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01:11:47酋姐

【羊毛大衣挑選】保暖、耐穿羊毛大衣挑選懶人包來了!想要冷春天不感冒就靠它

安安大家好,酋姐又肥來啦!~~繼前陣子在某韓拍花錢買到超級令人傻眼的爛羊毛大衣後,即便被各方友人各種勸退,我還是又再度在網路上網購羊毛大衣啦!!(喂🤣🤣是說這張圖好應景哈哈哈哈)

話說回來,雖然都進入春天了~但由於這一個月內敗下去的兩件羊毛大衣,無論在品質、氣味、做工與售後品質服務上,都有非常大的區別,因此~身為懶人包達人的酋姐我,就決定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讓大家以後網購大衣不輕易踩雷啦!💪💪

【A、B對照組詳細資訊】

編號:A

購買商家:BCC家•手工羊毛大衣

羊毛%數:100%

製造地:韓國

大衣長度:78cm

重量:0.9kg

價格:3000有找

編號:B

購買商家:韓拍hey there

羊毛%數:90%

製造地:中國製造,東大門檔口貨

大衣長度:109cm

重量:1.4kg

價格:4000有找

【挑選羊毛大衣懶人包重點

以下重點排序從從下單前就可以發現的小細節,到收到貨後,實體品質的重點驗貨(?)項目。

(一)產地與製造地

基本上韓國的手工大衣一定會比陸製的還要貴,這次酋姐所購買的A(中長版)、B(長版),照公分數換算起來,韓國製造的A其實只貴了一咪咪~但是實品的細節處與做工真的差很多🤣🤣

還有這神奇的白色小東東~看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二)羊毛比例

基本上,%越高的羊毛,穿起來就會越保暖,但同時也會越貼合身形(材質較軟),但當然上身後還是會因為版型、剪裁與個人身形而有差異。加上無論是網路還是實體,很多店家都會詐騙羊毛比例,所以~羊毛%比例這件事,真的就是考驗店家良心的時刻,網路也有很多羊毛大衣洗標標示100%純羊毛,但用打火機一燒馬上原形畢露!然後B這件是沒有水洗標的,所以無從驗證🤪🤪

(三)重量與保暖度

品質好的羊毛大衣,基本上重量都不會太重,並有著「輕」、「暖」、「薄」等三大特色!那從圖片中可以看到A的厚度跟B相比是差不多,有趣的是,雖然長度短了30公分,保暖程度卻意外屌打B~這幾天台北溫度下降到12度,穿高領內搭+短版毛衣+羊毛大衣就有暖~14度在陽明山騎車也是很可以(但本人是坐後座,強風吹過來當然也還是會抖抖啦😂😂果然還是要來個圍巾!)

(四)鈕扣材質

因為我算是一個滿會注意奇怪小細節的人類,雖然說A的實體品質較好(文章後面會詳述),但我真的必須要說,B的鈕扣無論是正面還是背面,質感確實都較好,這也是它少數可取的地方~(喂)

 

(五)網路正面評論

以這次購買的管道來說,就是蝦皮的賣家評論與 ig 限時動態好評分享可做為參照依據。蝦皮的賣家評論沒什麼好說~~商場整體評分沒有五星就是要斟酌啊!另外~大多數的韓拍店家都會把客人的「正面」回饋分享在精選限時動態內,看看自己想買的那件大衣正面評論多不多,如果都沒有的話,拜託從購物車刪除,真的!(B就是下單前完全沒有看到正評,我還腦波弱買的悲慘產物==)

 

(六)氣味

接著進入到傳說中的驗貨時間~A的闆娘是有向我提醒說,剛收到大衣會有微微的羊味(清境農場味),害我其實很ㄘㄨㄚˋ~~不過實際收到的時候,並沒有聞到什麼異味,完全可以穿出去走跳ㄤ。相較之下,B本人就是帶有濃厚的淘寶加工味,而且!即便是穿出去、還是拿到通風處曬一整天,淘寶加工味仍然是超級濃郁的,真的是需要一點勇氣才能穿上去啊~😖😖😖

(七)親膚程度

舒服的羊毛大衣,會盡量壓縮到沒有什麼毛根露出,從圖片中可以看出A的表面較為平滑且無突起毛根。

相較之下,B的白白毛根各種炸裂。或許是因為如此,本人在穿A的時候「幾乎不會」發癢、甚至感受到刺,B則是人人穿過都說刺,羊毛還會刺進裡面的衣服那種刺度,真的是我問天我問天🙄🙄


(八)縫線與做工

其實我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就一直在想,到底大陸製和韓國製真的品質會差這麼多嗎?但確實就以我自己本次的經驗來說,韓國製的A真的做工較為細膩。

像是找不太到線頭、手工縫線較為細密,口袋出貨時是縫起來,需要買家剪開、口袋內側有兩條縫線(且縫線還不細)


而B的針腳較為粗糙,在七天內就有口袋內側縫線穿沒多久就斷光光、開岔處縫線斷裂、肩膀處縫線脫落、手臂內緣縫線斷裂、袖口處起毛球等~

各種瑕疵狀況族繁不及備載,差點沒有把我氣到中風~但我還是相信有些大陸製的大衣品質也是好的,我只是很賽買到了說是說東大門正韓貨,但實質上就只是貴森森的爛淘寶貨!

 

(九)售後服務

這其實也是我個人最重視的一點~真的不知道是我今年衰尾道人附身還是怎樣,買到的兩件大衣都是有瑕疵的,A是左側袖子口外緣脫線、B就是如上列所說問題多多~那A闆娘的處理方式是提供我換新貨或是我自己再去修改,他再支付我修改費用。

B闆娘則是只提供修改費用五十元,但這件大衣問題這麼多,我還真心不知道哪家修改店可以五十元就全部修好🙄🙄欲知換貨與修改費補貼詳情,請點這邊兒,這次不想再回顧B闆娘的鈔機排態度,元宵還沒過,我還想好好過年(咦)

看到這邊~先恭喜大家終於把落落長的文章看完啦~~最後酋姐本人只能說,買羊毛大衣還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大家網購買羊毛大衣的時候,真的是不要隨便亂買,千萬要這篇懶人包服用好服用滿,一一檢測各種項目是否達標~畢竟高%數羊毛大衣一件也是不便宜,錢真的難賺阿😂😂😂

最後的最後還是老生常談時間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美妝保養文

當然就是追蹤我的IG:@chillchill_der

想知道更多性愛大濕教你濕

當然就是把海鮮CHILL CHILL的PODCAST聽起來

馬上就能收到最新、最不正經(?)的資訊

懶人包達人酋姐先下台一鞠躬

那我們下次見啦~安妞安妞👋👋

美妝保養實驗室

2021乾肌、混和乾肌粉底液推薦空空賞清單

2021夏天底妝必買|AGE20’s瓷透肌聚焦爆水粉餅

2021大推洗面乳|路薇兒LUVIEW 電氣石泥泡革命美顏泥

2021乾肌、混乾肌專櫃、醫美、開架保濕精華液推薦 

2021DSK醫美完美保養全效組合,開箱評價

染燙受損髮必用!KERASYS可瑞絲專業安瓶洗髮精

2021護髮推薦|超平價高CP護髮油試用心得

YSL極效活萃超級澎潤能量露、極效活萃舒芙蕾乳霜

乾肌人必用保濕底妝|倫敦芮魅 Rimmel藍蓋粉底液

2021板橋髮廊推薦|想超顯白就染這個仙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