美好的
因為我撞見了不一樣的文字
一樣的是 迷人
讓我不忍離去 儘管夜很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