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4:46:35尚未設定

小澍的好朋友

在肚裡寶寶,還不確定是男是女,我們叫他小澍。

晚上,洗完澡,再全身塗抹一堆東西後(由上到下:臉部—保養品(怕變成黃臉婆)、胸部—健胸霜(怕胸部下垂)、腹部、大腿和臀部(怕有妊娠紋)、腿部—擦腿部護理乳液(怕腿腫、靜脈曲張)….知道愛美孕婦的辛苦了吧!離題了…..)

躺在床上,老公就會坐在我身邊,拿起聖經,選幾篇詩篇或箴言的文字,念給小澍聽。

他會先說:『小澍,現在要念聖經給你聽了喔,要仔細聽喔,要有反應喔!』
就這樣從三個多月到現在,我們就幾乎一直沒間斷過的跟小澍『溝通』。
一直到這一二週,突然,我的腹部有種『來電』的感覺,我們真正開始有跟小澍的第一類接觸。

小澍聽到父親的聲音,就變的很有回應,常常念到一半,老公放在我腹部上的手,也能感到小澍在裡頭的震動,真是奇妙。

我想,這個小澍一定是一個乖寶寶,而他的第一個好朋友,應該就是他溫柔的爸爸,連我這個每天24小時常伴左右的媽媽說話,都沒有這麼有反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