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03:09:56艾翎

三更半夜不睡覺的…

是呀,三更半夜不睡覺的,在做什麼呀?

好熟的一句台詞哦!怎麼好像是老媽頂著一頭亂亂的頭髮、抓著肚皮,一副睡夢中剛醒,因為口渴而起來喝水,看見我還在客廳看電視時會說的一句話!

其實我也想睡覺呀!但因為還在印講義嘛!

明天八點四十分國小的實驗課,我…本人我…還在印講義!

為什麼我的印表機會那麼地慢!聽說我好像十點多就開始印了喲!印到現在… = =

因為我的教學實驗是做故事閱讀的,所以小朋友們人人都會有一份故事的文本!但因為講求精美,所以我都印彩色的給他們這樣!

但說實在的,有必要這麼累嗎?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好像要求得太多,甚至是有時候要求到自己都會覺得很不合理或是雞婆,但偏偏就是這樣的個性讓我覺得我不這樣做就會整個人不舒服!

也許我需要去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像我住的這邊,平時其實過了十二點後就沒有人會在樓梯口的走廊走動了,所以我大約在一點的時候會去關走廊的燈!我知道沒有必要這樣子,但想想燈的功能不就是要照亮黑暗的空間,讓我們走路時不會撞到東西或是跌倒嗎?因為我曾注意到最早出門的人是在八點左右!試想,每天省了七至八小時的燈,一星期就省了約50小時的電力,一個月就省了200小時的電力,再試想一年呢?

不就是隨手關燈嘛?!也許一般人會想說為什麼我要幫房東省電費,其實我care不是電錢的問題,而是環保!我們省下這些電力,不僅是為自己的未來電力做儲備,也減少了不少碳的排放量!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有很多順手就能為我們地球進一份心力的動作,在別人的眼裡也許是沒有必要的,但我覺得「去做就對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我不是很清楚!就突然這樣想而已!因為我覺得我們這邊的人好像沒有這樣的觀念,就喜歡整棟大樓點得光亮亮的!說實在的,你在房間睡覺時,你是看得到外面光亮亮的是嗎?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也許他們認為我雞婆也好、礙事也好,我只是為我們唯一地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而已!

請大家隨手關燈哦!

 

(呃,怎麼突然講到這來了?)

路人甲 2010-07-15 14:32:53

晚上點燈用途很多,照亮黑暗以免發生相撞、跌倒等危險或踩到毒蛇之類、給想做壞事的人警惕,告訴他有人在看著你等等不勝枚舉,雖然政府號召節能減炭,卻扭曲原意,到了夜間一片漆黑,給壞人可趁之機造成治安憂慮,因此該用則用,該省則省才是真正的節能,否則因小失大豈不是得不償失。

2010-06-03 17:23:34

呃轉得有點硬這樣= =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轉來這邊的說?! 2010-07-30 14: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