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3:16:06艾翎

流浪狗的啟示

今天在回家的途中,看到了一隻跿了腳的一隻小黑狗,突然間,心裡有一陣心疼與不捨的感覺從心裡頭浮上來!覺得,如果換成是我們家的寵物,我一定會很捨不得牠這樣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樣的畫面後,有一個在國中時期某一位輔導老師在輔導課時和我們說的一個很令人難過的小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子的:

有一天,一位年輕人被部隊徵召到前線保衛正在戰爭的國家!經過一段時間的抗戰後,戰爭結束了,而當然那位阿兵也很幸運地活了下來。而後,他就在收拾行李準備回家的同時,想說撥一通電話和家人報平安,也順便和他們說他快要回家的好消息!

他打了電話回家,是最疼他的媽媽接的!

他:媽,戰爭結束了!我就要回家了!

媽:太好了,兒子!那你什麼時候會到家呢?我好好準備一下,歡迎你回來!

他:就這兩天吧!對了,媽,我想和你說,這一回回家,我會帶一個部隊裡的朋友回去哦!

媽:哦?

他:因為他受傷了,我想好好照顧他!

媽:這樣呀!

他:因為戰爭,他的右腿斷了!所以他必須坐在輪椅上!

媽:啊,這樣呀!那他的行動一定會很不方便!你確定要帶他回來照顧嗎?

他:是呀!因為他是我的好朋友嘛!還有,他也因為在戰爭中,失去了他的左手臂!

媽:兒子,那就更不方便了!還是別帶他回來吧!

他:可是,媽,他真的需要人家照顧呀!

媽:別吧,真的太麻煩了!

他:哦,好吧!(失望的掛上電話)

 

過了一個星期後,媽媽還是盼不到她心愛的兒子回家!

不久之後,媽媽就接到軍方電話說那位年輕人已經自殺身亡了!

就在家人趕到現場要把大體領回去的同時,才發現原來兒子口中說的「好朋友」就是指他自己!

當下的媽媽對她自己說出的那一番話真的是悔不當初,跪在地上抱頭痛哭!

 

所以,深省:為什麼對於同一類的人事物,只是因為對象不同,而我們就有兩種對待呢?以前總是覺得那些街上的流浪貓狗因為缺乏人們的關心與關懷,所以他們受傷了、生病了或有所殘缺時,導致牠們看起來「髒髒舊舊」的,而我們對牠們的反應卻是覺得牠們「噁心」而排斥牠們嗎?!

可是若換個角度來看,如果牠們是你曾走失的寵物,今天牠是以這樣的方式回來,我們就不再愛牠們了嗎?牠們也曾是你們的心肝寶貝,不是嗎?

自從養了阿妞仔和點點後,覺得我對動物的官感又有所不同了!不能說以前討厭動物,只是說對於街上流浪動物沒有太多的感覺,但自從有自己的寵物後,就會時時注意自己身邊的動物了,也會主動想要關心牠們!

記得爸爸曾經說過一回,因為他們部隊中有很多的流浪狗,所以不定時會有「流浪動物中心」(不知道明確的名稱)的車子來搜集流浪狗!有一次,一隻懷孕的狗兒被補了,因為爸爸覺得於心不忍,所以說說那是他養的,請工作人員就讓牠留下來吧!

不久後,那母狗生下了五隻小狗,而比較可愛的四隻就被領養走了!最後只剩下一隻留在媽媽的身邊!

一回,很不幸地,「流浪動物中心」的車子又來了,那母狗和小狗又再次都被補走了!等爸爸知情,要再去動物中心領牠們回來時,工作人員說因為期限已超過兩星期沒人認領,所以牠們已經被安樂死了!

雖然好像這是有些流浪動物躲不過的命運,但聽到後,我難過了好久好久!有好幾次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淚!為什麼平平都是可愛的動物,今日卻遭受如此不同的待遇?

點點、妞妞呀,你們在哪裡?你們過得好嗎?

 

 

 

2010-04-30 19:51:53

那不是 N 百年前的故事了嗎
記得我是在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聽妳說的
那個我也難過了很久..

多多做善事幫助這個世界吧

版主回應
不就說是我國中時期的事了嗎?切…妳一定要間接強調妳很年輕的事實嗎?(真是夠了)

嗯,請大家多愛小動物吧!
2010-05-03 17: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