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5:10:09花,彩虹,藍眼睛

牆上日記→【10】過年

家庭的定義是什麼?安全、受保護、可依賴?我相信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很多人反覆的在確認家庭對於自己的價值,那什麼叫做有家的感覺?又什麼可以稱做想家?熟悉的人與熟悉的地方組成的抽象印象吧!

這次過年在部隊度過,讓我回想起之前的除夕夜在哪裡?上一年因為入伍關係,搭上了回家團圓過除夕的列車;而前年正在工作中、大前年亦是;小時後總是期待著全家人圍爐吃年夜飯,並領取一年一次的壓歲錢;但隨著成長、家裡狀況的改變,不好的回憶開始籠罩,也開始了叛逆,家變成我最想逃離的地方、節日轉化為最想忽視的日子,而親人不再是最親的人。

成長中的童年,沒有車子、飛機、當紅玩具,只有強迫自己認識的現實與血腥,在與親人互動中、與朋友互動中,開始樹立起一道道圍牆,很黑暗我曉得,但沒辦法,得保護自己,因為著「距離」的關係,開始越來越寂寞,又因為害怕寂寞的關係,嘗試扮演著一位幽默風趣的人,到頭來想想,好像都是在逃避而已,找一個讓自己行為合理化的藉口。

我什麼時候最喜歡自己?想想,在3年多前吧,退步了,竟然比不上以前的自己,應該這樣想才對,既然不能擁有和諧的家庭,那就來創造幸福的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