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3:41:39花,彩虹,藍眼睛

牆上日記→【9】新理論

很快的2006年了,在部隊裡跨年的感覺到底算是特別還是奇怪呢?不了解怎麼定義,2006年的第一個凌晨就失眠,著實不是個好開始,但一直在想,去年到底做了些什麼、得到些什麼?答案東西都是不值錢的,不過倒是很感恩認識了很多好朋友,雖然心裡再清楚不過大部分人退伍後都不會再聯絡,彼此交集結束,我卻還是很開心,再貼切一點講是很興奮。

我熱衷於學習,只是鮮少從書本上,我熱愛觀察跟自己不同世界的人們,與這些朋友聊天中,可以得到很多與眾不同的資訊,投資理財也好、兄弟道義也好、學術理論也好、再奇怪一點的兵役生涯擺濫理論也OK,這些都有很多值得探討與「學習」的,在很多公認成功的人物中,都是以某項專長為基業橫跨多重領域而成功,所以現在人的成功必須具備因素取向也是如此吧,看似很簡單,實際上難了,多數人花一輩子也難為。

慢慢地,從一開始高中輟學的自卑轉向自幸,自我感到幸運,從學校中學習的事情大部分雖然不切實際,但我必須承認有些是很有必要性質的,哪些呢?不勝枚舉,看從什麼角度下思考了,能夠確定的,知識就是力量同時又可等於金錢,只是學校教育沒落了,大部分教授高中小學的老師資歷都不淺,從具備教育資格人口飽和可以發現到,更老一輩的校長或是副校長年齡更不用多提了,在老一輩思想中讀好書考好文憑是真理,所以年幼的教育人口耳濡目染下被下意識催眠,深深催眠,這可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穩定的工作、在其崗位上盡好責任、養好老婆孩子的生活其實才是高風險的,必須正視這個事實;而學校教育導致這個必然的結果,雖然殘酷卻又沒有任何一點值得同情的地方,因為是事實,並不是抨擊什麼教育體制,而是讀書人太多,有學到人太少。

之前一直認為從此不會再碰什麼書本了,出了社會後,沒想到就是涉世越深時才發現知識的重要,所以重拾書本,不是像以前一樣準備著期末考一樣,是了解到書本的力量,並且可以選修對自身真實有益的,我必須感謝很多很多人,當之前很徬徨很徬徨時,是你們身上的故事或是智慧結晶引領我,帶領我走到我下定決心的現在,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最棒的,到現在還在擔心的朋友們,不必掛念了,我已經確立的方向而且會如以往一樣努力的。

2006年的1月1日真是個好日子,我會記得的,計劃開始了,即使5月7日才退伍,不過未來已經開始了,我不會輸的!