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00:17:17酋姐

手機不見懶人包|手機遺失怎麼辦?千萬不要做這幾招


安安大家好~酋姐又肥來了👏👏

這次一樣不帶大家看美照吃美食

一樣又是傳說中的懶人包系列

掌聲鼓勵迎接手機不見懶人包啦

(聽起來超鬧 der🤪🤪)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想

為什麼又要寫懶人包呢

反正依照酋姐本人的性格

會寫就是有屎事發生

也就是說......沒錯!我的手機不見了😜😜

如果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也是手機不見的衰尾道人

想知道要怎麼「找到手機」呢?

手機不見超完整懶人包在此

絕對絕對絕對要看💪💪

手機不見怎麼辦?先想想在哪裡不見的!

是說本人真的很北七

在騎車的時候手機沒放好(放進口袋)

然後手機本人就在騎車路途中直接噴出去

目前只知道它疑似是在信義路五段

吳寶春麵包房那的路口

到前往大巨蛋的路上遺失

這麼長的路,就算是回去掃街也不一定找得到

所以~目前直覺兩種可能判定生死:

1.手機被人撿起來(就是被幹走)

2.在車流中被碾爆消失了

在想好一切可能性後

接著就要來開使進行搶救手機大作戰:

 

(一)回想手機有沒有開定位

如果你是「安卓手機」

且是有開定位的人類

你可以到這個傳說中的

Google 尋找我裝置中(點我點我)

查看你目前行動裝置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進入這個頁面

也可以點進Google 我的帳戶>>安全性>>您的裝置>>尋找遺失的裝置>>找回手機>>點選你失蹤的裝置

注意!這裡會出現的只有「行動裝置」

如果是登入筆電或是桌電是不會顯示的唷!

(因為酋姐本人沒有平板

所以不能幫大家驗證平板是否會出現😝😝)


說到這個功能真的很神奇👍👍

他可以看得到目前這個裝置的使用狀態

包含電量(有沒有充電)

使用行動網路或是連結 WIFI

如果有開啟定位也會出現「地圖」唷~

而且他居然還有響鈴功能

即便手機在靜音模式

還是可以響鈴超過五分鐘欸

真的是超酷的啦~~

 

因此,如果你是有開定位的捧油

就可以兩個功能 combo 起來

找看看手機目前的位置

至少能確認手機大致上在哪裡

然後......馬上衝回去趕快去拿

雖然說不一定能夠找到😭😭

加上手機如果電量儘速消失

如果真的不幸沒電

至少還能只能知道他最後有電的位置在哪

 

另外,如果手機不見

一定要把握黃金 24 小時⏰⏰

(過了 24 小時手機大概就會沒電🤭🤭)

然後撿到的人大概就會關機

你就會直接陷入手機被幹走的危機

(二)到警局備案

雖然說警察局報案

真的會是一件滿可怕的事情(抖)

不過呢,保險起見

我們還是要相信台灣這個寶島

還是會有善良的人類

(雖然本人這次的經驗證實真的沒有🤣🤣)

首先,記得先抓一位警察杯杯或是小姐

跟他們說明手機大約在哪裡不見後

警察就會請你寫單子

但是!會需要知道你的手機 IMIE 碼

 

當然!一般人不會知道手機的 IMIE 碼在哪裡

那這個號碼通常會在手機設定裡面的關於手機內

或是你購買的手機盒子上

要是你盒子丟了怎麼辦?

沒有問題~~~如果你是安卓手機的人類

Google 尋找我裝置中(點我點我)

右邊的❗符號點開後

就可以找到 Device Information

馬上就能看到這傳說中的夢幻密碼

馬上趕快儘速和警察大人說

這樣就可以備案成功啦!!!!!

(前提是身上要有電腦、還要有網路、不然一般的狀況下只能之後打電話補資料啊......😱😱😱)

  

(三)到電信局辦理掛失

這個步驟很簡單

應該每個人都可以想得到

不過!卻是很有可能會是

害你手機找不回來的關鍵😱😱😱

 

像酋姐當時遇到的狀況是

我有到中華電信處理

我也解釋了說手機不見

服務的小姐卻沒有釐清我的狀況

雖說我表示我之後還要繼續使用這門號

但他應該要幫我辦理掛失

而不是馬上幫我辦理新卡

也因為辦理新卡的關係

訊號全部都來到新卡

也就是說就算我的手機還活著

他也沒有辦法接受到任何訊號

就算一直爆打電話過去也沒救啦~~🙄🙄

 

那這個時候大家也會說

就算行動網路斷了

我還可以連結 Wifi 呢!

但是各位親愛的朋友

先不論這手機有沒有還原原廠設定

手機因為有設定指紋密碼

就算要連結 Wifi 

也需要解鎖後才能處理

所以就算去有 Wifi 的環境還是沒救啊😖😖

所以,酋姐會建議大家如果可以

盡量在搶救手機大作戰裡面的

黃金 24 小時內先把手機辦理遺失

等到真的確認找不到的狀況下

我們再換一張新的 SIM 卡歐

會是一個比較好的處理方式ㄛ

 

另外,警察也有跟酋姐

說若不是超級重大的狀況

(像是人命相關這種)

就算是手機被偷

電信業者也不能用電磁波

還是用找訊號源等方式

去找到你的手機

這真的是超級爛!🖕🖕🖕🖕

也就是說呢~~

你辦掛失也只是讓他少講電話

至少不會電話錢暴增

好像也是沒有什麼用啦(誤)

 

等到這些都做完

你就只能靜靜等待有人撿到你的手機📱📱

那在等待的過程可以幹嘛呢?

除了準備錢錢買新的手機

就是可以時不時刷

Google 尋找我裝置(點我點我)

看看有沒有更新狀態ㄛ

 

不過因為現在偷手機的小賊技術都很高潮

通常都會直接拿(偷)到手機後

把你手機立馬關機,並且直接分解手機

更聰明的那種會直接插傳輸線

在不用開機的狀況就把手機還原「原廠設定」

然後再把你的手機轉賣到其他國家

說不定你不見得手機之後就會出現在南非

還是印度之類的國家咧~~😱😱😱

很多人也會問:不是阿、我不是有登入

Google 尋找我裝置中(點我點我)

那如果有人使用我的手機

我也是可以看到活動紀錄吧


來來來~這就讓酋姐告訴你

就算這個人還原原廠設定

並開始死不要臉的用你的手機

但是!必須要在還原原廠設定後

開機使用時連上網路,這樣才會更新

那如果還原了後

因為你的GOOGLE帳號已經被登出

所以當然這個手機的狀態也會直接消失

如果你在刷新頁面發現手機不見

他也可能已經遠在他國

好辣你也真的只能認命,他就是被偷啦!!

而且真的是逃到你救不回來的地方🤪🤪

 

好啦~~看到這邊

希望大家看完酋姐北七的切身之痛後

不管你是被偷、還是自己不小心導致手機各種失蹤

都能更知道手機不見後該怎麼處理

也希望台灣善良的人能夠越來越多

不是你的東西就是不要碰啦!💢💢💢

文末工商(?)預告一下

酋姐的新手機Pixel 5來了😋😋

(舊手機當然就是很開心的跟我kiss goodbye惹......)

有時間再來寫一篇Pixel 3轉Pixel 5的無痛轉換心得啦💪

最後的最後一樣工商時間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美妝保養文

當然就是追蹤我的IG:@chillchill_der

想知道更多性愛大濕教你濕

當然就是把海鮮CHILL CHILL的PODCAST聽起來

馬上就能收到最新、最不正經(?)的資訊

感謝大家,那我們下次見啦👋👋



部分圖片來源:Pexels

美妝保養實驗室

2021乾肌、混和乾肌粉底液推薦空空賞清單

2021夏天底妝必買|AGE20’s瓷透肌聚焦爆水粉餅

2021大推洗面乳|路薇兒LUVIEW 電氣石泥泡革命美顏泥

2021乾肌、混乾肌專櫃、醫美、開架保濕精華液推薦 

2021DSK醫美完美保養全效組合,開箱評價

染燙受損髮必用!KERASYS可瑞絲專業安瓶洗髮精

2021護髮推薦|超平價高CP護髮油試用心得

YSL極效活萃超級澎潤能量露、極效活萃舒芙蕾乳霜

乾肌人必用保濕底妝|倫敦芮魅 Rimmel藍蓋粉底液

2021板橋髮廊推薦|想超顯白就染這個仙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